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归思

田田

<p>文字:南浦(原创)</p><p>摄影:大笑</p><p>出镜:田田</p><p><br></p><p><br></p> <p>风向北吹</p><p>云从南往</p><p>铁轨如雄鹰的翅膀</p><p>这位梦中的常客</p><p>从何处延伸而来</p><p>又向何处延伸而去</p><p><br></p><p><br></p><p><br></p> <p>列车靠站</p><p>我提一箱思念上车</p><p>沉甸甸的感觉</p><p>恰似夏末秋初的喜悦</p><p>大自然和心灵的丰收</p><p>都在望</p><p><br></p><p><br></p> <p>奇特的车窗</p><p>让我成为一个风景</p><p>世界也成为我的风景</p><p>且看那发自心底的微笑</p><p>一定是这个季节</p><p>最美的花朵</p><p><br></p><p><br></p> <p>我想像马啼踏踏</p><p>晓月疏星</p><p>故乡还在睡梦里</p><p>但母亲</p><p>提前起床了</p><p>亲切的呼唤像下弦月</p><p>夜夜挂在梦醒的窗口</p><p><br></p><p><br></p> <p>我想像自己</p><p>是初唐的诗人宋之问</p><p>越靠近故乡</p><p>乡情越怯</p><p>不敢询问故乡的人事</p><p><br></p><p><br></p> <p>一声长鸣</p><p>我与思念终于启程</p><p>潇洒地挥挥手</p><p>心底有一首古今最动人的诗</p><p>蓦然像旗帜一样升起</p><p>猎猎地招展</p><p>它上面写着</p><p>故乡啊!我回来了</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