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伴生日快乐!愿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p>今天是二零二零年农历八月初二,是老伴你62岁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将亲手为你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一篇我精心创作的美篇。</p> <p>祝老伴生日快乐!永远健康、长寿!永远平安、幸福!心想事成!</p> <p>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一起牵手走过了三十八年,回想往事,我们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真的是感慨颇多......</p><p><br></p><p><br></p> <p>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有喜有悲、有苦有甜,有着太多的幸福!有着太多的无奈!</p><p><br></p> <p>老伴这是你六十岁生日,全家人都围坐在一起,祝贺你六十岁的生日!</p> <p>那是你生日以来的人数较多,气氛最热烈的、最快乐的生日,你非常高兴!非常开心!</p> <p>为此、我代表老伴向所有来贺生日的家人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能在百忙中,为我老伴六十岁生日的祝贺!也祝所有的家人们身体健康长寿!快乐每一天!</p> <p>老伴咱们俩结婚前,没有拍过婚纱照,八十年代因国家贫穷,当时普遍月工资较低,每人生活费十元就能维持中等的生活,当时咱不舍得花十元钱拍婚纱照呀!这也是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事,你为了让我开心,咱俩于二零一六年五月份补拍的婚纱照,当时你五十八、我五十六岁,我看到咱俩的婚纱照上的每一张照片、都很漂亮,我非常开心!高兴的对你说:咱们终于有婚纱照了!也圆了咱们结婚时没照婚纱照的梦。</p> <p>这是咱当时结婚前留下的年轻时的照片,我很珍惜咱们年轻时留下的合影!也算咱们年轻时留下的结婚照吧!</p> <p>咱们结婚后,相亲相爱,最可喜的是八三年至八七年间,咱们有了两个活泼、可爱的女儿,女儿们给咱家增添了许多欢乐!</p><p><br></p><p>这照片是咱们一家人在丛台公园划船时留影!</p> <p>老伴你是咱家的顶梁柱,因我是长白班,工作较忙;而你是三班倒,你主动承担了家庭的重担,你每天除了上班,就是柴米油盐、看孩子做饭,孩子小时候你精心的照顾着她们,你想方设法让咱家吃好,喝好!你从来没有一句怨言。</p> <p>老伴咱大女儿刚三个月大时,你去内蒙工作三个月,我年轻没有带孩子经验,我带孩子回娘家住,你知道我当时真的不想让你去内蒙工作吗?你知道我自己哭过多少次吗?尤其是接到你的信后,我真的是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孩子5个半月时,我该上班了,是咱爸妈让咱妹放下学业,来给咱看大女儿,你在内蒙工作,心却店记着家,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对妹妹好点,让她吃好喝好!因为她当时才十二岁呀,千里迢迢来给咱看孩子,怕她想家,其实我当时很感动,非常感谢咱爸妈,感谢咱大妹妹在咱最困难时能帮咱一把!咱妹妹对侄女非常好!真象个姑姑样!</p> <p>记得大女儿八个多月时有病了,那是个冬天,如果骑自行车带孩子去看病,你怕孩子冷,你就穿着从内蒙工作时发的羊皮棉大衣,把孩子揣在怀里,咱俩一起从庞村步行走到邯钢医院给孩子看病,途中你问我,你会这样揣着孩子走在大街上吗?我当时就告诉你说:我不会,你紧接着说:你是不是怕难看,我笑着说:是呀!那时侯我刚二十四岁,真的感觉揣着孩子,走在街上很难看!</p> <p>孩子看完病需要喂药时,大部分都是你喂孩子药,是你精心照顾、呵护着咱两个女儿,女儿们能健康的成长,你是功不可没的!</p> <p><br></p><p>这是你六十一岁生日,每年在你生日的时候,咱三弟、弟妹都记着你的生日,并携全家一起为你过生日,老伴在你生日之际,我代表你,和咱全家非常感谢三弟、和弟妹及全家!由于咱三弟一家人的到来,使你生日的气氛更好了,看气氛多好呀!孩子们在祝福你生日快乐呢!</p> <p>我记得有一次单位发电影票,因同事有事不能去看电影,就把电影票给我了!我兴高采烈的拿回来两张票跟你说:我们单位发电影票了,同事又给我了一张票,一会咱俩一起去看电影吧!因当时孩子小、你说孩子小、到共公场所空气不好,我在家看孩子,你去看电影吧!我当时听到你这话后,感觉有点失望、又非常感动!因为当时贫穷,平时很少自己买票去看电影,好不容易拿回来两张电影票,就是想咱俩一起带着孩子去看电影,没想到结果是这样!