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手术 终身难忘

晨风悠悠海浪轻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17年7月25日,是个让人忐忑不安而又记忆深刻的日子。早上8点,与我粗茶淡饭过日子、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妻子推进了手术室。</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从病房出来,我手扶躺着妻子的手术推车,眼望着妻子紧张、乞求、可怜的目光,咚咚直跳的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紧张的程度不亚于妻子。我强装镇静,一边推着车慢慢前行,一边不停地安抚妻子:小手术,不要怕,我当初做那么大的手术都没事,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她点点头表示赞同。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十五年前,一场无法想象的病痛让我猝不及防。我躺在手术台上,脑子里一片空白,虽然感觉不到紧张,但全身不停地颤抖仿佛告诉人们我是多么地心虚。手术室里的护士安慰我全身放松不要怕。我随口丢出一句:已是钻板上的肉,怕也没用。这句话引起了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其中一位护士调侃地说,你都紧张成这样,还很幽默哦。我不知道这些外科护士和拿着手术刀的大夫,每天看着光溜溜躺在手术台的患者,是不是有种置身屠宰场的感觉。哦,不对,他们职业神圣、救死扶伤,他们是白衣天使。我们应该赞美他们,感谢他们让一个个病人的身体恢复健康,甚至起死回生。麻醉师将针头扎进了我的脊梁骨,冰凉的药水随着血液漫漫地循环至全身。不知过了多久,主刀大夫来了,他用手术刀敲着我已失去知觉的肚皮,问我有没有感觉,我说没有。他告诉我开始了,只听到吱的一声,我便魂游去了.......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个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过来,而且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有人在呼唤我,有人在不停地呼唤我的名字。我知道这声音已经离我很近很近,就在耳边,我从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声音回应着,但他们似乎听不见,仍然在不停地呼唤着我,呼唤着生命与灵魂的回归……我吃力地慢慢睁开双眼,床边围满了人,这些身影慢慢地由模糊变得清晰,有亲人、有同学、有医务人员。麻醉师紧张的表情彻底松懈了下来,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好了,没事了。事后才知道她用大了剂量,遭到了主任医生的训斥。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自妻子住院后,我一直奔波于万科嘉园与省妇幼保健院之间,两点一线,早出晚归。好在每天早上6点30分,就可以在小区旁公交车始发站搭乘591路早班车出发,半个多时辰便可到达省妇幼保健院,这样省去了自驾车途中拥堵和找不到停车位的麻烦。&nbsp;</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等待,焦急而又忐忑不安的等待,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家属等候区屏幕上仍显示术前,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手术 ,等吧!想点别的事。 中国乃14亿人口的怏怏大国,到处是人。医院人满为患,挂号要排队、看病要候诊,抽血、CT、B超、检验、批价、交费、取药、结算、打印、上下楼乘坐电梯等等,一律长龙似的排队。大城市大医院看病真的很费时,小城市小医院也好不到哪儿去。怎样才能解决一直以来看病难的问题?这似乎是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屏幕显示手术中,应该快了。等吧,耐心地等......手术室的门开开关关,手术推车进进出出,我急切地盼望能听到手术室里的广播叫号声。11点40分,终于听到了让我等得有些心焦的广播声,随着手术室门的推开,妻子被护士推了出来。谢天谢地,手术顺利,只是个良性肿瘤,感谢医生一刀切去了妻子身上的病灶,也彻底切掉了这两年多来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三年过去了,妻子身体愈发健康了。望着她灿若桃花的笑脸,我倍感欣慰。妻子很忙,每天早出晚归,教书育人。她内向腼腆,与人为善。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地耕耘,辛勤地培育,如今已是桃李芬芳满天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图片制作者。如若侵权,请提前告知,立即删除。</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