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的小毛驴之环赵家箐完美赛道

茜茜

<p>  下午6点多下撤到律则村,稍作休息,吃了最后一块蔓越莓松饼准备趁天未黑开启回程的45公里,律则村到团结乡15公里左右,长爬坡,计划到团结乡晚饭。 </p><p> 回程路上 不知哪时哪刻起内心就垮掉,我笃定自己根本不可能骑得回去了,绝望的情绪抑制不住越发焦虑,闷着头不说话默默骑着,一听到身后传来汽车临近的轰鸣声我就想挥手招停搭车回家,一辆过去没招手、两辆过去了、三辆、四辆………内心挣扎斗争了无数次,还是忍不住告诉老河:“我要搭车回家,我骑不动了”,果断被拒绝~~~</p><p><br></p><p> 活动公告10:30在律则村集合,离我43公里, 7:15出发8点多郊野公园门口老河、姬哥、老康已率先到达在等我,慢骚在我们准备开拔让他自行追赶的时候赶到,我们一行往律则村前进。到了团结乡,恰逢赶集,4个男人去“文山早点”吃牛肉米线,我到集市上逛一逛,到处都是当地有名的“团结乡苹果”出售,9块一公斤不便宜,买了5个山上吃,街上最多的就是卖衣服、鞋子的摊位,多年不见的迷彩解放鞋多个摊位在售,两个老奶奶在试穿,应该是因为牢实所以大受当地人喜欢吧!</p><p><br></p> <p>  团结乡至律则村在修高速公路,几处道路边直接就是施工工地,沿路也都是拉运渣土和混泥土的大车,部分路面被压损,到处流淌着施工残料和着雨水的泥浆,姬哥找了个矿泉水空瓶给我做了一个简易挡泥板,还真抵用。期间有一段青石板路面,颠簸得不行,长久的磨砺青石板已蹭亮蹭亮的散发着青光,看到路边的一处水流,停下来看了看水源,说山背后就是卧云。</p> <p>姬哥专利产品:一次性挡泥板</p> <p>无从下口的水杯,没喝</p> <p>  到了律则村,在村里小卖部买水,居然有菠萝啤酒,一人先干一瓶。</p> <p>就像小时候喝的汽酒</p> <p>  喝完直接开始环线赵家箐,一路走走停停,看到好的风景或者漂亮的回头弯、积水的路面、有挑战的冲坡和上坡都会停留下来,怂恿老河、老康再来一次,各种角度多台手机同时录影,完全是拍大片呀~</p><p> 最怕骑行途中出现的摄影师,总感觉我要路过的这个点位不是险峻就是湿滑容易摔跤,他们想拍出的惊险刺激场面往往不能如愿,远远看到我就变得格外谨慎,刹车也不自主的带紧了,要么就是慢速通过、要么直接跳下车,太怂……</p><p> 整个环线是山地车完美赛道,且都是山道,风景自然不必多说,山道沿途树林茂密,扰人的知鸟一直叫个不停,绕眼虫也一直在眼前飞来飞去,眼皮直接夹死几只。尤其是最后下山那一段一片绿,还有不经意间出现的小溪穿过路面,在那里就疯了好一会。后面直接下山到了律则村,完成了整个环线。</p> <p>一朵野蘑菇也能玩半天</p> <p>野板栗,个头虽小,口感却不错,外壳尖锐刺手</p> <p>野餐:片皮鸭+酥肉+牛栏山………</p> <p>整个环线差不多近30公里</p> <p>  还在 路上,心烦意乱。老河不许我搭车,他说我只是被自己畏难思想打垮,身体绝对能坚持,要我抛开杂念不留退路他陪我一起慢慢骑,只要不停止一直往前,就算再慢也能到达目的地。</p><p> 天生要强的我难得一次的软弱也被无情扼杀,如果说我其实还头疼是不是也太矫情了,所有的脆弱留待被窝抚平吧!</p><p> 大家都放慢速度陪着我慢慢爬坡,老河在一边像人生导师一样喋喋不休的开导和鼓励着我,就算参透了所有人生真谛,谁不也会有想任性的时刻,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想耍赖,跳下车来不走了~~~~渐渐的,心绪平复了下来,天色也开始落黑,不给我安装车灯的机会也不给我休息喝水的时间,再陡的坡再颠簸的青石板路也不许我落脚,一鼓作气骑到团结乡,停下车的那一刻犹如重生,败给了老河,赢了自己……</p><p> 暖暖的牛汤锅慰籍了一路的疲惫,最后的团结乡到家的路也简单轻松了许多,11:30安全到家。</p><p> 记 那未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p><p> 致 挺过暗黑时刻,成功进阶为汉纸的自己……</p><p> </p><p><br></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