最美瞬间——王秀平/原创

缘梦今生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最美瞬间——王秀平/原创</b></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2020的日月星辰依然起落,繁荣昌盛的祖国依然四季如歌,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也没能阻挡住我们十几亿炎黄子孙拼搏奋进的脚步,《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彻大江南北,一桩桩可歌可泣的最美瞬间永留史册!</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回首这大半年的岁月,有过泪水,有过彷徨,有过感动,有过希望,但更多的却是那种震撼,是那些无畏的勇士们带给我们的那一份生命的辉煌!</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国庆节就要来临了,凉爽的秋意难以掩盖我内心的灼热,我要用我有限的词汇和笨拙的文笔来写一写抗疫战争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们,用他们的英雄事迹,向祖国的生日献一份厚礼,让他们的光辉映的我们的国旗更红!</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我也是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也是这场防疫抗击战中的一员。在这场防疫抗击战中,每一位人民群众都没有退缩,人人都是这场战役中勇敢坚强的战士,都是决胜战争的重要因素。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整个民族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从疫情刚开始的担心焦虑到最后的坚定​自信;从春节前夕灯笼高挂,车水马龙的热闹气氛到疫情严重时期的闭门不出;从全民防范再到现在的安泰祥和,有多少勇敢可爱的逆行者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他们放弃了家庭孩子,放弃了美丽容颜,甚至放弃了最宝贵的生命。是他们为我们驱散疫情的阴霾!是他们成就了今天的胜利曙光!在这期间,发生了多少惊天动地、让人激情澎湃的伟大事件,一幕幕好像就在眼前!看……</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钟南山院士,一座永远不倒的山!84岁的高龄,依然拼搏在前沿阵地!他最严厉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待在家中,没事不要出门儿,没事不要去武汉,这样你就是最安全的”,可他呢?不顾自己的身体,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无条件披挂上阵,领兵冲向了武汉(武汉,当时疫情最重的城市),没有丝毫怨言,没有丝毫胆怯!看到84岁的钟南山院士那双因为过度操劳疲惫的双眼,看到钟南山院士因为日夜奋战而坐在椅子上进入梦中的画面……,我的眼泪悄悄的流下来,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这句话的分量,他84岁的高龄,还不顾自己的安危,首当其冲,这就是一名中国人的气节!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我向钟南山院士敬礼,衷心的说一句"您辛苦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肖思梦,河北省中医院一位漂亮的白衣天使,在国家危难时刻,她主动请缨去支援武汉!为了避免病毒携带和照顾病人方便,毅然剪掉了自己的一头秀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的这一做法让我明白了"白衣天使"四个字的含金量,我被这位美丽的河北女孩的壮举震撼,感慨之余我又泪流不止!花样的年华,待字闺中的少女,却为了别人的安危演绎了另一种美!巾帼不让须眉的肖思梦,好样的!我为你点赞!</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李兰娟院士,最先提出"武汉封城"策略的人,在疫情最猖狂的时期,扼制住了疫魔的咽喉,使疫情的传播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之后的李兰娟院士,更是不眠不休的投入到疫苗研制的工作中,呕心沥血,夜以继日的工作!那种忘我的精神令人感动!</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雷神山医院,一个其他国家不敢相信的奇迹!十天,就用了十天时间,我们的建筑工人,设计师,安装人员,技术人员等等,昼夜不停,连续奋战,短短十个昼夜,一座高科技高水准的医院就交付使用!这种创举也只有中国能做到,因为我们十几亿民众的心在一起,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威武的武警官兵,勇敢的我们的军队,可爱的白衣天使,英明的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无畏的团结一心的广大民众……</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太多的英雄都在默默的付出,无数的最美瞬间留在我们心中!荧屏上,当我看到一张张口罩后面被勒到变形甚至破皮的脸颊,我哭了,这些令人心疼的面孔让我理解了“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是怎样的画面;当听到一个个医护人员因公殉职,我哭了,感谢你们挺身而出,感谢你们负重前行,感谢你们守护着中国,守护着我们……</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再多的纸张写不完那些感人的事迹,无数的笔墨画不完最美的瞬间!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骄傲!直至今天,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真心希望那些还继续留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能早日回家,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也渴望着能与家人早日团聚!等到疫情彻底结束后,我们在街道上沐浴温暖的阳光,我们在满树樱花前轻嗅淡雅留香,我们在自己的城市中徘徊等待,等待的不仅仅是春天,还有疫情结束后平安归来的逆行者们。</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等疫情结束,勇士们凯旋归来的时候,让我们共同举杯,告诉祖国:我们伟大的亿万群众与您同在!</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您好,2020!愿一切尽快结束,美好就在不远处!</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