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敢写诗

與風散步

<p>多少年了,我一直不敢写诗!偶尔见到“结巴诗”竟然可以在中国诗之殿堂《诗刊》上发表,一时让我诗如泉涌,记录了几首,放在后面,请大家斧劈:</p><p>一、抚摸云彩的时候</p><p>不间断地攀登下,谁都会</p><p>有一次登上绝顶</p><p>在每一双挥舞着的手臂之间,都会有</p><p>一朵接着一朵,轻盈又柔顺的云</p><p>没有谁去翻弄脚下的岩石</p><p>爬山的男人,心也像山一样深沉</p><p>登顶的喜悦将会放置在心胸里</p><p>只有那里才有足够的宽阔!</p><p>一个粗糙的男人,也有他多情的时候</p><p>抚摸云彩,手温柔,眼也温柔……</p><p>二、在塔克拉玛干,我举起了挖锄</p><p>挖锄狠劲地挖下去</p><p>黄褐色的沙子下还是黄褐色的沙子</p><p>一棵沙棘种下去的时候</p><p>一同种下的还有自己</p><p>谁也不会问你如何到达塔中,</p><p>每一条都是前人已经走过的路</p><p>一个后来者,就不要去奢望</p><p>分享开拓者的荣誉</p><p>早已没有了任何的机会,沙丘下都是</p><p>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p><p>眼前的塔里木河没有波涛,</p><p>无声地流淌,平静宛如处女!</p><p>罗布人的村寨里,湿润的爱情</p><p>在晨曦烟囱里冉冉升起!</p><p>我劝你把那棵沙棘苗</p><p>委托给一个罗布少女</p><p>几年后,你就可以和她一起</p><p>采摘橙黄的沙枣……</p><p>三、去迎接太阳</p><p>找一条无声流淌的小河,</p><p>让姑娘坐在芦苇林的西边;</p><p>当然这是一个寂静的早晨</p><p>太阳才刚刚升起!</p><p>让一抹云彩挡在前面,</p><p>使姑娘可以去直视东方,</p><p>红霞满天里,伸出纤纤玉手</p><p>不要去触碰那炽热的太阳……</p><p>也可以去寻找一洼清水</p><p>挡住来自任一方向的风</p><p>当它没有了一丝波澜时</p><p>把姑娘的倩影放进水洼的心里</p><p>如果可以,我更愿意去</p><p>截下一截芦苇,做成一只芦簧</p><p>请姑娘在“土风”旋律里舞蹈</p><p>一起度过3000年的时光!</p><p>四、我去过德令哈</p><p>只有闭上了眼睛</p><p>才会看不见这德令哈</p><p>姐姐,你还在吗</p><p>我朝着沙漠边上的一抹翠色问到</p><p>该梦见的早就梦不见了,有一些</p><p>写诗的人,一次次留下自己的故事……</p><p>如果可以</p><p>我会在月光的底下,再一声声地:“姐姐,姐姐!”</p><p>轻轻地放下,一杯长江口的咸水</p><p>留在海子的像前……</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