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不断新鲜能量源》

赵研

2020-9-20 19:11<br><br>周日一天的记录<br>① 对时间的评估利用?<br>② 午休值班时候的表现?<br>③ 下午理科调研组的表现?<br>④ 四个班物理自习课的安排?<br>⑤ 每个班《液化和汽化》掌握情况的把握?<br>⑥ 怎么样的反馈机制?<br>⑦ 怎么样的测试?<br>⑧ 怎么样的问话系统?<br>⑨ 通过哪些方式,掌握同学的阻塞点卡点?<br>⑩ 通过哪些途径,疏通和打通,破译这些阻塞点呢?<br>⑪ 怎么样程序化进入深度思考的程序?<br>⑫ 怎么样让你的聚焦点关注到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关键问题,核心问题呢?<br>⑬ 有多少个重难点和考点?<br>⑭ 有多少个方式,多少个例题,可以针对性解决来对应这些问题呢?<br>⑮ 多少个考点可以一网打尽?<br>⑯ 可以网络,可以聚焦,可以全面的扫描,全面的总结归纳这些知识点吗?<br>⑰ 为什么不借助这股学习的东风,在学法方面,全面帮助同学功课难题难关呢?<br>⑱ 让物理的简单,有趣,化简,通过哪些方式可以更加轻松的消化和掌握呢?<br>⑲ 你的专业不就是帮助同学们,让物理更简单,让学习更简单,让成长更有迹可循吗?<br>⑳ 这不就是助人助几的理念吗?<br>21 这不就是敬天爱人的理念吗?<br>22 天不就是客观规律吗?<br>23 不就是【道】吗?<br>24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不是吗?<br>25 我们所取得的一切的成绩,一个方面靠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能量在背后加持着我们的努力?<br>26 我们如同小船,乘风破浪,能量动机如同,那个能量势头,它会载我们到达梦想的彼岸吧?<br>27 “同学们,想让我看同学们写的目标吗?”“想”“不想”也有一部分说不想;你微微笑了一下;“想让老师看的,就放在桌子上”,为什么这个方面,没有强制性要求呢?<br>28 在通过哪些举动,来强化同学们的规范意识和规则意识呢?<br>29 程序,思路,并不清晰清楚,不是吗?<br>30 每天都是在梳理,在重新编程,不是吗?<br>31 不编程,不触及新鲜能量源,几乎生理性动不了,是吗?<br>32 怎么样和肠胃沟通?<br>33 怎么样和大脑沟通?<br>34 怎么样和心灵沟通?<br>35 做哪些方面,会感觉特别的帅气和满意呢?<br>36 大脑怎么就建立特别妙的能量回路和能量循环圈呢?<br>37 哪些方面的功能会越来越清晰,形成生理性的习惯了呢?<br>38 哪些方面是第一次尝试和探索呢?<br>39 翟主任根据成绩提出培优补差,然后,后续一系列根据措施,怎么能够跟上呢?<br>40 怎么样系统化,围绕这个主题主线,不偏离主题来进行呢?<br>41 我们怎么样合理的摆放,孩子成绩,思想,心理,成长,各个方面的平衡和均衡发展呢?<br>42 怎么样形成一个五位一体的能量循环圈呢?<br>43 怎么样完成的形成一个包容的,帅气的面对,这些要求呢?<br>44 怎么把这些所有要求,都变成主动的行为和意识呢?<br>45 怎么样把“作业”变成自己主动渴望的训练和提升呢?<br>46 怎么样把这些当做提升的养料呢?<br>47 怎么样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呢?<br>48 怎么样去佩服,很多同学思想上的转变,那就是“我明白,这些训练带给我的好处和利益呢?”<br>49 我为什么那么愿意,把这些话倾诉,记录,练习呢?<br>50 为什么我那么清晰,我每一步的赔率呢?<br>51 为什么我那么清晰,我的每一步带来什么好处和利益,另外的选择带来怎么样的损失呢?<br>52 为什么,面对作业,面对练习,面对新课,我都充满感激,充满渴望,充满着幸运呢?<br>53 为什么我的心理悄悄发生转变,那就是为什么会逐渐感觉学习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呢?