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秋风中想你【组诗】

冰凌楼兰

<h1>在秋风中想你</h1><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九月的风吹过枝头</p><p>那栖息在树上的黄叶</p><p>便以最优美的姿态</p><p>翩翩起舞</p><p>季节的辗转</p><p>总是会有别离</p><p>不管怎样用心隐藏</p><p>寂寞的回响</p><p>仍会在转身的距离张望</p><p><br></p><p>我于秋的薄凉里</p><p>喊你的名字</p><p>光阴的转角处</p><p>还有你的影子</p><p>生活的繁杂</p><p>总是将日子拖的很长</p><p>我忍住心疼</p><p>将泪水收起</p><p>心却在空荡荡的地方荒芜</p><p><br></p><p>关于我们的故事</p><p>我欣喜的抬笔</p><p>却不知该怎样落笔</p><p>那一笺用浓墨写就的心语</p><p>还是把它留在梦里</p><p><br></p><p>郊外的阳光</p><p>捎来温情几许</p><p>让这个萧瑟的季节</p><p>也有了暖意</p><p>我于九月的心窗</p><p>拾一场文字的诗心</p><p>那点点滴滴 仍是关于你</p> <h1>爱在深秋</h1><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亲爱的人啊 你可曾听到</p><p>那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p><p>一枚载着思念的红枫</p><p>随风起航那郁结的色彩</p><p>是脉络里</p><p>永不褪色的情怀</p><p>思念浓了缕缕情丝</p><p>任相思成冢</p><p>飘洒似火的柔情</p><p>描摹着一幅不眠的丹青</p><p><br></p><p>一眉孤意盛开着眸里的深情</p><p>一眸相思</p><p>清喜着心与心的重逢</p><p>爱晚亭的梦</p><p>染红了思念的城</p><p>是的</p><p>山之巅有你</p><p>深情的目光在守望</p><p>水之岸是你</p><p>思念的形状在流淌</p><p><br></p><p>枫啊</p><p>情思染红了脉络</p><p>在指尖上婆娑</p><p>火一样的炽热</p><p>此刻</p><p>在眸里延伸</p><p>在爱里沉沦</p><p>亲爱的 若可</p><p>我愿化作红枫</p><p>飞舞成蝶</p><p>缱绻在金秋的渡口把你等候......</p><p><br></p> <h1>陪你走过秋水长天</h1><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总是在太迟时光里</p><p>感知季节的变迁</p><p>还来不及匆匆道别</p><p>陌上的花开 </p><p>还有小燕子的低声呢喃</p><p>夏的姹紫嫣红已随风飘散</p><p>只留下一季的光影</p><p>和转身的流连</p><p><br></p><p>枫叶嫣红了九月的诗篇</p><p>绚烂了笑靥如花的容颜</p><p>在秋风低回的月色里</p><p>我寻找着年轻时 遗留在草地上誓言</p><p>那一夜挥手池塘的蝉吟蛙鸣</p><p>久违的乡情潮湿了双眼</p><p>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p><p>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p><p><br></p><p>不去想是否真的有梦</p><p>枫情的九月是如此的绚烂</p><p>又见红豆落了</p><p>只想陪你走过这一季的秋水长天</p><p>如果有一天那旋律被风吹散 </p><p>琴音中断</p><p>我的脚步也将戛然而止</p><p>在落雨的黄昏缠绵成另一种思念</p><p><br></p> <h1>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h1><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每到枫红的时候</p><p>我都会在塞北的家乡等你</p><p>等你穿过枫林浸染</p><p>等你穿过月华的旖旎</p><p>夜风中</p><p>你深情地凝视我眼中的凄迷</p><p>只留下一声忧伤的叹息</p><p>回响在午夜的梦里</p><p><br></p><p>我怎么哭了</p><p>泪水流成了伤感的小溪</p><p>在寒冷的冬夜 结成碎冰</p><p>凝固在你的眼中</p><p>从此 成为忧伤的美丽</p><p>岂止是秋天的一水情长</p><p>枫红的塞北脉络清晰</p><p>咫尺天涯才是你我的距离</p><p><br></p><p>我懂得你眉梢的忧郁</p><p>也能读懂你眼波里的深情和孤寂</p><p>如果今生的轮回只为相逢一笑</p><p>所有思念的惆怅</p><p>无法释怀的相遇与别离</p><p>都能温柔的带给你温暖的气息</p><p>若干年后你会依然记起 满城的山色</p><p>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p><p><br></p> <h1>故乡之恋</h1><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故乡的一山一水是我琉璃的梦幻</p><p>故乡的一草一木是我温馨的家园</p><p>不管是长河落日的蚂蚁河</p><p>还是千姿百态的锅盔山</p><p>都浸透了我殷殷的乡情</p><p>都滋养过我年轻的容颜</p><p><br></p><p>我如何能不眷恋你呢</p><p>你可知多少夜里的无眠</p><p>当山百合开遍了原野</p><p>当枫叶染红了天边</p><p>你把草色烟尘定格在我的眼底</p><p>我把思念刻在你的眉弯</p><p><br></p><p>尽管 我那么爱你</p><p>哪怕风霜侵蚀你美丽的容颜</p><p>落日余晖下 我依然在你的身旁流连缱绻</p><p>当季节风刮过北方的上空</p><p>一缕乡情潮湿了我的双眼</p><p>故乡 是我生命的摇篮</p><p><br></p>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