挣钱小财迷

明强致远

<p>  时下最赚钱的工程当数小区改造,今日我们的院落正在进行改造,院子被挖得面目全非一踏糊涂,有工人正在砌排水沟,放学后的儿子正精精有味的观看师傅们砌砖块、倒水泥。</p><p> 看着他如此感兴趣,我怂恿他说,你要不要也铺一铺砖呀!</p><p> 这个时候师傅说:“小朋友!来帮忙铺砖呀,铺一块砖一毛钱,我教你,铺好后我给你数砖块,把你铺砖的数量发给老板,老板到时候会将钱发你爸爸微信上。”</p><p> </p> <p>  这小子一听可以赚点钱,上阵了,师傅先把水泥沙浆倒在砖块上面,儿子负责将排水沟旁边的砖块拿来铺在水泥上面。</p><p> 师傅说:"要将上面砖与底下的砖错开铺,不能铺歪了,每块砖之间还要留一些空隙。”</p><p> 开始小家伙铺得到不是很合格,有的砖铺歪了,师傅就用砌刀再进行修正,后来熟练之后铺得基本符合要求。</p><p> 这时间有院中的熟人都来围观,小家伙认为真能给钱,做得格外认真带劲。</p><p> 这就是一个小财迷。当然能体验一下劳动,能动手做事,能用劳动的手去赚钱,都是光荣的。</p><p> 期间有人对他说:“没钱!你爸骗你的”</p><p> 我和师傅一齐佐证,说做事真的能赚钱!小宝贝也真相信了,依旧坚持做,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都在看小家伙铺砖赚钱!</p> <p>  小家伙伸着稚嫩的双手,拿砖,弯腰,铺砖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时师傅叫他小心点,不要把手磨破了,他将手拿起来看了一下,没有破皮,又接着开始做。</p><p> 这时包工头来了,师傅说:“你做了这么多,可以找老板要工资了。”小家伙不敢一个人去找老板要钱,叫同他一起去,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我跟老板说:“来加个微信,你给我家儿子工资结一下。”</p><p> 老板很配合,笑着掏出手机,在我微信上装模作样的扫了一下,说:“己经给你爸发了十元工资了。”</p><p> 围观群众说:“你个傻蛋,老板没给你发工资,都是你爸爸的钱。”</p><p> “真给你发了十元钱。”我认真的说:</p> <p>  领到工资后,儿子特别高兴,说今天的钱他要自由支配,还跟我讨论:今后洗一只小碗一毛钱,洗一只大碗二毛钱,洗一次锅五毛钱,扫一次地一块钱。</p><p> 在蛋糕房,我给他买了九元钱零食,他说那我还有一块钱没有用完,明天早晨就用这一块钱乘车再来铺砖赚钱,而且还要6点30分来,说明天要赚更多的钱,用来买衣服,因为今天的衣服被水泥弄脏了。</p><p> 回家时有楼上的好朋友与他打招呼,他在楼下大声说:“我今天赚了十元钱,我爸爸说今后我洗一只碗有一毛钱,扫一次地有一块钱。”</p><p> 这就是我家的小财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