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二个人(幽默微小说)

春江青苇

<p><b style="font-size: 20px;">文/春江青苇</b></p> <p><b>  丫丫三岁了,上幼儿园已两个月,老师表扬她数学超级棒,爸爸妈妈都非常非常高兴。</b></p><p><b> 一天爸爸问丫丫:我家几个人?</b></p><p><b> 丫丫想都不想,张口就来:二个人。</b></p><p><b> 爸爸看了看丫丫:不对,你再好好想一想,我家到底有几个人。</b></p> <p><b>  丫丫瞪着大眼睛:就对,就对,我家就二个人!</b></p><p><b> 爸爸:那你说是哪二个人呀?</b></p><p><b> 丫丫:妈妈一个,还有我一个,我们老师说一加一等于二。所以,我家就二个人。</b></p><p><b> 爸爸:不对,我家不是二个人,应该是三个人。</b></p><p><b> 丫丫:你算错了,我家就二个人。</b></p> <p><b>  爸爸苦笑了一下:我也是我们家里的人,你把我算漏掉了呀,把我加上我们家就成三个人了。</b></p><p><b> 丫丫翘起一根手指,轻轻地往小嘴唇上一搭:嘘——不能把你加上。</b></p><p><b> 爸爸:为什么?</b></p><p><b> 丫丫:因为你不是人!</b></p><p><b> 爸爸目瞪口呆:那我是什么?</b></p><p><b> 丫丫:我妈说你是大胖猪。</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