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原创|家猫有家

邬龙龙(梦来诗笺,你我作伴)

<p>文字|邬龙龙</p><p><br></p><p>不知何时你来到我的家</p><p>不肯离去</p><p>父母一片善良与尊重</p><p>吃肉</p><p>给你吃肉</p><p>吃面</p><p>给你吃面</p><p>原来你家离我百米之遥</p><p>总害怕</p><p>总害怕你的家人多心</p> <p>是你家的吗</p><p>是你家的吗</p><p>问了个遍</p><p>问到了</p><p>可是又能怎样呢</p><p>牵回去</p><p>隔一天还是搁一个小时</p><p>都没有</p><p>前脚回去</p><p>后脚有端卧在我的家门</p><p>几声“喵喵”</p><p>一脸严肃</p><p>一脸失落</p><p>看着我的家人</p><p>总是有不甘</p><p>总是叫声里</p><p>道不出的委屈和心乱</p> <p>来吧</p><p>吃肉</p><p>吃面</p><p>都会给你</p><p>只要你来</p><p>都会给你</p> <p>何时生养的仔仔</p><p>不知道叼着回家</p><p>却来了我家</p><p>我和我的家人</p><p>不知道你担心着什么</p><p>还是焦虑着什么</p><p>不回家 好吃</p><p>还是没人照料你</p><p>没人多想</p> <p>几大包奶粉</p><p>总是按时按点</p><p>不会亏待一个仔仔</p><p>你的家人来了</p><p>也许不好意思</p><p>也许抱歉</p><p>又圆又肥</p><p>自由自在</p><p>床头 炕头 墙头 房头 </p><p>哪里都有你</p><p>两个仔仔</p><p>总要小心翼翼</p><p>怕压到</p><p>怕踩到</p> <p>一个不小心</p><p>就是抱腿</p><p>一个不留神</p><p>就上头</p><p>还不敢动</p><p>总怕一使劲摔倒</p> <p>你毕竟是你</p><p>在一个通习人性的家庭</p><p>从不绑你</p><p>从不赶你</p><p>只想着</p><p>一颗鲜活的生命</p><p>需要呵护</p><p>需要喂养</p> <p>前几天你家主人来了</p><p>张罗着要把你们卖掉</p><p>给我家留一只</p><p>好像以报打扰和顾养之意</p> <p>仔仔真的大了</p><p>是叼不走</p><p>能蹦跳的猫了</p><p>你是你主人家的猫</p><p>我们只有尽情喂养的份</p><p>家里人都言</p><p>不管去哪里</p><p>有人给吃</p><p>有人不怕麻烦</p><p>不用东躲西藏</p><p>能接纳你的一切</p><p>那就是好的归宿</p> <p>是啊</p><p>猫有猫的生活</p><p>是啊</p><p>人也一样</p><p>包括我也一样</p><p>谁都有归宿</p><p>是啊</p><p>谁都在寻找安全感</p><p>是啊</p><p>谁都在寻找幸福感</p><p>能接纳你一切好与不好</p><p>不用责备</p><p>那样才是你的自由</p><p>那样才是有点尊严</p><p>那样才活得像猫</p><p>那样才是最好的家</p><p>那样才是最好的生活</p><p><br></p><p> 2020年9月11日(23:30)夜写于~~,~自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