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哉遇到美篇

蛇夕3974172

<p>多彩世味,存放美篇。</p><p>分享他人,娱乐自己。</p><p><br></p><p>今夜微书笔,明晨乐不休。</p><p>烟云过往事,暮岁润心头。</p><p><br></p><p> ——写在美篇十万阅读量之际。</p> <p> 四年前的一日,斜阳中漫步,看朋友圈偶遇美篇,深深一抹清香吸引,从此,美篇成就了我的文字,我报答了美篇一股清泉,两两相盼,快乐生活。</p> <p>  第一篇美篇,记录了我与小伙伴们骑行百鸟湖的活动。百鸟湖区,路程逾百,景不养眼,只为心中的那份执着,骑行在路上,风景在心中。回家饭后就用美篇记录当日活动,美篇一出,引来了一片赞许。从此,借用美篇平台,用一支拙笔记录我的小小世界。</p> <p>  以前几乎没有想过要把生活经历,尤其是心路历程,所想所叹进行记录保留下来,遇到美篇后,想法改变了,美篇易学易懂,有现成的模板,有备选的音乐,你只需动动手指,呈现酸甜不辣。美篇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她充实着我,激励着我,也感动着我,看到美篇的阅读量超过十万次,心里有小小的激动,一个普通人的写作,得到如此的厚爱,这是对我写作的肯定和激励。</p> <p> 活动是基于热爱,写作更是基于心底热爱,在我的一百多篇的美片作品里,《走进大青山》的创作,是最兴奋的,几乎是一触而成。天山因坐落昌吉南边,故而也叫南山。昌吉人对南山的喜爱,可以这样表达:爱你千遍也不厌倦。男士喜欢南山的朗峻,女士依恋南山的秀气,年长的欣赏南山的淡泊,年轻的偏爱南山的炫美,南山就像一位大众情人,春的媚,夏的艳,秋的灿,冬的静,吸引无数的人们趋之若鹜。山峦叠嶂、沟壑纵横的天山,由无数支脉组成,位于昌吉正南的一条山脉叫大青山,她是我们的母亲山。</p> <p>  我不是学文学专业的,以前也没有从事过文学创作,也没有对文字用词进行过多的咬文嚼字,美篇写作也是一时所想,自然成文,有时配的图片也很随意,《户外改变了我什么》这篇竟然引来超三万人的阅读,是目前美篇文章里阅读量最多的一篇,这是一次浅春骑行回来,遇事有感而发,随意写的心得,也许就是因为真情流露,文笔朴实无华吧。的确,很多人去户外活动,最初的本意是散心解闷或者强身健体。时间久了,才发觉户外的效果绝对不只是这点,而是在浑然不觉中改变着你对生活的理解和做人的方式。写作也是如此,在安静中练笔,心态平静,这不就是养心修身吗?</p> <p>  美篇记录着我近年的所做所想所得。人最大的困难是认识自己,最容易的也是认识自己。很多时候,我们认不清自己,不知道潜力有多大,《独库伊昭赛果公里骑游记》记录着我的骄傲,车轮辗转三千里,历时十二天,单车带我目睹着新疆塞外江南的美景,一切烦恼劳累都是浮云。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 秀。</p> <p>  参加户外活动,一个人的活动,自由洒脱,众多人的时候壮观威武。有时的活动,有一种意想不到的惊喜,参加了很多户外活动,《骑行婚礼》算是最为壮观的一次,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对骑友的婚礼,也是一群骑友们的盛宴,至今依旧撩人心动。</p> <p>  我的美篇中记录的快乐几乎都来自活动,与盆友们一起去过大众景点,更多的是周边小众景区,有震感,有感动,有温馨,有辛苦。也许有一段路,你走过无数次,有一处风景,看过无数遍,在未来的时间里,你一定还要去,还要看,那时因为,与不同的人一起走,感受不同,即便是与相同的人一起看,季节不同,感触也不同,即便是相同的人在相同的季节,故地重游,感触也不同。</p> <p>  美篇也记录我的成长环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是记录了我的家乡。打开兵团的长轴画卷,记录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这里有“八千湘女上天山”的美丽画面,有第三套人民币一元券上那个女拖拉机手金茂芳的自豪形象,有在巴尔鲁克山西部地区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孙龙珍的英勇事迹等等“兵一代”人的影像。在祖国这片热土上,兵一代人有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女的壮举,他们在这片曾经贫瘠的土地上,付诸了太多的汗水和情怀。如今耄耋之年的兵一代,就像一彤大漠的落日,一块烧红的钢铁渐渐黯淡,但是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军垦人,他们的精神照耀着神州。</p> <p>  我最应该感谢的是盆友们的支持。每次美篇出炉,都会得到众友友的鼓励,这也是激发我写作的动力,一开始,总以为写的不好,不愿意让人看,友友劝到:好东西分享也是一种美德。在他们的点赞中,我的写作水平也开始慢慢提高。今晨气温陡降,去单位路上当看到美篇的阅读量达到十万次时,突然有一种春风环绕的感觉,别人鼓励着你,你温暖着别人,长长的路,慢慢的走,一切都是如此美好。</p> <p> 感谢美篇,让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友友,给予我写作的力量,一支拙笔记录着酸甜苦辣,这些都是岁月留下的色彩,当下的记录,会换化为日后的食粮,无论何地,待我们年老,拿出来品尝,心里一定会泛起甜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