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了个小精灵

申义

<p>摄影/文字:申义</p> <p>一天回到家里看到餐桌上有个小黑点在慢慢移动,走近一看,是一只漂亮的小瓢虫。不知这小精灵是怎么进来的?喜欢拍昆虫的我有点小小的惊喜。</p> <p>我连忙取出相机,把小精灵放在一棵卷心菜上就拍了起来,这小精灵倒还挺配合,也不乱飞乱跑,好像专门来找我为它拍照似的。</p> <p>这种小瓢虫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们这里最常见的是七星瓢虫,这种小瓢虫更逗人喜爱。它的体型很小,只有一粒豌豆那么大,体背黑色,左右各有一枚对称的红色大圆斑,前胸背板两侧也各有一颗对称的白色圆斑。</p> <p>我一连拍了几十张照片,满足了小精灵来找我拍照的心愿,打开窗子把小精灵放到窗台上,小精灵慢慢的走了几步就展开翅膀高兴地飞走了。</p> <p>我查了一下这小精灵叫赤星飘虫,是平地至低海拔地区常见种,除冬季外,很容易在蚜虫堆间发现,以蚜虫为食,是蚜虫类的天敌。</p> <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