<br>54 为什么我对学习,练习,作业,带着敞开迎接的心态,而不是抵触的心态呢?<br>55 为什么我的心灵一旦打开,老师布置的“阅读读后感”,就开始流淌出来了呢?<br>56 为什么开始“我得做”变成“我想做”了呢??<br>57 为什么我能够数学练习,通过一道道题目能够找到其中的乐趣,找到其中的方法,找到其中规律,找到其中的提升的途径,为此而乐此不疲呢?<br>58 为什么我开始佩服自己的大脑,他可以专注,她可以聚焦,他可以用心,每一步清晰的逻辑关系呢?<br>59 为什么韩梦威等,开始出现分层分类,程序化的调试呢?<br>60 怎么样一起探讨学习的方法,D类面对的问题,他们的心理感觉,他们的思维转变?<br>61 A类,B类,C类,个体的差异,又怎么可以如此细致的精准施策,精准扶贫呢?<br>62 怎么样尊重个性化发展?<br>63 怎么样尊重和发挥出每个人心灵的特点特质特征呢?<br>64 怎么样去让每个孩子认识和了解自己的特点特质特征呢?<br>65 怎么样让孩子学会分析自己的特点特质特征呢?<br>66 怎么样让孩子自己掌握这种学习的方法,学习的动力,学习的能力呢?<br>67 怎么样让这些习惯,成为自己的自动裂变呢?<br>68 我怎么如此幸运呢?我养成了哪些良好的习惯呢?<br>69 我在哪些方面提升了呢?<br>70 哪些科目,我掌握了他的规律,我发现了他的规律呢?<br>71 哪些科目,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呢?<br>72 我们在学校,孩子内心微妙的变化,敏感的心理活动,是不是都无关重要呢?<br>73 是不是都隐藏和去掉了呢?<br>74 是不是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使命,自己的目标了呢?<br>75 在这个环境中,我们该怎样面对自己的那个内心呢?<br>76 在这个环境中,我们怎么样去找到内心那个自己呢?<br>77 我们专心专注的目标是什么呢?<br>78 我们真的务实的扎实的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了吗?<br>79 我们真的可以保证我们的成绩,我们的主业不掉队吗?<br>80 怎么样可以利用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这些赔率悄悄植入到孩子们的心理呢?<br>81 什么是我们的主旋律?<br>82 什么是我们的辅助?<br>83 什么是我们的主业?<br>84 什么是我们的不可忽视?<br>85 我们对待这些知识点,对待这些数学题目,我们真的掌握了吗?<br>86 为什么只有真正掌握了这些,我们的心理才会踏实,才会心安,才会真正的喜悦和满足呢?<br>87 什么是我们内心的牵挂着的呢?<br>88 什么是在我们心中重要的内容呢?<br>89 你怎么面对这个班集体那么多的孩子,怎么装下每个孩子面临的问题和突破点呢?<br>90 怎么样变成一个蚁阵式的合作呢?<br>91 利用晨会,主题训练百问“习惯”“成长”“能量”“学习”,可选题?可自由发挥,题材不限,形式不限?只要是问,就会有答案;比一比:看谁问的好,问的多?<br>92 为什么愿意和自己内心对话呢?<br>93 为什么忠诚于自己的内心呢?<br>94 为什么要和诚实对待自己的内心呢?<br>95 为什么说我们唯一半刻离不开的就是我们的内心,他给予我们的提醒,给予我们的信号呢?<br>96 为什么说我们必须和自己的内心和谐相处呢?<br>97 为什么说我们必须和自己的内心,安抚,安慰鼓励,认可,我们才会有很强烈的自尊自爱自强自信呢?<br>98 孩子们是需要鼓励的吗?是需要认可的吗?是需要佩服的吗?是需要关注到和引导吗?是需要被看见他的变化吗?<br>99 为什么说佩服很多孩子从来不给班集体添麻烦,反而处处为班集体贡献和着想呢?<br>100 为什么每个孩子需要学会和自己的内心沟通,找到和自己内心沟通的方式呢??因为,他是我们身心灵的主人,是吗??!!为什么联想到马斯洛层次需要理论呢?<br>101 每日的努力,就是为了最好的自己;<br>102 唤醒心中那个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