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真的好遠喔

芳草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背景音乐:晨曦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林语堂曾说:“孤独两个字拆开,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蝇,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大师之境,行未必能至,但心向往之。</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古人云:“养心贵以静,淡泊宜于性。” 安静下来,一个人才有时间去沉淀、去反思、去升华。独自面对四面雪白,内心平静而丰盈,静能生慧。</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我 的 隔 离 日 记 》</b></p> <p>  其实,早在5月13日(星期三)那天我就决定回京了,一拖再拖,9月17日才真正成行。回家的路真的好遠喔!</p> <p>  我要把隔离生活记录下来,也许其中的一些内容能够给大家提供一点点借鉴,如:隔离城市的选择、隔离房间的挑选,……</p> <p>  隔离期间,我要保持生活如常。去户外,这件事自然是除外啦 😞</p><p>(1)作息:按时吃,到点儿睡</p><p>(2)运动:早上的卯时运动2小时,下午跟着周六野运动50分钟</p><p>(3)打卡:每日报到“中医微课堂”和“大龙读书会”</p><p>(4)阅读:浏览喜爱的几个公众号,飨精神大餐</p><p>……,…… 和 …… 。不乏味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4</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p> <p>🍎 登机前我要饱饱地吃一顿,谁知道下一顿是什么时候 ?</p> <p class="ql-block">🍎 穿着防接触外罩的空服人员</p> <p>🍎 云海,也是海!</p> <p>  过了一道道关关卡卡,到了即将分流这一步。途径厦门去外省市的占大多数,我被指定在标有“北京”的大房间,等待 ~</p> <p>  上了大 bus ,去隔离酒店。默默告诫自己:14天里我要好好闭关修炼,升华自己☣️ </p> <p>  早上 8:45 降落在厦门,折腾了一溜儿够,3小时后入住隔离酒店。听领队的介绍:</p><p>(1)房间里有空调,酒店定时开放空调,制冷/通风。--- 不能开窗,有点遗憾</p><p>(2)可以点外卖,自主选择每日饮食。早餐,由酒店配送</p><p><br></p><p>~ 隔离环境还不错,正是我想要的!否则,枉费了我一番的精心策划/筹备。吃和住,🉑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 😬</p> <p>  出乎我的意料:隔离时间,是从航班落地的时间开始计算。要知道,多数地方可是要从进入隔离酒店开始计时的呀!</p><p><br></p><p>~ 14天!整整14天,14✘24=336小时,一分一秒都不能少!</p><p>~ 17日早上 8:45 抵达厦门,10月1日早上同一时间解除隔离。这意味着,1号当天我就能飞回北京!Perfect !</p> <p>🍎 点开下面的图片,可见酒店在厦门的位置。靠海,眼前就是雄伟的集美大桥,紧邻机场,鼓浪屿也不远。如果不是特殊时期,住在这里14天,将会是多么美的一件事呀😃</p> <p>  在酒店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时,房型🉑自行选择,我毫不犹豫地选了“海景房”,¥468/天。绝对不能委屈了自己!😃</p> <p>🍎 储备,早已准备,充足!</p><p>🈶 饮用水/纸巾/洗发液等洗漱用品</p> <p>  好好管理自己的身体,隔离期间绝不能懈怠!为了保持体重,离开高雄前我还特意买了一个 mini 地秤,带着 ta 一起入住隔离房间。</p> <p>🍎 给体重做一个记录✍🏻</p><p> 隔离第一天:58.7 kg (下午)</p> <p>  窗外景色不错!时不时溜达到窗前,左瞧瞧右看看,望风/放风 ~</p> <p>🍎 晚饭,终于送来了!饿🉐我胃都不舒服了</p><p>(1)第一天因一切都不熟悉,我定了酒店的餐饮。韭菜馅饺子🥟/蔬菜沙拉🥗</p><p>(2)明天上“饿了么”找吃的,会及时送达</p><p><br></p><p>【注】酒店订餐,需在前一天的下午4:00之前下单。今天我是4:00前电话定的晚餐,被告知7:00后才能送到</p> <p>🍎 下面这个,是我今天下午4:00前下的单。明天,我就能按时吃上饭了!