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直播了吗?chinayhmssjzz

金海岸

我就很好奇,新闻主播为何直播吃面?高冷美女为何直播讲笑话?民生主播为何请求老铁双击?天气主播为何频频带货?这直播狂潮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是天性的爆发还是饥渴的无奈? 最近朋友圈又开始转发“正能量”了,铺天盖地。但凡是关于经济方面的标题就能博人眼球,谁叫咱差钱呢。比如《中国的经济没受XX影响不降反升!》、《不发生XX你都不知道中国的经济有多强大!》、《中国的经济经过XX的考验之后竟然更好了!》《一场XX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更多的机会!》等等。甚至大有感谢疫情之意,仿佛疫情改变了经济格局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巨大的生机。 我看完之后有点迷惑,是这样吗?为啥我家附近的几家烤串店都黄了呢?那些烤串的大哥都在干什么呢?<br>  <br>带着种种疑惑我看了这些“经济学家”分析的当下市场,根据“经济学家”的说法,是有些实体店倒闭了,但是更新的行业崛起了,市场上的机会更多了!比如,电商、线上教育、药品、口罩、外卖骑手、直播……<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直播!是直播嘢!</b><br></font></div> 我一下豁然开朗,仿佛晴天一声霹雳劈在了我的天灵盖上又刺入了我的灵魂深处,我不仅懂了为啥这么多人做直播,更明白了未来中国的经济走向,这TM遍地都是机会啊!我要直播!我要直播!老铁们给我来个双击么么哒! 按照“经济学家”的预测,倒下的那些行业是大势所趋,恰恰是疫情让人们认清了行业发展的真相并且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这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是灾祸带来了经济更大的繁荣。 我又疑惑了,“经济学家”唱喜歌我能理解,传递“正能量”嘛,但是,问题又来了,那其他行业呢?旅游?餐饮?地产?制造?等等……都去直播啊?都去送外卖啊?<br>  <br>这个思路是怎么绕的?为啥坏事就一下变成了好事呢?是我太悲观了吗?<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font></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做个符合“经济学家”逻辑的假设,假设“经济学家”的家里遭遇了一场灾祸……</div> 一场大火把“经济学家”家里的全部东西烧成了灰,墙壁化作了齑粉,家里人全部遇难。这个时候“经济学家”没哭,反而笑了,他自豪地说:“这算什么!你们懂个屁,这场灾难带来了更多的机会,比如建筑工人多了砌墙的机会,木工多了做家具的机会,设计公司多了装修的机会,装修工人多了刮大白的机会,电器公司多了增加销量的机会,我也多了再娶新媳妇的机会,你们看,这是好事啊!欢迎老铁们看我的婚礼直播!记得双击关注呦!”<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这个推论没错吧?符合“经济学家”的逻辑吧?</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是你不觉得血腥和脑残吗?</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fon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灾祸就是灾祸,怎么能变成好事呢?人心得多大才能跟上“经济学家”的思维呢?</div> 退一步说,灾祸确实更新了一些行业的认知,确实有一些行业更火了,但是其他行业的机会减少了。所有行业都能被新兴行业取代吗?难道老铁们都去做直播吗?都是主播了,谁给谁打赏啊?彼此双击666啊?不尴尬吗?“经济学家”有没有想过,一个行业里有这么多人进行竞争,那得多惨烈啊?<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即便福祸相依也不能把祸等同于福啊?</div> <div style="text-align: left;">灾祸能给我们的唯一正能量就是,认清现实真相,亡羊补牢,防患未然。</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相信中国的经济能行,是因为老铁们都憋坏了,总得找个发泄的渠道,只要疫情结束,老铁们都会疯狂出动的。</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fon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得等疫情全部结束啊!</div> 我也传递点正能量的吧。引用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仍然热爱生活。——鲁迅。是罗曼·罗兰啊,不是所有的名言警句都是鲁迅说的。<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font><br></div><div>少看点朋友圈的那些“正能量”,多自己想想吧。记得点右下角的“在看”和转发么么哒……<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