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港中学开展“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阿懂

<h3><b>  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弘扬的美德。但在学校食堂,饭后总是一片狼籍,粮食浪费甚是严重,为了珍惜农民辛勤劳作的粮食,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我校德育处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活动。</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主题班会</b></h1> <h3><b>  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开展了以“杜绝餐饮浪费 引领石中新食尚”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养成节粮、惜粮、爱粮的良好习惯。</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升旗仪式</b></h1> <h3><b>  在升旗仪式上,校学生会发出“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号召全体青少年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个传播“厉行节约”的使者,“杜绝浪费”的宣传员,积极参与“珍惜资源 循环使用 降低耗费”等相关的公益宣传。</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手抄报比赛</b></h1> <h3><b>  全校学生通过自己制作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节粮爱粮的认知和想法。新颖的视角、精心的着色、精巧的构思,展现出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愿。</b><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光盘行动</b></h1> <h3><b>  “我光盘,我光荣”,同学们在食堂用餐时以“光盘”为行动准则,同学们吃的很干净,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响应着节俭的号召。</b></h3> <h3><b>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我校全体学生好习惯的养成,减少和消除学生随便乱倒饭菜等用餐不节约、不文明的行为。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石中学子定会将“节约粮食”的中华美德的一直传承。</b><br></h3>

浪费

节约粮食

主题

光盘

从我做起

杜绝

厉行节约

粮食

开展

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