😃</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3</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清晨运动,5:30 am 正式开始。</p><p>(1) 早起已成多年的习惯</p><p>(2) 延续在高雄的,卯时,阳气升起时</p><p>(3) 今天没有教练带领,我一个人对照着教材,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2小时的内容我超时了近30分钟。汗流浃背,从内到外把自己洗刷了一遍,好清爽!</p><p><br></p><p>【注】超时30分钟,原因🈶二</p><p>(1) 对整套内容不熟练</p><p>(2) 后面的静态部分是垫上运动。我用的垫子太薄了,酒店的地板硬,隔的我难受,有些动作不得不借助沙发上的靠垫,折腾,因此耗时。</p><p><br></p><p>另,1月20日离京时,我只带了一个瑜伽软布。</p> <p>  下面这段“感恩词”,是运动过程中教练带领大家一起念的。今天,当我独自一个人念的时候,念着念着,我有些动容了,真的很感动!我感谢!感谢这项运动!同时也要感谢我自己!</p> <p>  下面这两组图片,是上周六清晨“早餐会”之前大家一起运动的情景,集中了5个练功场的人,壮观,很美很美 ~</p> <p>🍎 早餐,酒店配送的,紫米粥/鸡蛋/肉粽/包子。淀粉类多了点,营养搭配极不合理!</p><p>~ 再加一些,坚果和枸杞子,自带的</p><p>~ 配送的主食过多,不能全吃掉,剩下,留着之后再吃</p> <p>🍎 晚餐(酒店定的)/ 网购的水果(“饿了么”上定的),都送到了。今天的晚餐能按时吃了,太好啦!</p> <p>🍎 酸奶慕斯水果杯,辣炒土豆丝,包子(今天早餐留下的),饺子(昨天晚餐吃剩的)</p> <p>  已经被关了一天半了,基本熟悉了。每天的例行内容:</p><p>(1)早餐供应:7:00-8:00,放在门外的椅子上</p><p>(2)测量体温:一天两次,工作人员负责。上午10:30,下午4:30</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2</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昨天做垫上运动时太隔了,今天🉐换一个地方,看准了床周边的地毯!舒服多了,而且整套2小时的运动超时不多,好棒!</p> <p>🍎 沙发漂亮,配色好,和床边的地毯也搭,美!🈶靠垫辅助用起来也很舒服 ~</p> <p>🍎 读一遍动作细则,做一个动作</p> <p>🍎 晨练结束,望风 ~,好想出去 😭</p><p>远望就是“集美大桥”</p> <p>🍎 今天配送的早餐,搭配还是不合理,自己调整吧!减一样主食,再添三样营养</p><p>(1)坚果 / 枸杞子,从高雄带来的</p><p>(2) 芭乐,昨天网购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上 课 啦 ~</b></p> <p>  吃过早餐,接下来是上课。</p> <p>  中医微课堂,是我在去年的年初购买的网上课程。特感兴趣,就连着买了3套,《中医基础理论》《一病一讲100节》《中医辩证理论方法》,总计302节。理论结合实例,前两套课程要穿插着听。断断续续的,到今日还没有上完这些课 ……</p> <p>  今天的内容是《中医基础理论》中的“气血与经络”第5节。这个老师的课,语言风趣,讲授的内容与生活常识结合紧密,通俗易懂,让人爱听!</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1</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 🌷 🌷 🌷 🌷 🌷 🌷 🌷 🌷 🌷 ~</span></p> <p>  今天,我看见了彩虹 🌈</p><p> 清晨运动做慢跑一项时,在窗前瞥见了西方天空上有一道彩虹,拍照📸,磨蹭了有 5-6 分钟。低头看路上的地面,湿湿的,原来是夜里下过雨了,难怪会有惊喜!彩虹的出现,说明厦门的空气质量非常好👍🏻</p> <p>🍎 结束,全程 2小时+7分钟,超时7分钟。如果中途没有“彩虹插曲”,今天我就🉑以和高雄的伙伴们同步了,👍🏻+👍🏻👍🏻👍🏻</p> <p>🍎 坐在垫子上靠着床歇一会儿,看景 ~</p> <p>  今天是我在这个房间里的第4天,窗外就是海。我发现了一个现象 --- 早上和下午的岸边是不一样的。这,就是潮汐呀,我能天天见到,难得 😃</p> <p>  下午,跟着周六野运动50分钟。我是前几个月在高雄的时候知道她的,是在 YouTube 上偶然发现的。她编排的动作🈶针对性,而且是一段一段的,方便选择。于是就挑选了几套,跟着做了起来。</p> <p>  想着回来后也能继续,就在 YOUKU 上找,还真的有耶,太好啦!