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乘高铁去崇礼

由他去

<h1>去崇礼许多次,每次都开车过去。这次不知哪根筋动了,要乘高铁去崇礼。</h1><br><div><h1>乘高铁次数不多,每次都是二等座。这次也不知哪根筋动了,要坐一等座,就是说二减去一,或者说二升到一。不是腰包鼓了,是只有一站地,一等座也不太贵。</h1><div><br></div><h1>9月19日和20日两天,我们第一次乘高铁去崇礼。</h1></div> <h1>据说北京北至崇礼太子城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条高铁线。电子客票刷脸进站、全新智能化站台等。而我体会的就一个字:快。以往去崇礼开车至少3个小时,遇堵车就没谱了,尤其是回程进京检查站,那队排得一眼望不到头,个个都没脾气老老实实在车里低头看手机。高铁没有进京检查站,一路箭般飞上了天,爽得我也飞上了天。</h1><div><br></div><h1>车厢里一尘不染,玻璃干净得好象工人们忘了安装。此时我的眼睛真的不够用,把车箱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遍又一遍;把偶尔走过和空姐一样漂亮的服务员也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遍又一遍。我的臀部真的坐不住,时不时站起来前走走后转转,从周围人的眼光里能看出对我的不理解;从车外向后飞驰的景物里和车玻璃上我的影子里能看出自己很奇怪。还有奇怪的,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非要到二等座车厢去看看那里的座位到底比我这边窄多少;那里的人们到底比我这边挤多少;那里和空姐一样漂亮的服务员到底比我这边差多少。我假装去卫生间,若无其事昂首阔步目不斜视走了三节车厢(共有八节车厢),走过两个卫生间而不入,往回走时怕有心细的乘客发觉这老头不对劲,没事在过道来回走什么?便在两节车厢衔接处多耽误些许时辰,再若无其事昂首阔步目不斜视往回走了三节车厢,又走过两个卫生间而不入。双眼余光该参观的都参观了、该视察的都视察了、该对比的都对比了。最后,我好象中央3娱乐节目“越战越勇”主持人杨帆在评委点评后那样高声说:“结果出来了:那里的座位确实窄了一点、那里的人们确实挤了一点,可那里和空姐一样漂亮的服务员和我这边一样漂亮,拟或比我这边还要漂亮些。”</h1> <h1>第一次乘高铁去崇礼,我病得不轻呀,翻包没找到对症的药,看看旁人,噢!旁人就是我最好的良药。</h1><div><br></div><h1>和第一次乘高铁去崇礼一样,这次去崇礼,不知哪根筋动了,没住万龙滑雪场,住太舞滑雪小镇。大概为了新鲜一下吧。太舞滑雪小镇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滑雪度假区,也是2022年冬奥会项目主场。这里拥有崇礼的最高山峰——玉石梁,海拔2160米,山体垂直落差高达510米,积雪时间长达150天,与世界著名的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同处北纬40-50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山地度假”黄金地带,也是崇礼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h1><div><br></div><h1>第一天下午,看了五代导演管虎导演的电影《八佰》,很震撼,深深感到我们国家一定要强大、强大、再强大。只有强大了,才能不被别人欺负、只有强大了,才能让别人高看一眼、只有再强大了,才能让别人尊重。</h1> <h1>崇礼这片净土之秋,请君共赏。秋天,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样子。秋阳、秋风、秋雨、秋叶、秋雾、秋露装扮着初秋的美景。金黄璀璨的白杨林屹立在瑟瑟秋风中,与广阔无垠的蓝天为伴。耀眼的色彩迷得我睁不开眼,恍若仙境一般。近听,刮风的声音;看,树叶的淡绿;闻,空气的香味。刮风的声音婆娑起舞;树叶的淡绿深浅明暗;空气的香味氤氲袅袅,它们艳丽的色彩和香味让我应接不暇。远眺,每个村落绝佳的秋色和每寸土地浓浓的秋意已经不再是单调的黄绿两色,而是汇入金黄和洋红。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大自然有多少色彩,再优秀的画家也无法在自己的笔下呈现这种色彩。秋意如歌色彩如梦。 </h1> <h1>可这些与高铁车厢和高铁速度相比,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回程高铁一等座又一次验证没有花钱的不是。头天玩了上午下午晚上,次日上午也没闲着,真的很累。坐在一等座上,自然没有来时“前走走后转转”的体力,自然要把座椅靠背倾斜一些,闭目养神,太舒服了,哇!比我家席梦思床还舒服。昏昏欲睡,居然梦见周公。</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