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石油小镇,当金山往大柴旦翡翠湖(2020年9月17日)

流云(谢绝聊天)

<p>昨晚入榻愉悦宾馆,窗外景色好漂亮,还能看到我车子在下面,安全感满满的。</p> <p>石油小镇,其实真没有什么看的,只是为了网红打卡,门票收费高,景点里面东西更贵,而且没有什么可以让人有深刻记忆的东西。</p><p>门票30元,还要另交20元交通费,其实就只有一公里路!也没有人给你说清楚,非常凌乱,停车还要收费,感觉有点上当味道,但既然出来了,上当也得上呀。</p> <p>这些破败废墟房屋,我估计是做电影场景布置的,不是原来有的东西,这个字,假!两个字,太假!</p> <p>那些场景都是九层妖塔,里面看到过的。</p> <p>那几个影片是不是很熟悉呢?</p> <p>这个厂房估计是原来留下的</p> <p>不过这里天空还是非常漂亮,蓝天白云,看的让人心旷神怡!</p> <p>大家都在玩这辆倒插公交车!</p> <p>这是阿克塞政府旧的地址,这边曾经是阿克塞的老城区!</p> <p>去往当金山路上,遇到卡车装载着这一片东西,原来以为是飞机叶片,后来二哥说是风力发电叶片,凑近一看,还真是如他所说。</p> <p>在这里我们纠结了一会,是去冷湖往茫崖方向去,还是直接去大柴旦?有朋友提醒过我,茫崖那边也没有什么好看的,而且路况差,我们两驱城市车有点不行!所以还是拐过去到大柴旦去了。</p> <p>这边是反过来方向,也是我们已经走过的路。</p> <p>当金山所在的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界处,东至燕丹与肃北县接壤,北依催木图山与敦煌市为邻,南面赛什腾山与青海省毗连,西面芨芨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戈壁相望,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昔日属于人迹罕至,飞鸟不驻之地。</p><p>这里山非常漂亮,但我拍不出那种美感。这个平台是当金山最高处。站在上面看下面风景也是挺不错的,既然拍不出感觉,就站在上面看看风景吧,一样美美的!</p><p>我们安全开过来,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吓人,害得二哥还一直有心理负担呢。</p><p>早晨从宾馆出来时,遇到同宾馆一辆上海牌照车,他们看我们也是上海牌照的,惺惺相惜攀谈起来,这三个上海人,看得出来,是一直在外面跑江湖的老司机了,他们告诉我们,当金山比较难行,当走过当金山后,我感慨地说,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最难行是哪里呢,这次我决定逆时针上走,所以我们走过的,就是他们将要走的路,他们要翻越祁连山草原,经过达板垭口和景阳垭口,那才是真正的考验。</p> <p>站在小坡上,可以看到汽车上来时的弯道,要是有航拍的话,我想风景一定会更美。</p> <p>站在这个地界,我们已经从甘肃阿克塞到了青海地界。</p> <p>在这里遇到了一队阿拉老乡,一聊起来好热闹,这都是缘分,互相一聊亲切感立马上来,大家都是老南市区的!这群朋友一高兴,非要拉着我俩拍照片!在当金山最高点大家愉快地合了个影!</p> <p>一路上遇到垭口海拔都有点高。</p> <p>一路上,山体形状、色彩都不一样,有时感觉眼前,是一幅展开画卷,如水墨丹青流泻狂浪。有时又如一幅油画,色彩斑斓堆积厚重,非常有质感。</p> <p>行色匆匆,不能更好地去打卡,因为高速上不让随便停车。</p> <p>一路行,一路欣赏着那慢慢舒展开来的画卷!</p> <p>我觉得路上美景,不比真正的景点差,在路上有时没有注意到,或者不能停下脚步欣赏而已。</p> <p>一路上就这一段山体特别漂亮的,有型,有色,有内涵!</p> <p>这样的风景,很容易让人心思恍惚,感觉是在仙境。我是在路上,还是在山间?在云端还是在人间?</p> <p>又经过了一个垭口,这些垭口都无法和达版垭口相比,一点也不惊险,没刺激,更没高度,记得上门源时候,经过达坂垭口,我心口怦怦直跳,不断地连续转弯和高度拉伸,轻侧头看下面,觉得好害怕!这些垭口一点也没有什么感觉,淡淡无奇。</p> <p>原本想去拍右边山体,没有想到却拍到了一群野生骆驼。他们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走着,前面还有一大群骆驼在原地等着它们,感觉他们还挺有组织纪律性的。</p> <p>不一会儿,又翻过另一种山的形状,一路行走,天空还是那个天空,只是山体不停地转换着风格,让我好好地体验了一把,不同山体形状,风格迥异的连绵群山,汇集在这一段奇妙的旅程中!</p> <p>经过三四个小时车马劳顿,终于到达了大柴旦镇!</p> <p>大柴旦这里宾馆价格都非常高,这也是我意料之中,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比较适中的,一个晚上150元,虽然房子在北面有点阴冷,不过没关系,好在我们自己带了小电暖机。这边饭菜不合口味,也沒关系,装备齐全,自己做呗!老花样,土豆番茄汤,茄子,辣椒,豇豆煮一锅,午餐肉,海蜇头。回头看看,也挺丰盛的,不错不错,移动的家就是好😄</p> <p>等我们住宿下来,老板娘说你们还得及去翡翠湖玩玩,这里过去十几分钟车程,就到翡翠湖,那边现在不收钱。原来想着二哥早上又玩,又开车260公里,会有点累,想安排明天去,但是二哥像打了鸡血一样,说先把这个景点玩掉,好吧,说走就走,立马出发!</p> <p>翡翠湖现在都是免费的,好像在建中。</p> <p>远处有白皑皑雪山。</p> <p>翡翠湖其实就是盐碱湖,有好多矿物质,才使水颜色发生各种变化,一路上都是盐的痕迹,感觉吹过来的风也是咸咸的。</p><p>翡翠湖单独再做一个介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