</p> <p>  下面这个是我选的一套内容,还有几套,做一遍不到1小时,看似简单,做起来🉑是不简单,汗/嘻唰唰 ~</p> <p>🍎 点开下面的视频,跟着周六野动起来吧 ~</p> <p>🍎 又是一身汗,酸爽(周六野常用词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0</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的第5天。卯时的晨练,是第4次我自己独立完成,无论是对时间的掌控还是动作的规范,今天都很到位,结束时特有成就感😃</p><p> 之前在高雄时,都是教练带着大家一起做的,听到的“口诀”不是很清楚,自己看教材也没有太认真。我自己一个人,是读一遍口诀再做一个动作,每个细节都弄的清清楚楚。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特能静心,做事踏实效果好,难得👍🏻</p> <p>🍎 看看我的状态,多棒呀!</p><p>这是完成了动态的部分准备做垫上的运动,溜达溜达休息一会儿擦汗,走到镜子前,发现自己的气色怎么这么好精神这么好呀,然后自拍了几张照片。运动健身是最好的美容方法,这话一点都不假!</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爱 上 运 动 最 大 的 好 处 是</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会更加爱自己了!</b></p> <p>🍎 擦汗的小毛巾,2小时下来就和水洗的一样。出汗,通,清爽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身体好,就是你最了不起的才华</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运动起来,你就赢了一半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 🏃 🏃 🏃 🏃</b></p> <p>🍎 早餐,酒店陪送+自己添加,营养均衡不过量,搭配🉐好!</p> <p>  “大龙读书会”是大龙对一些书的概括,语音讲给人们听的。涉猎的领域特丰富,经济的/历史的/人物传记/育儿教育的……,从中我可以挑选出我想买来再细读的纸质书。加入这个读书会有几个月了,还真挑到了几本,回京就下单!</p> <p>🍎 今天听的是《被讨厌的勇气》,非常好的一本心理学的书,我要买!吃早饭时听书📖,已是我多年的习惯,生理/精神,双飨,惬意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9</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窗前的海景,是每天看到的唯一的外面的世界。日出/日落时,晴天/阴雨时,白天/黑夜时,丰富,可谓五彩斑斓 ……</p><p> 完成了前12式,天已经大亮了,朝霞映满天。窗外的景尽收眼底,以同一个水平线拍下来,3幅图成一宽银幕,壮观!</p> <p>🍎 看看我拼凑的早餐</p> <p>  每日打卡“大龙读书会”,边吃早餐边听书,逛到了这个《解忧杂货店》,新鲜,进去逛逛吧 ~</p> <p>🍎 下午3:00送到酒店的网购水果,晚上送到了房间</p> <p>  隔离规定,接收快递送货的时间只有两个,上午9:00-10:00,下午2:00-4:00,之后再由工作人员晚上8:00前送到相应房间。</p><p> 为了能够做到“到点吃”,至今我还没有网购过午餐和晚餐,饭都是定酒店内的。🉑以网购水果,已经很好了,知足吧!</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8</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第7天。除了每天的日常,今天还多了一件事:房间清洁。下午4点多,穿着隔离衣的保洁员走进了房间,擦/吸/刷,干净利落👍🏻</p> <p>🍎 清晨第一件事:称体重</p><p>入住第一天是58.7 (下午),管住嘴迈开腿,我做到了!</p> <p>🍎 吃一顿营养早餐,是我在隔离期间特开心的一件事</p> <p>🍎 晚饭前的娱乐,看动画片儿</p><p>每天午睡醒来后,我就会打开电视,一直到晚上睡觉前才会关掉,就为了房间里多点“人气”😆😆😆</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7</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隔离第8天,逐一完成了日常必做。7个瑜伽动作唤醒身体--&gt; 卯时晨练--&gt; 打卡“大龙读书会”--&gt; 中医微课堂--&gt; 下午跟着周六野 high --&gt; 浏览--&gt; ……</p> <p>🍎 坐下来休息一会儿,2小时的动动动还是有点累。观景!海上有一条小船⛵,你看到了吗?</p> <p>🍎 昨天下单的“京东”</p><p>从高雄带来的坚果只够一天的了,还🉐买!