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国科学院植物园

真爱永恒[琪]

<p>拍摄:真爱永恒</p><p>文/真爱永恒</p><p>拍摄地点:北京中国科学院植物园</p><p>拍摄时间:2020年9月18日</p> <p>今天可把真爱永恒累着了了,我做公交车前往香山植物园,上车没有坐站了6站地,原本想去香山植物园拍摄菊花,没有想到今年去早了,菊花姑娘还没有出门呢,路过月季园,看到这里的月季今年开的不错。拍摄给美友分享,菊花没有拍到,我一头扎进温室大棚,拍摄温室大棚里的美景,拍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尽兴就决定前往中国科学院植物园这下可好玩大发啦,我今天走了一万三千步累死我了了。</p> <p>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是于1956年在俞德浚院士等老一辈植物学家倡导下,经中央人民政府批准选址建成的,它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科学院于50年代建立的植物园中较早的一个。北京植物园地处首都,又有历史悠久、科研力量雄厚的植物研究所为依托,一直是我国和科学院植物学与植物园领域对外展示成果和学术交流的窗口和门户,还有一批成绩卓著的科学家,在植物园迁地保护和资源开发研究与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p> <p>我最喜欢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园,因为它是我们单位科学院的植物园,人称南植,在北植(北京植物园)的南边。园子大小适宜,四季有花,冬天看温室。最爱的是南植的精巧,每年五一前九月末,为了它我必须去打卡。这里月季也不错,还有淡橙色的杰乔伊,因为是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所的园子,园里的科普标牌设计较好,还有些别处难得一见的品种,例如曾经沉睡千年的莲、稀有的红豆彬,希望美友们能够同我一样喜欢这个精巧的园子。</p> <p>诗咏花艳赛彩霞,</p><p>花辉诗情洁无瑕。</p><p>诗酒花茶炉火青,</p><p>靓图丽景美如画。</p><p>❤️❤️❤️👍👍👍</p><p>文/诗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