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 趣的美篇《警惕!您在拼多多购物有陷井 - 平台客服不保护消费者利益 》

然 趣

小心!您在拼多多小心掉入陷阱 <p>  今年,八月底,我在海南博鳌镇,定购杨州市海天娱乐公司游船。网上定购平台是拼多多,我看厂家广告,价格明码标价4200元,而且注明包邮。我汇款,定购了一艘脚踏防古红色游船。厂家网上收款,并同意发货。此时,我认定,网上合同生效:即我汇4200元,您厂家收款,并同意包邮把船运到海南博鳌。</p><p> 九月六日,船运到海南博鳌。运货人,向我的委托代收人,要1200元运费。 我给厂家打电话,厂家说:4200元,不包括运费。运费需单支付1200元。争论很久,运货人讲,不给1200元,就不卸船。无奈,这是厂家违反合同,跟运货人无关,我只能比委托代收人支付1200元。这样,船卸下了,可一组装,发现差配件,船体和顶蓬之间支架,没配送齐。</p><p> 我又联系厂家,让厂家把配件配齐。几天后,厂家说:送这个配件,再需我交运费130元。</p><p> 以上问题,我反映到拼多多平台客服部,先有一位小姐,调察后,说自己无力解决,她汇报给客服部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此事一拖再拖,最后说,厂家广告明面上没有标注运费自负,要点击一个三角后有说明。他说,此事,只能我吃亏,承担先期1200运费,另送配件运费130元,也由我承担。</p><p> 哎呦!这就是我们信任的拼多多网上购物平台吗?这就是这个平台的服务标准吗?</p><p> 我要问:</p><p> 第一,拼多多网上购物,广告可信任吗?即然厂家广告打42OO元,没有像其他货物广告标注:海南不包邮,那么,您厂家写售4200元并包邮。我就认定合同甲方:4200元.包邮。请注意,这有错吗? 那么,好了,我给您厂家汇款4200元,说明我认定此合同。人厂家收了4200元,没多说什么。说明,您厂家也认定4200元收到,合同生效,您厂家应执行包邮的合同。</p><p> 可是扬州海天公司违背合同,货运到后,又强收1200元运费。</p><p> 这属于明显违背合同法:</p><p> ①,该厂家在平台上广告,有欺诈行为。</p><p> ②,广告上写包邮,实际加运费,是虚假广告,违反广告法。</p><p> ③,拼多多平台,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为什么不制裁这种欺诈行为,为什么不支持消费者投诉?难道因为这些投机商家,而损失掉人们对拼多多的信任吗?</p><p> 第二,拼多多平台客服部,没有认真对待消费者投诉。事实己经很清楚,扬州海天公司虚假广告,欺诈客户。您平台客服部,应保护消费者利益,取得广大消费者信任。拼多多不允许虚假、欺诈广告,坑害消费者。</p><p> 我的诉讼请求:</p><p> 一,立即免费,把配件,送到博鳌镇我家。</p><p> 二,退还我1200元运费。这不仅是钱的问题,这事儿,让我心堵、恶心,我有被戏耍的感觉。我虽人老了,但我活得有尊严。</p><p><br></p><p><br></p><p><br></p><p> </p><p> 肖燕燕</p><p> 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一日</p><p><br></p><p><br></p><p><br></p><p><br></p><p> </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