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籽的美篇~绿水青山门头沟之百花山

菩提籽

<p>百花山</p><p> 北京百花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境内,距市区120公里,道路交通便利。森林覆盖率达90%。主峰百花山海拔1991米,白草畔海拔2050米,为北京市第三高峰。</p><p> 百花山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华北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有四个植被类型,十个森林群落。植物种类有110科、1100种。动物种类有170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褐马鸡、黑鹳、金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斑羚、勺鸡。市级保护动物有50多种。</p><p> 百花山环境独特,风景优美,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场所。年均气温6~7℃,七月份平均温度22℃,负氧离子含量为5级,是消夏避暑的胜地。</p><p> 百花山的风景资源可分为四大景区,35个景点:百花山主峰景区、百花山草甸景区、望海楼景区、白草畔景区。这里风景独特、气候宜人,群山环抱、奇峰连绵、溪水潺潺云遮雾障、劲松森林,奇花异草,稀禽珍兽。有“百花草甸”、“百草山瀑布”、“万年冰肌”、“古树擎天”、“云顶日出”、“古石海”、“云海升腾”、“晚霞映翠”、“蚂蚁山”、“送树长廊”等著名景观。</p><p> 网友说: </p><p> 白草畔 房山 区入口坐车可到达山顶,从门头沟 和 涞水 的入口都需要爬山,海拔2016米好像, 北京 的最高峰,第一高是灵山,第二是雾灵山,2118米,这是 北京 第三高峰,适合老人小孩登山,最好玩的季节应该在7、8月份,,那是草甸上鲜花盛开,蓝天白云野花,现在去有点凉,上山的野花部分已经枯萎,此处是带父母,年老体弱者,爬山赏景色的好去处</p><p>最佳时间: 北京的春秋不冷不热,气候适中,尤其是秋季天高气爽,气候宜人。全年最好旅游月份,是4、5、9、10月份。百花山景区由四大部分组成,即主峰景区、草甸景区、望海楼景区、百草畔景区最为著名。</p><p> 我想着登顶百花一览众山的美好,计划2020-9-20 也就是今天圆梦百花山。呵呵😄我约的山友缺席。一个人登顶?感谢快乐远足的山友们把我收编嘿嘿😁我找到了组织。谢谢群主还有顿河兄及诸位群友,本人真的好感动。果断放弃登顶,随大部队改道黄安坨,拍拍照 聊聊天 听听曲 唱唱歌,一路走来好不惬意。</p><p> </p> <p>乘m11终点站下车,石碑下面照张相,告诉百花山我来了。</p> <p>快乐远足团合影,纪念一下。</p> <p>大家都想纪念下今天</p> <p>天气绝好,美景尽收眼底。</p> <p>和好看的红山藤照个相</p> <p>我也要</p> <p>好看的野花,像极了小雏菊。</p> <p>这片藤更好看拍张照片</p> <p>我也要</p> <p>比那都早来的红叶</p> <p>远足美好</p> <p>张春兰编辑,便于回忆🌸🌸🌸</p> <p>蝶恋草趣</p> <p>这是亚洲雄风</p> <p>雄风持续的刮</p> <p>快到了,给朋友们录个像</p> <p>快到了好高兴</p> <p>有趣的松塔,拍下来</p> <p>看到了黄安坨大队部的花</p> <p>会餐</p> <p>这里有小二,来一口。还要鲍鱼,也尝一尝。</p> <p>可以看到山顶,自拍一个</p> <p>大队部的招牌</p> <p>这里的重点是:看看上边的字呃。</p> <p>顿河编辑,向大家问个好!撒花🌺🌺🌺🌹🌹🌹🌷🌷🌷💐💐💐🌸🌸🌸🌼🌼</p> <p>都喜欢,那就照个合影</p> <p>来一次不易,多照几张</p> <p>喜欢的都照一张</p> <p>这照片哪里不对?</p> <p>知道不,折了人家的山果还招摇过市。胆子还挺大。等着群主给你开会吧!</p> <p>下山啦</p> <p>村口牌坊留个影</p> <p>大家都留一个</p> <p>下山啦,老朋友再见。</p> <p>百花山再见!</p> <p>下山路上,群主果然给我开会了。我记住了,不和你一块走了散会。</p> <p>这里的酸枣好吃,摘点尝尝</p> <p>下山</p> <p>张春兰编辑有意义</p> <p>这里等车回家。</p> <p>顿河兄绘制</p> <p>本人第三名,窃喜</p> <p>到百花山的直达车。别忘了看时间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