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蕾的美篇

唐蕾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观后感</p><p class="ql-indent-1">今天似乎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进行,以至于我们第七节一下课就赶忙前往大投影厅。</p><p class="ql-indent-1">经过楼梯间时,我能透过人群看到厅内的样子,一大片一大片的凳子,井井有条的摆放着,当年到我们班入场时,我瞬间有一种紧张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们在万众瞩目中进来,我甚至觉得我不能呼吸。还好,目光并没聚集在我们身上,而是舞台上的沈主任,她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规则,生怕出了错,并且有一位92岁高龄的老爷爷会来演讲,我之前甚至以为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老人,可后来,大荧屏上出现几个大字,永记历史,勿忘国耻。我心头一怔,我对于我的唐突与无礼感觉到抱歉。</p><p class="ql-indent-1">我们一直期待着92岁的老人走进礼堂,在未谋面之前,肯定是带着一丝好奇的,也难怪,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见到如此高寿的人。</p><p class="ql-indent-1">终于,他来了,踏进大门,首当其中的就是一阵阵热烈且有秩序的掌声,鼓完掌,老人礼貌性的回了个谢,老人说话带着点口音,很正常,但是,与我同年级的班,他们却都讥笑着老人,我细心注意老人低下了头。我不明白,有什么好笑的?</p><p class="ql-indent-1">这足以展示出,同学们的素质,教养,这一点我是十分生气的。</p><p class="ql-indent-1">老人缓缓走上演讲台,并说起自己的故事。</p><p class="ql-indent-1">当时,那个年代,因为日本与美国的挤压,儿时的他每天与死亡擦肩而过,吃不饱,穿的少,十分悲惨,在那个中国被日本打的没有还手余地的时期,日军愈发嚣张,到处乱杀乱砍,中国人的生命如同牛羊一般任人宰割。日军已经侵略到文老先生的故乡,所以每天早上都会跑进深林,将自己隐蔽起来,以存活下来。</p><p class="ql-indent-1">可是,日军这次比较狡猾,天亮之前就在森林的四面八方埋伏起来,果然,文老和他的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小路溜进森林。当文老与父亲躲好,认为已经安全时,日军突然蹦出来,文老与父亲往后跑,可是侧面,后面……陆续都出来了,一股肃杀的气氛弥漫着整个森林,此时他们跑不了了。多亏文老跑得快,机灵,以及父亲拼死抵抗住日军。可是,最终父亲还是被捕走,当苦力,干脏活累活。小文将这个仇记下了。</p><p class="ql-indent-1">小文青年时,遇见一个学校,也不知因为什么缘分,小文每天自己饿着肚子给学生们炒菜送饭,这一幕被校长看见,恰好校长是一个地下党,随后便有了培养小文的念头,将他送到武工队当班长,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党员的重视,同时自己也上进,努力,变当上了副队长,此刻,他是一位年轻气盛的小伙。</p><p class="ql-indent-1">他被党员选去当兵,长征,抗美援朝……等等伟大战役,这些足以看出文老先生的伟大,同时也见证了一位热血青年到被岁月磨练许久的老人的过程。</p><p class="ql-indent-1">当他到了暮年时,中国研发了一种新的定位装置,装在导弹上可以定位。那时恰好美国派了一位王牌飞行员与一架上好的飞机过来骚扰我们中国。犯我中华,必诛之。用这一种新型科技去击打他效果远出乎人们的意料,一枚导弹就将那架飞机击毁,文老当时幸甚至哉,大声并兴奋地讲到:“我们中国我自己的强大的科技!也不怕美军来攻打我们了哈哈!”</p><p class="ql-indent-1">我能理解,在年轻一代中,可能不会这么激动,只因为他们没经历过吃不饱,穿不好的历史。</p><p class="ql-indent-1">当时的中国人,手被撕掉,脚被扯掉,但从未有过如今现代这样无知,“被截掉”的灵魂。文老先生呵斥道,我们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生在一个好时代,时候赶对了,就要珍惜如今衣食无忧的生活,是党们,志愿军们用生命换来争取的。</p><p class="ql-indent-1">我们这代肯定会比老一代要强得多,当时什么都没有,还要时刻提防着日本鬼子,现在呢?有条件了,生活质量好起来了,我们就该奋发图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p><p><br></p><p class="ql-indent-1"><br></p><p class="ql-indent-1"><br></p><p><br></p> <p>铭记历史</p> <p>奋发图强</p> <p>吾辈自强</p> <p>匆忘国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