顺便再买点新疆大枣 😋</p> <p>🍎 晚餐也按时送到,昨天下午4:00前下单的“酒店”-- 小黄鱼套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6</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隔离第9天,该做的事一件都没有少!不过可喜的事倒是🈶两件,今天我琢磨出了两个技术,有关编辑“美篇”的。</p><p>(1)定位。不必将地图🗺️直接附上,以节省空间,如:隔离酒店的位置</p><p>(2)视频。将“优酷”上的内容引进美篇,见:周六野,葫芦丝</p> <p>🍎 晨练过半,驻足窗前,6:27am 录制到这个小视频。背景音乐🎶 是我在运动时放的QQ音乐,以解乏味</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有意思的对话 】</b></p> <p>  完成晨练后,坐下来休息,落落汗再去洗澡。打开微信,和一老友聊天☕</p><p>……</p><p>友:已经过半了,坚持👍👍👍</p><p>我:是的,隔离过半。🉑 是我怎么越来越喜欢这个环境了呀!独处一室,做自己喜欢的事,很逍遥耶[跳跳][憨笑]</p><p>友:你是真的好棒👍,自律、向上、充满活力!让我得到鼓励[握手]</p><p>友:看了你的隔离美篇,羡慕的我,有冲动也去隔离几天[呲牙]</p><p>我:羡慕?那你也给自己创造一次这样的机会吧!尽快安排一次出境游,就 OK 啦 😃</p><p>……</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2019-11-30,拾零 】</b></p> <p>  知乎上有个很火的话题:你认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什么?点赞数第一的回答是:自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什么是“自律”?】</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是将这两件事做到极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拒绝做喜欢但不应该做的事情。</p> <p>🥉 越有用的事情,做起来越不舒服。这就是人性的弱点。</p><p>🥈 真正自律的人,往往都是成熟的、理性的。</p><p>🥇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5</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第10天,除了例行日常还🈶 2件特殊事情,意外的/感动的,惊喜!</p> <p>🍎 意外:早上结束运动后,坐下来歇息,点开“全民K歌”,偶遇一个老同学,送花,毫不犹豫!</p> <p>🍎 感动:这个《隔离日记》,今天我发给了一个朋友,没想到她的评论如此睿智,惊叹!</p> <p>🍎 晒早餐</p> <p>🍎 晒晚餐</p><p>自从看了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喜欢上了这个“搭配”-- 炸鸡啤酒🍺,全智贤喜欢的😍</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4</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第11天,下午开始有些烦了。“正常,都快结束了才烦。”一个经历过隔离的人是这样回应我的。哈,看来现在的我还算是正常 😬</p> <p>🍎 晨练过程中念“感恩词”,今天的我又动容了,心中满满的感谢。感谢大自然给予我的力量!此时是早上6:40 (酒店的座钟不准)</p> <p>🍎 今日的营养早餐</p><p>已经网购了3次水果,每次都是7-8种,好一个贪吃鬼 👻</p> <p>🍎 储备,已经消耗了一半,快呀!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曹操是:东临碣石,以观沧海</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 是:北临集美,以观东海</b></p> <p>  表达的情感一样吗?我觉得差不多,每个人都是有抱负的!😃</p> <p>  运动,确实是解压的最有效方法!今天下午的我是有些烦躁,但还是跟着周六野做完了下午的运动。吃晚饭时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电影,我猛然意识到不烦了,哈哈,我好啦! 😃+😃😃😃</p><p><br></p><p>【说明】这几天换了一个量体温的,比前一个人要晚,今天5:00过了才来。