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红蕉·蕉叶声声有韵

人生如茶

<p>摄影器材 VivoX30Pro手机</p><p>摄影/后期制作人生如茶</p><p><br></p> <p>  初秋,天气渐渐凉了。花坛种植着一排排迷人的美人蕉。美人蕉的花已经逐渐凋零了,花朵有些灰尘或许也已不那么靓丽了,这无疑让我感到失落。忽见在众多已败的花朵之中,居然还有十几朵刚刚开放的美人蕉,这让我兴奋不已。 </p> <p>  这些光彩夺目的美人蕉绽放着,比之夏日的火热更加火热;比之玫瑰的热情更加热情;比之三月的春风更加温柔;它就那般肆无忌惮的绽放着,在硕大的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更加妖艳,更加火热。</p> <p>  我伫立在美人蕉身边观察,茎干如笔,写意美妙的晨;蕉叶如毫,点墨蓝溪的水;花朵如火,燃烧街景的路。美人蕉,美丽的花,满天洒满了的阳光,也比不过你一颈的艳。</p> <p>  </p> <p>  </p> <p>  我看到火红的花朵,似烈火般熊熊燃烧,在烈火中涅槃,在烈火中扶摇直上,在烈火中凤舞九天。说它是一团火,是因为它对生命的无限热爱,似人生无限追逐的信念之火。</p> <p>  我看到火红的花朵,如一颗正在茁壮成长的生命,既十分平凡、质朴, 又品格坚强,不屈不挠, 在烈日的暴晒下成就火红花朵的夙愿,在贫瘠的缝隙里寻求生机,在被人们遗忘时不言放弃,倾注了一生,只为绽放。</p> <p><br></p><p><br></p><p>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