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日子

朱咸文

<p class="ql-block">2020年9月19日上午,我们几兄妹一大家子,开着3辆小车前往妹夫张社清老家→郁风村化上冲参加外甥张鹏金榜题名、荣登高等学府举行升学庆典活动。</p><p class="ql-block">12:48分,庆典活动在村中礼堂正式开始,村中父老乡亲、亲朋好友、教师等两百余人,敲锣打鼓、燃放礼炮…带着欢声笑语齐聚村中礼堂。</p><p class="ql-block">首先是村里秀才张忠诚同志主持并发表热情开场讲话。我有幸参加并记录了这一庆典活动。</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外甥张鹏从小勤奋好学、善长美术。他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刻苦学习,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在家中听父母的话,尊老爱幼,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通过十年寒窗苦读,于2020年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长沙师范学校。</span></p><p class="ql-block">和平郁风村化上冲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庄,这里人杰地灵、村民纯朴且善良。随着形势的发展,村中读书风气浓厚,一个个娃儿变成了金凤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是张鹏的大舅,在庆祝典礼上,我代表教师也作了发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讲话内容如下:尊敬的各位亲朋好友,弟兄叔侄,大家好!我很高兴能参加外甥张鹏的升学庆典。在这喜庆之日,我以大舅及老师的双重身份,祝在座的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张鹏同学能考上理想大学,得益于教师的精心培育;得益于父母对他学习的关心;得益于张鹏本人努力学习的结果。在此,我希望张鹏同学进入大学后,学好专业知识,回报祖国!也希望化上冲父老乡亲,尊师重教,培育好后代,让村中人才辈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最后,祝愿我外甥张鹏进入高等学府后:前程似锦,大展宏图!谢谢大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张鹏的姑爷张忠诚精彩开场发言视频</p> <p>我在庆典上的发言视频(发言的还有外婆家外公朱峻行、邻村中老前辈张经环等)</p> <p>我在庆典上讲话照片</p> <p>妹夫与外甥张鹏两父子喜上眉梢</p> <p>我妹夫一家热情款待各位亲戚朋友</p> <p>我妹夫一家子,9月18日到我校领取镇教育基金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留下珍贵的照片</p> <p>美丽小村庄</p> <p>化上冲村庄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