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武汉

越萍

<p><br></p><p> 为备战2022年省运会,省游泳中心搞了一次小游泳队员体能各项测试,为此我和几位家长随襄阳体育馆游泳领队带着几个未满十岁的小队员乘高铁来到武汉崇仁体育馆参与此项活动。</p><p><br></p><p>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者对小队员们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家长可通过微信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衣食住行及活动情况。</p><p><br></p><p> 我家外孙田晖也是小队员之一。</p> <p>小队员们训练地</p> <p>  本来我可以住在后湖的家里,但因后湖离外孙集训地有点远,所以选择了体育馆旁边的酒店,同房间的是小我一辈的王莉姑娘,多亏有年轻人陪伴,不然我这个方向感极差的人不知会闹出多少笑话和麻烦呢。 </p> <p>来自襄阳的小队员们合影</p> <p>领导在给小朋友们交代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p> <p>游泳测试</p> <p>体能测试</p> <p>最边上的就是外孙田晖,问他教练怎么评价他,他说:”教练说我是长臂猿😃”,胳膊长的人游泳是有优势的👍</p> <p>晚上在酒店附近散步</p> <p>  小朋友不在身边,第二天早上我和同住一起的顾睿文的妈妈去楚河汉街逛了逛,天下着小雨,又是上午,所以游客不多,可能受疫情影响,有些店铺已挂上转让的牌子。</p> <p><br></p><p> 来武汉肯定想见见这里的同学和家人,但时间紧所以有的没敢打招呼,有的又因为特殊情况无法相见。</p><p><br></p><p> ……</p><p><br></p><p> 十六年前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家住武汉比我高三届的梅汉明女士,怎样认识的已经记不得了。认识十六年来我们聊得不多,视频也没有打开过,但我们相互在朋友圈关注对方的日常生活 ,从来没有间断互相的问候和关注。</p><p><br></p><p> 以前大家都用QQ,后来有了微信我们又互加了对方。</p><p><br></p><p> 日子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十几年过去了。我们也都是奶奶、外婆辈的人了。人老了喜欢怀旧,常常会想起从前的事。</p><p><br></p><p> 2019年四月,我们丹江工中六九届同学相约回五十年前曾经生活学习过的丹江口市聚会。我把聚会的感想发到了朋友圈。梅同学看到后,和我聊起她十五岁下放时曾经认识一个比她大几岁的姓王的姐姐,那位姐姐曾经给过她很多帮助。</p><p><br></p><p> 梅女士知道王姐姐后来调到了均县(现在的丹江口市)的577厂,她们之间有过书信来往,因为工作的调动,最终她们失去了联系。</p><p><br></p><p><br></p><p><br></p><p><br></p><p><br></p><p> </p> <p>  梅女士知道我有同学在丹江居住,向我问起577厂是否还存在,她想打听王姐姐目前的情况。</p><p><br></p><p> 我把这件事发到同学群里,立刻引起家住丹江的几个同学的注意,马侠和周金道同学还专程去了离市区有点远的原577厂,遗憾的是那个厂早已不存在。很感动的是马侠同学通过各种渠道,终于打听到王姐姐儿子的住址和电话,并把打听到的情况告诉了我。</p><p><br></p><p> 我向梅女士转告了王姐姐的联系地址,梅女士很快和王姐姐取得了联系。</p><p><br></p><p> 这件事以后,我和梅女士在网上交流多了一点,有几次眼看我俩有见面的机会,可都因种种原因擦肩而过。</p><p><br></p><p> 缘分这事儿可遇不可求,一切顺其自然吧!这不,机会还是来了。梅女士知道我到武汉来了,昨天下午专程坐地铁过来和我见面。</p><p><br></p><p> 两个认识十六年却从未见过面的人双手相握时没有一点陌生感,这就是心灵相通,就是缘分。梅女士真是个重情义、讲礼节的人,不仅转几趟地铁过来看我,还特意送给我一个手链。我们在酒店里聊了一个下午,我们聊生活,聊家庭……两个人之间的友情更浓更亲切。</p><p><br></p><p> 晚上分别时,我们互道珍重,我们约定有机会再聚,再续友情。</p> <p>(梅女士从常青花园坐地铁转得转三条线路来到我住的崇仁路,真的很不容易,我连忙请同房间的王莉美女帮忙拍了张合影留作纪念。)</p> <p>丝线串的不仅仅是玉珠,更是绵绵的友情。</p> <p>(相见时难别亦难,晚上分别时,我和梅女士在公交站旁再次合影。)</p> <p>  </p><p> 在公交车站台旁突然发现离我小时候住的地方不远的古德寺站,顿时觉得好亲切。这条线路上的西马路站我也很熟悉,因为姑娘奶奶家的老房子曾经就在跟前。</p> <p>两天多的测试训练今天即将结束,下午我们就要回去了,小朋友们在没有家长陪同下一起生活了两天,负责人说他们表现得还不错,我觉得虽然时间短,也是个锻炼机会,挺好!</p><p><br></p><p> 我也要借这个机会感谢一下同住一个房间的王莉姑娘,因为有她作伴,使我此次的行程顺顺利利,平平安安!</p><p><br></p><p> (2020.9.20.)</p> <p>(走起,我们要回家了😃)</p> <p>在车站遇到新兵,他们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