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尘秋思落落秋

@倒脱靴@🍒

<p>文/图:@倒脱靴@🍒</p><p><br></p> <p><b> “秋”的味道</b></p><p><br></p><p> 当那中秋</p><p> 还没有到来的时候</p><p> 我已经感觉到了:</p><p> 你特别能写</p><p> 特别会说</p><p> 你的灵感即飘逸</p><p> 又有很好的“味道”</p><p> 仿佛伍德花丛中</p><p> 翩跹的粉蝶们</p><p> 舞姿着柔美曼妙的舞蹈</p><p> 还有白鹭鸟的歌声</p><p> 在空远的云海下清袅</p> <p>  </p><p> 但我不知道:</p><p> 你心中“喋喋不休”的</p><p> 那个特定的“目标”中</p><p> 可有我的容貌?</p><p> 还有我</p><p> 腼腆、憨憨的微笑?</p><p> 因为我的不知道</p><p> 我才被这秋</p><p> “秋”的颤抖着</p><p> 并在颤抖中</p><p> 落落地一霎那地变老了……</p> <p><b> 我在等……</b></p><p><br></p><p> 等到深秋时节</p><p> 到来的时候,</p><p> 我要再去那秦岭的</p><p> 大山中去——</p><p> 就去那古老的厚畛子。</p><p> 在那群峰环绕</p><p> 红枫灿灿扶疏的光隙里,</p><p> 找回你的那抹</p><p> 缠绕在我心中的、</p><p> 总也抹不去的</p><p> 那抹刻骨铭心的影子……</p> <p>  </p><p> 我要让你的那抹影子,</p><p> 带走我的</p><p> 最后的一抹秋思;</p><p> 迫不及待地背影着</p><p> 涉过千山万水,</p><p> 去那江南的A小镇,</p><p> 还给你一丝、</p><p> 就那么一丝,</p><p> 曾憔悴了我的心的、</p><p> 使我“耿耿于怀”的,</p><p> 那抹刻骨铭心的记忆。</p> <p>  </p><p> 我还要拾起两枚</p><p> 最美、最美的,</p><p> 火一般艳红的枫叶;</p><p> 制成你最喜欢的那种</p><p> 有着镂空创意的</p><p> “四叶草” 书签。</p><p> 并在那书签的正面,</p><p> 很是精心地、</p><p> 用五彩缤纷的花粉</p><p> 彩绘上我的名字。</p> <p>  </p><p> 接下来,我还要去</p><p> 请那低吟着的风,</p><p> 裹着这枚很是精致的、</p><p> 有着我味道的书签,</p><p> 随着那高空中漂泊的云</p><p> 一起飘呀、一起飘;</p><p> 飘到那江南的A小镇,</p><p> 再还给你一丝、</p><p> 就那么最后的一丝</p><p> 能唤醒你久违了的</p><p> 那抹记忆里的“回忆”。</p> <p><b> 不知道为什么</b></p><p><br></p><p> 不知道为什么</p><p> 当“中秋”</p><p> 还没有到来的时候</p><p> 我心中的思绪</p><p> 已丢失了平静</p><p> 有如涛江中的水</p><p> 总是那样上下起伏着</p> <p>  </p><p> 不知道为什么</p><p> 从早到晚的我</p><p> 一直紧锁着眉头</p><p> 开心和快乐的日子</p><p> 是不是在开着玩笑</p><p> 对着我“去去”地挥着手</p> <p>  </p><p> 也许你看到</p><p> 我现在的模样</p><p> 一定会笑着问我:</p><p> 你是不是没有了魂魄?</p><p> 是不是已走火入魔?</p><p> 你的那颗心原本很硬的</p><p> 原本就是一块石头</p> <p>  </p><p> 其实,你是错怪了我</p><p> 我的单纯有目共睹!</p><p> 在我涛涛的思绪中</p><p> 只有一句话</p><p> 就那么一句话被“闷着”</p><p> 我不知道、不知道</p><p> 应该怎样去对你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