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品文化财富篇——听延品文化的老板如何看待财富的财

话梅

<p>前几天,学生开学了,我写了一篇延品文化劝学篇,得到了很多学生,学生家长的点赞和转发,对我的鼓励很多。在此,对我的读者朋友,表示深深的感谢。我的朋友圈,好友并不多。但是我看到我的文章,被浏览了几百次。很是开心。我坚持写流水账,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写作功底,随时记录此时此刻所思所想。便于日后回忆。当然,更多的是希望给一些信任我们延品文化的孩子和父母们,一点经验之谈。宣传一点正能量。希望能有微弱的帮助,我也心满意足了。</p> <p>今晚,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又到了看书写字的时间。听着窗外的小雨,敲打着文字。真的是人生第一乐事。</p> <p>今晚,我想和我的读者朋友们共同探讨财富的财字。</p> <p>一般来说,人们看财字,就是看财富的财。住多大的豪宅,开什么样的豪车,带什么样的奢侈品的手表,包包,公司有多少固定资产,流动资金,公司每月报表上的利润。其实不然,这只是狭义上的财。</p> <p>这财富的财字,依我看来,包含着三个意义。</p> <p>第一,就是普通意义上的钱财。一个人月薪待遇多少,银行的存款,通俗的物资上的表现。</p> <p>第二,财富的财字最重要的一层意思,就是把自己的宝贝培养成有才的人。这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财富。一个普通的家庭,如果能把孩子培养成有优秀品质,有一定的才学,并且能凭着才学在社会上安身立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对父母亲最大的安慰。这个家庭就有了源源不断的财富。</p> <p>第三,繁体字的财字,根据这个字,从字面上看,就是眼睛里能看得到人才。善于招募好的人才,做为公司的好的合作伙伴,好的员工,这就是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的潜在财富。他们能帮着公司带来直接的或者间接的经济效益。</p> <p>这就是我眼中对财富的财字三种不同的理解和看法。</p> <p>所以,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如果您不是做生意开公司的,但是家里有正在读书的孩子,那么,这个读书的孩子,就是您们家的财神啊。好好供着这个念书的孩子,用耐心和爱心陪着他或者她好好读书,好好做人。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省也不能省读书的钱。</p> <p>呵呵!我本来是想写财富篇的。写着写着,好像又变成了劝学篇了!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