每天下午,我都是测完了体温才开始运动,否则测出的体温会偏高,我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p> <p>🍎 运动结束后小憩,看着餐桌,想着今天的晚饭😋</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3</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的中医课,刚好讲的是“传染病”。联想到了此次疫情,境外回来的人都是可疑的“传染源”,必须隔离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  这个日记是隔离第2天开始写的,我陆陆续续发给了一些朋友。因是即时的,他们可以天天看到。收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回应,今天精选两段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回 应 - 1】</b></p> <p>友:简直比我们在天津强百倍!我们哪能吃上这个饭啊!你这就不是隔离,是度假去了吧,哈哈😄</p><p>我:度假?有这样的吗?足不出户的 [捂脸]</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回 应 - 2 】</b></p> <p>友:真的很佩服你。👍👍👍</p><p>隔离的日子都可以这么精彩。🌹🌹🌹</p><p>我:谢谢你的评判!我这也是为了自己呀,健康生活,无论何种境况都要如此。将“自私自利”进行到底!这,才是爱自己的最好方式。你说呢?😊😊😊</p> <p>🍎 继续 - 晒 - 晚 - 餐 -</p><p>啤酒,是我唯一喜欢的饮料,偶尔喝一次解馋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2</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第13天,不能去户外,一直晒不到太阳。前几天我就开始感觉到左脚🦶的无名指有些不自在,缺钙了!以往缺钙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p><p> 解除隔离后,我要多晒太阳合成钙,越多越好,把损失补回来!!</p> <p>🍎 早餐要吃好</p><p>晒不到太阳了,🉑不能再少了营养!</p> <p>🍎 难得一见的蓝天白云☁️</p><p>很奇怪,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天了,常见的是多云/阴天</p> <p>  今天的晚餐有点怪,佛跳墙套餐(佛跳墙一盅、清炒时蔬、米饭)。第一次浏览酒店菜单时我就注意到了这道菜,好奇到底是什么?一直没敢定。还有两天就要离开这里了,再不吃就没机会了,下单!</p> <p>🍎 佛跳墙套餐,¥98</p> <p>🍎 佛跳墙</p><p>蘑菇好几种,鲍鱼一片,吃到最后发现了透明长条状像粉丝的东东,是鱼翅!酒店的这个煲汤,味道还不错 😋</p> <p>  前天/昨天/今天,已经 🈶 10 位朋友微我(谭/朱/林/沈/吴/高/王/周/黄/李),预祝我“解除隔离指日可待!”,聊天🍵☕🥃🍸,期盼自由的生活 ……。谢谢!谢谢你们!!</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倒计时:1</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 ~</p> <p>  今天是隔离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8:45 解除!</p> <p>🍎 清晨第一件事:量体重</p> <p>🍎 14天的记录✍🏻</p><p>在这一亩三分地里,14天,没少吃吃喝喝,体重没增,好棒!</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 哈佛大学惊人发现:新冠对人类未来影响巨大!” 这是今天我浏览到的一篇文章的文题。在此我节选两段内容:</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1) 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了一篇 Science:根据论文中的描述,无论是否能研发出疫苗,新冠病毒都可能会陪伴人类到2025年。那么,2025年以后人类能摆脱新冠病毒吗?不,只是到时我们就已经习惯了这种隔离的生活方式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 潘多拉的盒子打开,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五年、十年,甚至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彼此间的隔离将成为常态,人与人之间日常的交际会显著减少,甚至传承了成百上千年的很多风俗习惯也会彻底消失。