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铅笔画(二)

不流泪的蜡烛

<p> 作者:王殿学</p><p> </p> <p>在我的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素描人生的画。</p><p>一张白纸,一根铅笔。</p><p>画上一条条弯曲的线,</p><p>黑白之间蕴育着酸甜苦辣。</p><p>一清二白,简简单单</p><p>平淡的调子缩写着生活的变化。</p><p>没有绚丽的色彩,</p><p>也没有可以炫耀的年华。</p> <p>在我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故乡的画,</p><p>村东满山的大豆高粱,</p><p>村西潺潺流水的小峡,</p><p>一颗一颗的参天大树,</p><p>掩埋了几十户人家。</p><p>大柳树下的三间土房,</p><p>住着我的爸爸妈妈。</p><p>他们慈祥的面容,</p><p>形象的伟大。</p><p>我就是用千万个线条,</p><p>也难以勾画。</p> <p>在我的心里有一幅画,</p><p>是一幅妻子的画。</p><p>初次见面时的回眸一笑,</p><p>以及初恋时的她那红红的脸颊。</p><p>贤惠善良,</p><p>性格开朗豁达。</p><p>给了我一生的爱,</p><p>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p> <p>在我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大雁归来的画。</p><p>河边的小草,</p><p>冒出绿绿的嫩芽。</p><p>山上的杏树、桃树、梨树,</p><p>迎着春风笑开了花,</p><p>不远万里来到辽东湾的斑海豹</p><p>告诉人们:“春天来啦,春天来啦”</p> <p>在我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夏日荷塘的画。</p><p>一条条金鱼在荷塘里游荡,</p><p>一轮明月不知何时坠入水下。</p><p>一片片碧绿的荷叶,</p><p>捧着一朵朵盛开的荷花。</p><p>蜜蜂蝴蝶在花蕊上盘旋,</p><p>青蛙在荷叶上蹦跳玩耍。</p><p><br></p> <p>在我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秋天的画。</p><p>风吹稻谷千重浪,</p><p>遍地英雄把汗擦。</p><p>万亩芦苇连天碧,</p><p>芳香出自芦苇花</p><p>白鹤展翅天上飞,</p><p>螃蟹横行泥里爬。</p> <p>在我心里有一幅画</p><p>那是一幅严冬的画。</p><p>高高的雪山,</p><p>盛开着一支梅花,</p><p>任凭寒风凛冽、雪花飘飘,</p><p>她始终屹立在山崖。</p><p>我不知道是谁的杰作,</p><p>把一只可怜的小鸟,</p><p>挂在了梅花树下。</p><p>张着小嘴“嗷嗷”直叫:</p><p>“妈妈,妈妈”</p> <p>在我的心里还有一幅画,</p><p>是一幅永远画不完的画。</p><p>我要画高山上的白云 ,</p><p>还要画大海里的鱼虾。</p><p>我要画长城内外,</p><p>还要画大河上下。</p><p>我要画保卫边疆的解放军战士 </p><p>还要画建设祖国的农民、工人、科学家。</p><p>我要画祖国的繁荣富强,</p><p>还要画一个个幸福的小家。</p><p>我要画人间的美好,</p><p>也要把人间的丑恶鞭挞。</p><p>画、画、画,</p><p>我永远画不完的心里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