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梵净山】

老两口爱旅行

<p>自由行到贵州梵净山旅游攻略:</p><p>从贵阳北乘坐高铁🚄到铜仁站,出站对面就是铜仁旅游客运站,购票到江口县25元一个小时的行程到站。不出站直接买票5元大约一个小时到达梵净山景区大门。景区门票必须提前在网上预定。</p><p>我们昨天到铜仁后,入住闽商大酒店,次日20200916前往梵净山,入住书香铭院民宿。这是梵净山唯一一家带私人后花园、私人地下车库、全智能家居的民宿。小老板(熊先生)18311789921 6720777年轻帅气,书生气十足,热情的请我们喝茶🍵。房间的风格清新智能,细节很到位。带有喝茶、聊天、书吧、餐厅等,位置离景区走三五分钟,是方圆十里不二的选择。</p> <p>出铜仁车站马路对面就是旅游汽车站,买票到江口县城</p> <p>公交线路约27公里,用时约50分钟到达,不用出站,买票5元到梵净山景区门口</p> <p>我们时间充足,在铜仁休息一天,入住铜仁闽商大酒店</p> <p>我们出游一个多月了,吃饭补充体力很重要,每餐浑素合理搭配,今晚是五花肉炒尖椒、炒菜花和清蒸鲈鱼</p> <p>公交车到达景区门口,我们再继续走约100米到达提前预定的民宿</p> <p>小老板帅气年轻又热情,招待我们喝茶🍵</p> <p>办理入住后,喝茶休息。之后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咨询购票情况。在景点大门留影。</p> <p>梵净山的美丽与神秘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得到。一会儿大雾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晴。山上云雾缭绕直冲云霄,此时此景无疑给梵净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p><p>我和老李今天很棒,把梵净山的整个景点都走到了。首先走到蘑菇石,之后开始往老金顶攀登。最艰苦的是天梯这段台阶,克服着雨水和山上流到台阶冲刷的水,爬天梯手脚并用这才叫真正的爬山。抓着铁锁链条,身体几乎贴在台阶上,柳暗花明快到顶峰,山口的山风呼啸,躲在石头角落,添件衣服,我们到达顶峰海拔2494米,热心的游友为我们点赞👍并主动给我俩拍照。</p><p>梵净山四处山峰如刀鞘如斧刻,无论你转过身或抬起脚,始终是悬崖峭壁,万丈深渊。让你提心掉胆的同时,山上又有很多奇特的景观,又会瞬间感受到几分刺激与兴奋。</p><p>我们征服了老金顶景点后,继续前行,来到红云金顶脚下,老李担心我的体力,可是我在攻略中看到,红云金顶上有一个裂缝,建的金顶天桥,这是我向往的景点,必须上啊,到达主峰2336米。</p> <p>60岁以下必须网上订票,不支持售票处办理;60以上和各类优惠人员,需在售票处办理免票手续。进景区需要刷五次身份证。防疫入口刷一次,安检刷第二次,进景区大门刷第三次,乘坐摆渡车刷第四次,乘坐缆车刷第五次。</p><p>摆渡车用时20分钟10元,索道缆车约16分钟到达,来回140元。</p> <p>排队等待坐摆渡车</p> <p>排队等待坐索道缆车</p> <p>索道缆车到达终点,开启了今天的景点游览。当上山台阶走了约10多分钟后,有两条路。参考朋友经验,往左边继续。森林栈道,是考验体力能力的时候。滑杆也停留在旁边,但是还没有游人过问。我们还没感到累的时候,眼前的著名景点蘑菇石矗立在眼前。虽然是雨天,但游客不少,要想拍个没有游客的照片很难。</p> <p>翻天印</p> <p>在蘑菇石和翻天印的旁边既是九皇洞,这里可遮风避雨。</p> <p>通往老金顶的景点,是在此下台阶。小喇叭里一直广播禁止上行,我们也不明白,拍下了这张照片。</p> <p>通过万名洞,一览众山小</p> <p>开始了手脚并用的天梯爬行,还要克服台阶脚下的流水和雨水。</p> <p>经过艰苦卓绝奋战,终于柳暗花明,到达果然古寺。</p> <p>在古寺旁边休息,添件衣服,已被到达老金顶山峰后的大风。</p> <p>可能是小松鼠🐿️和小鸟🐦缺乏食物🍜,我们给扔食物,它们都抢着吃。看着它们的可爱🐶,刚才的疲劳烟消云散。</p> <p>终于快到达顶峰了</p> <p>年轻的游人为我们老两口加油鼓励,并主动为我们拍照留影。</p> <p>能够到达老金顶山峰的游人是,大浪淘沙,不多。</p> <p>老金顶全貌</p> <p>游览固然重要,但游客要求给拍照,老李还是有求必应,而且很认真的拍照,游客非常满意。</p> <p>在离开老金顶后,从另一条路下山。</p> <p>有一点点云消雾散的感觉,形成了云海。</p> <p>在下山的途中,通过了刚才小喇叭里禁止上行的地方。原来是为了游客安全的单行道。</p><p>游到此处,一下的景点都是平缓的台阶了。</p> <p>在普渡广场休息,补充能量。看着年轻人带着线充充电,我们俩受到启发,以后也要随身携带。</p> <p>我们在广场服务区休息,小雨还在继续,老李担心我刚刚爬完老金顶身体吃不消,动员我放弃爬红云金顶的想法。我明白自己的身体状况,坚持去征服今天的第二座山峰一一红云金顶。</p> <p>继续</p> <p>攀爬的难度越来越大</p> <p>不是为了休息,而是拍照留念,看到了,我无意中看到了红云金顶天桥。这是我来梵净山向往的景点。古人两千多年的智慧,在一座矗立的山峰之中,有一条深深的大大的裂缝,在裂缝之间,架起了一座天桥。</p> <p>我胜利到达主峰了</p> <p>天桥右边👉</p> <p>走在天桥上</p> <p>天桥的左边👈</p> <p>天桥的左边海拔2336米留影</p> <p>从山上归来,小老板把热腾腾的饭菜都准备好了,我们冲个热水澡,喝上一口当地野生的小鲜鱼汤,味道好极了。</p> <p>昨天下雨,今天山下晴天,期盼着今天的游客们在山上赶上好天气。我们在梵净山脚下走走逛逛,感觉很不错哦</p> <p>将我俩的足迹👣记录下来,形成版印成书,闲暇时慢慢回味,我将拥有自己第十三本微信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