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永远难以割舍的牵挂

漫步云端

<p>  父母养育了四个孩子:大姐、哥哥和弟弟,我排行第三,我们之间都是间隔五岁,有什么事有哥哥姐姐担着。有哥哥姐姐真好!</p><p> 由于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妈妈在农村被恶霸打伤致脑震荡后遗症,常年卧床休息。我苦命的大姐在她十六七岁时,为了这个家放弃了自己的学业,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大集体时到处修水利、干农活,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女汉子;赶上了自然灾害,经历了饥荒、水灾、火灾,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但老天不公啊!在二零一二年十月姐姐检查出了胃癌晚期,在一三年春,姐姐去逝了,她走的时候大雪纷飞,也许是感动了上苍;但还是没有躲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惨遭遇。姐姐的病逝,对父母的打击非常大,一夜白了头,妈妈常年以泪洗面,父母的痛苦作为孩子的我们都难以理解 。</p><p> 作为家里的长子,爷爷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是优先他,甚至养成了养尊处优的习惯,平时放学回家,就抱着收音机躺在床上听评书——杨家将。在家里也很淘气,经常惹妈妈生气。</p><p> 有一次爸爸从外地回来,看到哥哥这样,不帮生病的妈妈做事,大发雷霆把收音机摔了烂了,从那以后,哥哥听话多了;家里的大小事都是姐姐做,在姐姐的带动下,我们都学会了做饭。</p><p> 弟弟小时候都是在我的背上长大的,我整天背着他在村子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跳绳、跳房子、踢毽子、打弹珠、滚铁环,到山上采摘野果子,挖毛草根、抽毛草芯吃可甜了,都是童年难以忘怀的味道。 </p><p> 我在两岁左右,妈妈因被人打伤就送去医院治疗,我就托付给婶婶照顾,那种辛酸的经历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p><p> 回首童年往事,有辛酸有痛苦,但我们还是挺过来了。现如今父母都已经八十多岁了,父母对我们说:“现在只有你们兄妹三人了,以后我们不在了,都要多走动,特别是哥哥脾气倔,要多包容他的坏脾气,你们是世界上最亲的人。”</p><p> 父母总是在人前说我们的漂亮话:“儿子女儿都蛮孝顺,经常回来看望我们,还给我们买吃的喝的。”哥哥经常给中风的妈妈洗澡,哥哥也做得不错!其实作为女儿对父母的爱远远做得不够 ,还要继续努力!有父母在,人生还有来处,请多回家看看父母,多陪陪他们聊聊天,讲些开心的事情。</p><p> 现如今我们都已半百人,请珍惜兄妹之间的情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永远不会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