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记第二次阅读分享会

candy

<p>  一听说要开始阅读分享,孩子们的掌声就热烈地响了起来。</p><p> 第一位出场的同学是曾家锐。他带来的故事是《我不是笨小孩》。</p><p> 小大人似的家锐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孩子们听得入迷,分享者说得认真。整个故事讲得非常流畅清晰,孩子们不仅听了故事,还明白了道理。想要成功,就需要自己不断的努力,依靠谎言是办不到的。</p> <p>  第二位分享者是赵姿贻同学,她分享的故事是《故乡的颜色》。她落落大方,声音响亮。故事很长,因为时间关系,故事分成两部分完成,让我惊讶的是,全程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教室里能听到针掉落在地上的声音。</p> <p>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梁竣凯同学。孩子们给予他热烈地掌声,开始还有点小羞涩的他,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微笑起来。他分享的故事是《书的会议》。非常贴近孩子们的一本书,所以当最后竣凯问:“谁能当队长呢?”孩子们的小手都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当时全班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语文!”这群暖心的孩子们,太让我开心了。接着我问孩子们为什么,有的孩子说:“我喜欢沈老师。”有的孩子说:“我喜欢上语文课。”有的孩子说:“学好语文才能学好别的课程。”孩子们,能让你们爱上语文,是我最幸福的事了。😍😍😍</p> <p>  开心过后,我引导着孩子们,你还喜欢什么科目呢?朱子墨说:“我喜欢英语,学了英语我就可以出国。”曾家锐说:“我喜欢数学,我想考麻省理工大学。”李爅一说:“我喜欢音乐,因为我很喜欢唱歌。”周依依说:“我喜欢科学,因为能亲手做实验。”胡雅仪说:“我喜欢美术,学好美术就能画沈老师。”😂😂😂</p><p> 竣凯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回到了座位。</p><p> 更让我高兴的是,一下课,就有孩子拦住我说:“沈老师,我已经分享完了,还能再次分享吗?我爱上了阅读分享会!”</p> <p>  轮到下周分享的李爅一和李晨曦同学,你们准备好了吗?同学们很期待哦!加油吧!🌻</p>

孩子

分享

喜欢

同学

故事

竣凯

沈老师

掌声

语文

分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