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原来是因为太阳太贵了。

玩世

<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一宣布入秋,太阳好像也很知趣,一头钻进了山洞里,好久都没有出来,而秋雨却不知疲倦的下了又下。好在这里江河离得远,要不然我真的担心也要告急求援了。</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今天早上起来,发觉天有几分放晴,心情也在无形中好了许多。吃过早餐八点已过,来到小区,好多邻居都已提前到达健身位置,开始了久违的户外活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金秋时光,丹桂飘香。在雨中憋气苦吟了数日的这棵桂树今天终于缓过气来。他一改平时的低调,昂首挺胸,全身绽放着花蕊,为自然释香放美,给生活在里面的人们带来了秋的韵味。</span></p> <p>连这棵来自南国的锺履也在晨光里挤出了几分难得的笑意。</p> <p>门前的翠竹香樟悠静的梳理着自己的枝叶,为即将到来的寒冷添衣护肤。也为主人一年来的照顾道一声安好。</p> <p>屋角的花树已进入冷漠的状态。</p> <p>这些停了一夜的轿子也在静候着主人的调遣。</p> <p>独立于绿荫中的老树依旧是横眉冷对,我行我素。才不管你春夏秋冬。</p> <p>又一块盛开着秋花的境地。</p> <p>门前的小道曲径通幽。在这里,我已走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p> <p>去去来来,七绕八拐就完成了一天的工作。</p> <p>这株绕墙的扶桑一年四季都是青枝绿叶,花开时节更是白霜满头。</p> <p>小道的聚会处聚集着各种花木,一年四季花开不断。</p> <p>在这里我迎来了一位晨练的嘉宾。</p> <p>这里是孩们的天堂,下面是小学,这里是幼儿园。</p> <p>秋天的静也是一种美,她会让人在寂静的探索中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中的位置,从而更加坚定不移的走好脚下的路。</p> <p>五彩缤纷的路面其实也在向人展示着人世间的苦辣酸甜。</p> <p>弱肉强食是世界的总规则,动植物如此,人又如何不是。</p> <p>来到了家门口,我才觉得鲁迅先生说得直白: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p> <p>身体是人的本钱,还是要经常锻炼才行。</p> <p>这里才是我的天地,在这里可以观天看地阅览人生。</p> <p>别离几个月回来,它倒长成了另外一种模样,不过我还是很喜欢。</p> <p>原来植物也懂得有个先来后到,老竹该给壮笋让地盘了。</p> <p>只是这些女儿种下的多肉仍然是悠哉悠哉。</p> <p>早想戒烟了,可又一想,如今已经是万事万物皆离身,如果再把这个多年的老朋友给拜了,你的身边还会有什么?</p> <p>秋天是个让人多愁善感天昏地暗雨阳竞渡常常会让人找不着北的季节。难怪古人大都愁秋叹秋恨秋,要不怎么会有~~多事之秋,万里悲秋,秋风秋雨愁煞人等诗句流传至今。好多年了,人们为了改变对秋的看法,也创造出不少赞美秋天的金美佳句,但一个小小的新冠肺炎便引发了世界性的灾难,让人们的思维倒回了远古的洪荒境地。</p><p>天灾引发人祸,让这个鼠年成了人们不愿意提起的灾祸之年。</p><p>面对日益变浓的气候,我们也只能说: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p><p>每天走走路,遛遛弯,能吃吃,能喝喝,过好一天是一天。</p><p>一句话说得好: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