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花猫 喵呀喵呀喵🐈🐈

平常心(平姐)

<p>文章编辑/平常心(平姐)</p><p>图片拍摄/平常心(平姐)</p><p>拍摄地点/平姐家</p> <p>以前一直不能接受养狗养猫,总觉得又脏又烦,自从女儿家养了猫以后,慢慢喜欢上了小猫咪。今年6月中旬,女儿的婆婆说,认识一个养猫的,他家猫生了四只小猫,我说想抱一只回来养,视频发来以后,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橘色小猫,猫主人说,你真会挑选,这只最神气,不过,它们才一个多月还没有断奶呢,等能吃猫粮时再抱回来吧!</p><p><br></p><p>等了大约十天,那天约好中午去茶楼饮茶,出门前,忽然听到我家门外有猫的叫声,奇怪了,开门一看,一只花狸猫瞪着大眼睛像是向我求救,我以为是小区内的流浪猫呢,我立马转身回家,抓了一把猫粮,再开门时看到隔壁的美女和帅哥(租房的一对情侣)抱起了那只小猫,哦,原来猫咪是从他家的跑出来的,他们问我是不是想养猫,我说等一下就去抱一只回来,他们说你们喜欢就送给你们养吧,它是从湖北带来的,猫妈猫爸是英短,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变种了,我说那好呀,那你们不养了吗?他们说他们家还有两只呢!哈哈哈,我欣然接受,把小猫抱了回家。</p><p><br></p> <p>再说中午赶去饮茶抱小菊猫,主人是个上了岁数的华工毕业的老牌大学生,喜欢养各种宠物,我们边聊天边喝茶边吃东西。临走,我包了个红包,算是买猫的钱吧,他推辞后收下,再三叮嘱我养猫的注意事项,老师傅有点依依不舍,抱着小橘猫摸了又摸,似乎难舍难分,我让他放心,我会养好它的。</p><p><br></p><p>这就是一下子养了两只猫咪的来历,哈哈哈,纯属巧合。</p> <p>因为是同一天到我家的,放到一起不打也不闹,亲如兄弟。猫的生活用品,如猫窝,猫砂盆,猫粮,猫砂,逗猫棒等等小玩意儿早已网购好了,为了防止被猫抓伤,还买了猫咪专用的指甲剪✂️。</p> <p>开始那几天可把我累坏了,两只小可爱到处钻,哪儿脏就往哪儿钻,我只好跟着搞卫生,床底,沙发底,电视柜底,全拖了个一干二净。</p><p><br></p><p>小猫咪是爱干净的动物,开始我没经验,猫砂盆里有屎有尿,它就会嫌脏,跑到其他地方解决。于是,它们在外孙的小床上和小棉窝里尿尿,无奈只好丢掉了一床棉胎和垫子,把床上铺上了塑料布和床单。现在只要勤铲屎铲尿,猫咪就不会到处尿尿了,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p><p><br></p><p>猫咪真是可以让我不停地运动,不停的搞卫生,想偷懒都不行,当然,铲屎💩官是不能怕脏、怕臭、怕累的哦!😄</p> <p>两只小猫的性格有点不太一样,黑色的大宝胆小怕人,每次女儿一家来,都吓得躲到柜子下面不敢出来,特别是外孙声音清脆响亮。现在来的次数多了,也没那么害怕了,但不让他们抱,并保持一定的距离。</p> <p>养猫有很多好处,逗着可爱的小猫,你会心情很好,烦恼也会暂时丢开。猫是很粘人的,只要你一坐下,他们就跳上你的腿,安静的睡觉,那睡姿也是十分的迷人可爱,看着它们睡着了的可爱样子,心都融化了。据说小猫睡觉时肚子朝上就是有安全感的表现,睡在我的腿上哪能不安全呢?</p> <p>来到我家生活的猫咪,算你们投对了人家,两个月大到现在,除了吃优等的猫粮外,我几乎每天都会给他们加餐,每天早上,鸡胸肉+猪肉+虾+半个鸡蛋蒸熟给它们吃。每天做早餐时:两只小猫就在我腿边蹭来蹭去,喵喵地叫个不停。