在你的影响下,我也不想去看电影了,咱俩在家一起看孩子吧!你对我和孩子关爱有加,你是一个好丈夫、更是一名好父亲!你为咱们的家付出了心血,我和孩子们会记在心上!我想说声:老伴你辛苦了!谢谢你对我们的爱!今生今世我和孩子都不会忘记!</p> <p>八五年大女儿刚一岁半时,咱妈把她带回老家了,在这期间记得有一次咱家里生活费就剩下仅四毛钱了,距开工资还有十余天呢,这四毛钱当时只够买两张电影票的,你毫不犹豫的说:咱就剩下4毛钱了,买两张票去看电影吧?我说:行呀!说去就去,咱俩一起去邯郸影院买了二张电影票看了电影,电影结束后,出场时你看见地上有一个折四折的5元钱,你让我拣起来了,我当时也感觉很奇怪,回家后就问你,电影结束后,出场时人特别多,咋就让咱俩拣到这5元钱了呢?你后来告诉我说:你昨晚做了个梦:你梦中梦见姥姥给你送钱来了!结果就是拣到这五元钱了,就这5元钱,咱俩维持了后十天的生活费呀!当时随然日子过的穷一点,但我感觉咱们年轻时很浪漫、也很快乐、幸福!</p> <p>老伴你还记得八六年的某一天吗?咱俩闲聊的时候,你曾经问我一句话:荣你今年二十六岁了?我回答说:是呀!你紧接着说:我都二十八岁了?我又说是呀!当时真的感时间过的太快了,一转眼咱们结婚都四年了!想起来就感觉象是昨天的事一样呀!现在你已经六十二岁了,我也六十岁了,咱俩已经到了花甲之年了,都变成了老头、老太太了呀!</p> <p>时间过的真快呀!现如今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了!</p> <p>更可喜的是咱们还有了一个外孙,一个外孙女,两个小宝贝都很聪明,活泼更可爱!我感觉很欣慰!</p> <p>老伴你对双方父母,兄弟姐妹都很好!每逢节假日时,你就主动当大厨师了,我是你的帮厨,采购年货、或节假日的用的莱,又炖肉、又炒菜,让大家都吃好、喝好!使咱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包括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开开心心过好节假日!</p> <p>总之,咱们三十八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说也说不完…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说:老伴你是咱家的精神支柱,谢谢你为咱这个家庭的付出,谢谢你对我的爱和包容。谢谢你对孩子们的精心呵护和关爱!</p> <p>感谢今生与你相遇,感谢今生有你陪伴,感谢你牵着我的手,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分享快乐,共同分担忧伤,一起尝生活中的酸甜苦辣。</p> <p>你是我最值得信任、依靠和珍惜的人,不管去哪里,做什么事,只要你在身边,我就会心安!</p> <p>我们虽不是为彼此而生,但我们有幸一起相伴人生,我们一起渡过了三十八个春、夏、秋、冬,我们已成为了刻骨铭心的爱人,相伴终生!</p> <p>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时候会越来越感叹时光易逝,容颜易老,从来都在不经意中流失,没有刻意去记起,有意、无意间,我们走过了一个十年、又一个十年…</p> <p>转眼咱们已经六十多岁了!其实除了时光永恒,其他都已成为过眼云烟了…</p> <p>人生真的很短,没有几个十年可走,一晃我们到了花甲年龄了!</p> <p>现如今咱们俩身体都很健康!咱们已当上姥爷、姥姥了,女儿、女婿们经常在百忙中带孩子过来看看!有时咱也看看外孙、外孙女,接小宝贝们上、下学,享受着天伦之乐!</p> <p>每天基本上你去钓鱼,我去唱歌,每天和朋友们一起散步,经常和朋友们一起聊天、聚餐,一起出去旅游,日子过的非常幸福!快乐!</p> <p>咱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孩子们懂事、孝顺,今生也知足了!</p> <p>接下来的岁月里,希望我们不负岁月,珍惜彼此,释怀过往,相伴到永远!</p> <p>人生苦短,一辈子不长,想开开心心,就要学会知足。因为学会知足,人生才会开心;</p> <p>学会放下,才会坦然,幸福不在钱多少,而是在于心态平和与否,身体最重要的是健康!</p> <p>有一种爱叫刻苦铭心,有一种情叫你若不离不弃,我愿生死相依!</p> <p>老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至到我老的那一天,你依然把我当成你手心里的宝就是幸福!</p> <p>老伴你是我人生旅途中最后一站,是守望晚霞,呵护夕阳的知心爱人,是相濡以沫,是比翼双飞牵手到永远的爱人!</p> <p>在今天这个日子里,愿我们此生平平安安,携手相伴余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