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也许多几次的“涉水乘船”就能时来运转吗……

森龙人【呼伦贝尔】

<p>【2020年9月17日,看了@上海太阳村 张健会计微信朋友圈转发@上海崇明 的“堡镇码头”一文,忽地儿,想起了这些,于是,一气呵成写就了这篇文章】</p><p>《我想,也许多几次的“涉水乘船”就能时来运转吗……》</p><p>看着这个,又让我想起了往事……</p><p>不瞒说,也偶尔想过,等忙完了,等彻底离岗了,坐一把杭州的“水上巴士”,并且带足一天的吃的,从早上的第一班船出发,坐到晚上的最后一班船撤回,来一次有生以来第一次的完完全全的体验一大天的“水上游”“人间天堂”,可想到现在,却还是忙到现在,却还没能实现了……</p><p>翻开记忆,不论是在山里@猎户人家 ,还是山外的闯荡江湖,“水”还是没少“涉”的,可对于“乘船”而言,真是屈指可数的……如果说至今还残留于记忆之中的,也都模模糊糊了,当然都是我生命之中最关键的几次节点——</p><p>一次是毅然决然破釜沉舟的真正闯出山门的从大连到龙口的客货混乘……</p><p>一次是来@杭州 之后初次放松一下的节日游玩时的第一次乘船到@西湖 的“三潭映月”……</p><p>而最后一次,大概是2015年之秋,在桂林市里闲逛,无意之中撞见了市里的湖上竹筏处,就我这永不褪色的“猎奇童心”,不用细致描述,熟悉的都可以想象到当时我那兴奋不已劲儿……那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认识“竹筏”,除了没亲自掌筏而行,其他都了解了,诸如不大的“甲天下”竹筏,还有个小小的“船舱”,铺的盖的、炉灶炊具,生活所必需的一应俱全……这还不算,别看十几根碗口大小的竹子当筏地,一个竹竿撑筏,竟然能穿行于山水之间且安全而又悠闲的来去阳朔,还可以浪漫的边行边捕鱼边炖鱼喝酒,困了还可以进舱而睡,不漏雨,不进风,冬暖夏凉,美美的进入甜梦……当时,我就想这样的筏主人生也够浪漫与惬意的了……也就是那次我还与这位曾经古董商的筏主老哥成了好朋友……</p><p>最难忘的,是2018年,随@太阳村·赴泰考察,我第一次划了一会儿木筏,还照了不少相片……虽然泰国那山间河水并不太急,但穿林而行,也挺狗刺激的了……要说最心动的,是那次的@海南三亚 ,热心的船老大隔海叫岸上的我跟他们一起出海捕鱼,因为一去就得好几天,还有很多工作,我就没去……但那一次,却勾起了我的欲望,当时我就想,这一生一定要跟着船老大体验一下出海捕鱼的生活滋味儿……是的,从此以后,我一直这样想着、心动着,更盼着再到海南三亚时还能巧遇到那条捕鱼大船的热心老大……</p><p>说来也挺遗憾的,当年,在@山东龙口 给@复兴集团 许少平董事长当助理时,一有空闲,司机就开车拉我去码头,可却也从未下过海,更没想学游泳……现在想起来,还特遗憾的,当时给我配了专车,到哪去都方便,可我却没学车没下海……而且,一晃儿,都过去了20多年了,可今天的我仍然还处在身不由己的忙死忙活之中,唉……</p><p>当然,为了@猎户人家·我声公益 ,现在的驾照,我2016年就考取了,唯独还剩个“游泳”……我也想好了,因为膝盖,为了健康,今生今世我必须要学会“游泳”,当然,这个只有留着再去海南圆梦了……</p><p>写到这儿,我突然想:我的人生都过去一半了,可就这么一点经历,也确实与船与水接触得太少了,而且即便是打给太阳村当顾问那天起,说是断断续续的进出@上海崇明岛 ,但也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乘船涉水呀……咳!难道这就是我运气一点都不好的真正原因吗……</p><p>又一年的“十一长假”快到了,又一次突发的“疫情心惊”,不瞒说,我每天都关注@杭州 、@上海 、@海南 的变化,更盼着哪一天一觉醒来天下能突然没事了,可……</p><p>咳!刚又跳出了一条新闻说“境外输入,上海4例……”“云南边境偷渡入境疫情……”……这些,不能不让人感到慌兮兮的……</p><p>唉!周末还要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体检,真的要做好自我的严加防控……</p><p>看着想着……于是,我又“迷信”起来了:图于心安,这次上岛,我一定要涉一次“江水”……当然,如果体检一切都顺利的话,如果自己的时间宽裕的话,如果单位不催急的话,最好也能乘一回船,好去掉自己的晦气,好带来自己的好运……</p><p>不瞒说,写完这句话,自己都被逗乐了,从古至今,哪有什么改运妙法呀?咳……</p><p>当然,我知道,人生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天意的“必然”,祖上阴德护佑,后天修成正果,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该遭罪时就得遭罪,该享福时也会享福!哪怕死僵硬觉,不承认,不接受,也得承认,也得接受,一切都是“命”,该哪一遭儿,必须得经历哪一遭儿,人抗不过“天”,拧不过“命”……一个人的时来运转,哪能单靠算能出来的呢?更不是单靠涉水乘船就能改变的,只有始终如一的苦行修炼、善行义举,才能吉祥运行、出现奇迹、创造美好……我更知道,我的好运,我的福报,全在心里,全在脸上,更全在坚守初心、秉承传统、耐住寂寞、刻苦修炼、坚毅不拔、目标奋进的孤独求索路上……</p><p>是的,我也想好了,尽管这样,等有机会再去@上海崇明 时,即使不会靠“涉水乘船”“改运”,我也要到@堡镇码头 去看看,更会留下到此一游的美好记忆……</p><p>是啊,我坚信,万物有灵,天人合一,我心我行、我命我运、我苦我乐、我福我寿尽在善行天下、无私奉献的@猎户人家·我声公益 之中……</p><p>新一天,衷心㊗️福🙏🙏一直关注支持@猎户人家·森龙人 的命缘贵友们平安、健康、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