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我的书屋●我的梦”活动小组走进福耀村农家书屋

福耀社区

<p>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下午,东方市委宣传部、八所镇关工委、东方市新华书店和东方市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联合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走进福耀村农家书屋活动。参加会议的中小学生和部分家长有45人。</p> <p>  活动开幕式由东方市委宣传部吴飞雄主任主持,东方新华书店陶子太经理和东方市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初中语文教研员文周仁老师参与活动。</p> <p>  本次活动主讲教师是东方市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文周仁。文老师首先用精彩的图片分享了他与阅读分享的有关故事,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分享了该读什么样的书和怎样读好书。并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然后与孩子们共同探讨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与我的密切关系,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助力”。</p> <p>  活动过程会场非常安静,孩子们跟平时上课一样,井然有序,细心听讲。文老师深入学生中间,与学生一起分享读书体会,指导孩子们的读书方法,并与学生家长探讨读书方法,指导家长多陪孩子读书,读正版书籍,读纸质版的书。最后,文老师与孩子们分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小知识,引导孩子们多读书才能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做贡献。</p> <p>  在活动的最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群众签名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学生家长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学生家长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努力净化社会环境。</p>

东方

活动

书屋

读书

孩子

分享

教学研究

自由贸易

学生家长

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