</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我 的 梦 想 ~😄 </b></p> <p>  从1月20日离京到10月1日回京,足足8个月有余,当初离开时没想到会离开这么久。回到北京后我要处理的事情很多,不过最想做的🈶3 ~</p><p>(1)第1是吃:去香山公园里的“松林餐厅”,吃早点 😋</p><p>(2)第2是逛:去颐和园,好好地转悠转悠 🐾</p><p>(3)第3是学:葫芦丝,我可🉐要认真学啦,不能再吊儿郎当,争取春节前能完整地吹出一首美妙的曲子🎶</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吃 早 餐 ~</b></p> <p>🍎 豆腐脑+糖油饼+豆浆,我的最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颐 和 园 ~</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the Summer Palace</b></p> <p>  颐和园,堪称世界上最美的园林,没有第二,这是我去过国内外诸多大小园林得出的结论。有一次我走在颐和园里,听到陌生的两位游园者对话,也是这样认为的。每一次走进去,都🈶不一样的感受,ta 的精致/气魄,ta 的 ……,让人流连忘返。</p><p><br></p><p>【说明】颐和园的这些图片,有我自己拍的,也有“盗用”朋友的,见谅!谢谢!</p> <p>另,颐和园离我家很近。沿着昆玉河的河边走着去,20多分钟就到了“南如意门”;开车,顶多5分钟。有朋友戏称:“颐和园是你家的后花园呀!”</p> <p>🍎 万寿山</p> <p>🍎 十七孔桥</p> <p>🍎 长廊</p> <p>🍎 石舫</p> <p>🍎 绣漪桥</p> <p>🍎 西堤</p> <p>🍎 豳风桥,西堤上的六桥之一</p><p>从南往北依次是:柳桥、练桥、镜桥、玉带桥、豳风桥、界湖桥</p> <p>🍎 时过境不迁</p><p>夏天/冬天,清晨/傍晚,一样的景不一样的美!</p> <p>🍎 苏州街</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北京金孔雀葫芦丝 ~</b></p> <p>  北京金孔雀葫芦丝/巴乌音乐艺术专业培训学校,是周亚春先生2009年创办的。从初级班到特色班难度不等,滚动式教学,报名一次🉑以多次上课,直到掌握了为止。这种教学方式,特适合我这个连简谱都不识的人!</p><p><br></p><p>另,(1) 学费:¥1000 起不等。(2) 教学方式:一周6次课,周日理论课,其它5次是辅导,分别是上午在3个公园里 (紫竹院/玉渊潭/莲花池公园)</p> <p>🍎 草原美</p> <p>🍎 竹楼情歌</p><p>点开下面的视频,能够看到/听到 ……</p> <p>  北京的公园各具特色,🈶一个特点就是花,如:颐和园/圆明园的荷花,植物园的郁金香,景山公园的牡丹,玉渊潭公园的樱花等等。</p><p> 每年春天的玉渊潭樱花节,周老师都要带领学员们在玉渊潭公园义演 3 天,师兄师姐们吹得开心,游园的人们看/听的更开心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 🐝 🐝 🐝 🐝 🐝 🐝 🐝 🐝 🐝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 🐝 🐝 🐝 🐝 🐝 🐝 🐝 🐝 🐝 ~</b></p> <p>  今天早上 8:45 解除隔离!中午12:55的航班飞回北京。难得/难忘的14天结束了,感慨!这样的生活,无法复制,也不想再重复🙂</p><p><br></p><p> 时间上不冲突。清晨的卯时依然做了2小时运动 (5:30-7:30),唤醒/打通身体,感觉倍儿棒 (天津话) 😃</p> <p>  24号那天上午,一老友看了我的这篇内容,微我说:“你真棒👍🏽,把隔离无聊的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向你学习🌹🌹🌹” </p><p><br></p><p> 我是不是很棒呀 ?!独处一室,整整14天,踏踏实实,身心灵得到了充分的保养!</p> <p>  活得年轻,其实是种选择!选择了自律和健康,身体就不会轻易衰老;选择了读书和善良,灵魂就永远不会油腻。余生,愿我们都能活得年轻,活得漂亮,活成更好的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感 恩 词 】</b></p> <p>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大自然,感谢父母与老师,感谢大家互相成就。</p><p>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