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缘深

猫小咪

<p>亲爱的姐姐,很久很久了,总想对你说些什么,却又总是不知如何开口。几十年姐妹同胞,你对我的关心照顾情深义重,妹妹我时刻记在心里,永远不会忘记。</p> <p>这张照片,是亲爱的妈妈、姐姐和当时小小的我最初的合影,也是我跟姐姐的第一张照片吧。那时候的小姐姐已经初显模样,大大的眼睛,精致的五官,从小到大都是漂漂亮亮的美人儿。</p><p>手上拿着洋娃娃的小姐姐,漂亮可爱如洋娃娃一般。</p> <p>有了小弟弟,我也成了小姐姐。而姐姐这时候虽然还是个小小人儿,却已经有了大姐风范了。姊妹几个在一起的时候,姐姐都会主动照顾弟弟妹妹们啦。照片中,小姐姐一只手揽着小弟弟的肩膀,另一只手还握着小弟弟的手。这就是亲情的自然流露,姊妹情意,缘起自然,亲情无价,此生难忘。</p> <p>此生缘分几十年,四姊妹。</p> <p>漂亮小姐姐和腼腆妹妹</p> <p>年代已久远,照片已泛黄而变得有点模糊不清。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刚刚结束知青生涯,和姐姐都在武汉工作。那个时候的姐姐在军工厂子弟学校当老师,暑假期间带着我一起去庐山旅游。</p> <p>姐妹俩在庐山飞来石上的合影。</p><p>身后有姐姐是一种依靠,是一种心安,是一种人生的快乐与幸福!</p> <p>上世纪七十年代,家住县委会机关大院。千湖之国的湖北,到处河湖港汊。姐姐回家的时候,我给她在家门口的小池塘拍照留影。如今,县委会早已搬去新开发区,小池塘亦不复存在,那个年代虽然已经远去,姐姐的美一直都在,美好的记忆也一直都在,永远不会湮灭。</p> <p>学生时代我和姐姐的唯一合影。那个时候,姐姐就是我的精神依靠和支持。心里话不敢跟父母说,却会给姐姐倾诉。那时候,就是感觉姐姐才是真正关心爱护我的亲人,所以不管干嘛都喜欢跟着姐姐一起玩,姐姐在,我就有依赖,就能开心。</p> <p>天生丽质的姐姐,端庄秀美,古典雅致,五官立体而精致,眉眼盈盈,灵秀自然。</p><p>姐姐是家乡的一道靓丽的风景;曾是学校好几届男女学生的女神;是从小学到高中时期学校宣传队永远的台柱,永远不变C位女主;也是直到现在还被津津乐道的传说。</p> <p>姐姐是父母的骄傲,是弟妹们的榜样和心理支撑。</p> <p>一声大姐,饱含深情,姊妹缘分,永世在心。</p> <p>八十年代初期,那个时候武汉的交通不像现在这样方便快捷。姐姐在汉口,休息一天时间,车船转换多次到当时我工作的地方武钢青山区来看望我。姐妹见面幸福而温馨,姐姐对我的关心照顾,一辈子,一生情,永远难忘。</p> <p>姐姐在武汉,我在广东。每年每次回家看望父母,姐姐的家就成为我的驿站。姐姐和姐夫没有任何怨言、不辞辛苦和操劳的来回接送、吃喝安顿,任劳任怨全心全意的付出。</p><p>亲爱的姐姐,妹妹永远记得姐姐对我的各种好,各种照顾牵挂。有姐姐如此,人生何其有幸!</p> <p>退休后的姐妹,再见面时多了一份从容和悠闲,也更增添一份牵挂和想念。</p> <p>自从离开武汉,离开家乡对故乡亲人朋友的眷念时时刻刻萦绕心头,久久不能释怀,不能放下。</p><p>几十年的远离,几十年的来回奔波;对故乡、对亲人们的各种思念、各种不舍总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回时心切切,走时泪凄凄。远方孤独的我,思乡恋家之时,好在有姐姐时时问候牵挂,温暖安慰,聊以慰藉。</p> <p>姐姐一直牵挂着远方的妹妹,记挂着冬暖夏凉,寒暑易节。除了节假日的问候,还有时不时给我邮寄我喜欢吃的家乡特产,年糕、泡菜、腊肉腊鱼、各种酱菜、甚至多种零食,互通有无。使得我去到姐姐家就感觉像自己家一样,安心温暖,很有依靠。</p><p><br></p> <p>姐姐给了我依靠和安定的感觉,对姐姐的那种感情是几十年来习惯形成的一种自然。以前曾经感慨,感觉姐姐比妈妈更能理解我,更关心照顾我。这种感觉一直都在,已经在几十年的姐妹情意中深深地融入骨血,难舍难离。</p><p>姐姐,我敬重你,深深依恋这辈子难得的姐妹情缘。</p><p>如果有来生,你还是我的好姐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