晚上还会给它们喝一点猫咪羊奶,调制半碗羊奶,两只猫咪吧唧吧唧几下就喝光了。</p> <p>当然猫咪也有淘气的时候,破坏性也很大,比如抓沙发,咬电线,跳到桌子上、窗台上,打坏东西,特别是兴奋的时候简直控制不住,你追我赶,上蹿下跳,像疯了似的,好在家还算大,任由它们驰骋。</p><p><br></p><p>夜猫子,夜猫子,白天它们有一半的时间是在睡觉,夜晚可精神了。我家没有老鼠,他们就抓蟑螂,抓到蟑螂就把蟑螂五马分尸,甚至吃掉。</p> <p>也有让人担心着急的时候,有一天,大宝一整天都趴在窝里不开心,也不吃东西,急得我到处打电话咨询,开始还以为是肠胃不好,就去买了“妈咪爱”喂了两次,后来,宠物医院叫我抱去看看,可是女儿告诉我,宠物看病可贵了,动不动上千元,各种检查,各种化验、开药。正在犹豫时,突然看到大宝一瘸一拐的站了起来去吃食了,哦!原来是它腿受伤了,休息后好转了,一场虚惊,省掉了我1000元钱💰😄。</p> <p>小宝是个机灵鬼,比名种猫猫要灵活和通人性,你做什么事,他都要盯着看,跟着跑,有时也会懂人话,看人脸色,两只眼睛仿佛能看透你的心。</p><p><br></p><p>猫咪还喜欢看小鸟,看小乌龟。开始时,小鹦鹉怕猫咪,现在小鹦鹉也敢啄猫咪的脚了,变成猫咪怕小鹦鹉了。</p> <p>亲家说养两只猫很累,吃得多拉得多,叫我送走一只,但我们真的不太舍得,其实养两只猫好处还真不少呢。</p><p><br></p><p>一是猫有了玩伴,就不会老趴在那里,经常在一起亲昵地打闹、追逐欢跳,无形中增加了他们的运动量。</p><p><br></p><p>二是虽然猫咪之间,看似没有语言的沟通,但是他们心有灵犀,当一只找不到另一只时,就会大喊大叫,直到找到为止,真是一对亲密的小伙伴、小哥俩。</p><p><br></p><p>三是互相带动互相影响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大便小便。</p><p><br></p><p>四是可以减轻猫的应急性反应,特别是去宠物医院,看到其他猫咪更能适应环境,配合治病。最后一点,人生二胎,猫养两只,为的是有个陪伴,不孤单,有条件的家庭,养两只猫也挺好的。</p><p><br></p><p>一只也是养,两只也是养,只是多了点操心,消耗主人多一点时间和精力,也包括物质,财力,因为不停的要买消耗品,养两只猫还会有双倍的问题和麻烦,当然获得的幸福感、快乐感也是双倍的。</p> <p>外孙的小床变成了两只猫咪的舞台。</p> <p>新买的蝴蝶飞玩具,大宝有点害怕,小宝的胆子很大。</p> <p>自从养了猫咪,老公也变了,唠叨多了,操心多了,运动多了,每天对猫咪讲话比对我讲话多多了,还把大宝训练成了“山芋大王”。每天早上必须煮点山芋,人畜共享。😄</p> <p>互相清洁</p> <p>网上说: 猫咪是人类的朋友,养猫不仅能够帮助人类降低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还能帮助戒烟、缓解焦虑等等。据统计,超过半数的铲屎官们都认为养猫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与猫咪的相处对改善心理状态有很大的帮助。</p><p><br></p><p>猫咪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也喜欢有猫咪的生活,你们喜欢吗?</p> <p>最后这张图是女儿家养的纯种英短猫,我觉得它好孤单哦。</p> <p><br></p><p><br></p><p>谢谢观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