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的记忆【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大森林的记忆</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昨天并不久远</p><p>尘封的往事浮现在眼前</p><p>塞北 多美的字眼</p><p>大雪纷飞 景色赛过烟雨江南</p><p>谁说故事终究老旧</p><p>谁说往事是过往云烟</p><p>大森林的记忆</p><p>满载着烟火诗篇</p><p>是你我倾情写下的不朽流传</p><p><br></p><p>你可以看到高山草原的伟岸</p><p>也可以侧耳倾听蚂蚁河水流潺潺</p><p>还可以游览举世曙目的锅盔山</p><p>多少回啊 魂牵梦绕</p><p>一步一个仰望</p><p>虔诚的心千回百转</p><p>在时光的隧道里流连缱绻</p><p><br></p><p>大森林的记忆</p><p>是一副崭新的画卷</p><p>有人间烟火的清欢</p><p>有少年心中的的梦幻</p><p>有老人眼里的阑珊</p><p>有日出的霞光万丈</p><p>有落日余晖的壮观</p><p>有你我旖旎的心念</p><p>有尘埃落定的故事上演</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故乡之恋</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故乡的一山一水是我琉璃的梦幻</p><p>故乡的一草一木是我温馨的家园</p><p>不管是长河落日的蚂蚁河</p><p>还是千姿百态的锅盔山</p><p>都浸透了我殷殷的乡情</p><p>都滋养过我年轻的容颜</p><p><br></p><p>我如何能不眷恋你呢</p><p>你可知多少夜里的无眠</p><p>当山百合开遍了原野</p><p>当枫叶染红了天边</p><p>你把草色烟尘定格在我的眼底</p><p>我把思念刻在你的眉弯</p><p><br></p><p>尽管 我那么爱你</p><p>哪怕风霜侵蚀你美丽的容颜</p><p>落日余晖下 我依然在你的身旁流连缱绻</p><p>当季节风刮过北方的上空</p><p>一缕乡情潮湿了我的双眼</p><p>故乡 是我生命的摇篮</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情恋高山草原</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在虎峰山丁香峰的山巅</p><p>有一片辽阔的草原</p><p>如果你尽兴走进这里</p><p>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原野</p><p>头顶是碧蓝的天</p><p>眼里绽放的是芬芳的花朵</p><p>心里酝酿的是千古的诗篇</p><p><br></p><p>美丽的高山草原</p><p>你的神奇世间罕见</p><p>时至今日</p><p>你的出现依然没有答案</p><p>青山顶上的牧野</p><p>一眼望去辽阔无边</p><p>鸟语花香的点缀</p><p>勾勒出大自然迷人的画卷</p><p><br></p><p>这里没有闹市的喧嚣</p><p>只能找到心灵深处的一片家园</p><p>会让你感到</p><p>岁月静好 浅笑安然</p><p>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p><p>只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渲染</p><p>让你我不仅为之惊叹</p><p>故乡还有这一方的世外桃园</p><p><br></p><p>领略了草原的风光</p><p>感受了高山的伟岸</p><p>带给你的不止是心灵的震撼</p><p>还有对家乡的深深眷恋</p><p>不要忘记草原的辽阔</p><p>大山是你我生命的摇篮</p><p>久违的乡情 潮湿了双眼</p><p>情恋这高山草原</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故乡的情怀</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年少的时光渐行渐远</p><p>月光下的风笛悠扬婉转</p><p>若干年后的黄昏里</p><p>为你执笔书写流年</p><p>风干的记忆</p><p>沧桑了明媚的容颜</p><p>一颗素心漂泊在岁月的诗篇</p><p><br></p><p>风起的时候我就在你的身边</p><p>山百合绽放出暗香流转</p><p>春去春来候鸟回归</p><p>多少城南旧事浮现在眼前</p><p>一念起海角天涯</p><p>一念落沧海桑田</p><p>根植在故乡 叶落在家园</p><p><br></p><p>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p><p>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p><p>幽蓝的夜色中栀子花随风飘散</p><p>诗集的扉页上注解着青春无悔无怨</p><p>远处又响起悠扬的风笛</p><p>夜色下你的身影映着阑珊</p><p>一梦倾城 在飞花落絮中谱写爱的依恋</p><p><br></p> <p>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