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梯子。我已获得“钟声”这个词丨水晶•简诗歌(49)

水晶•简

<p><br></p><p><br></p><p><b>出生地</b></p><p><br></p><p>你又一次想起出生地</p><p>理想化。让它像一颗草莓</p><p>膨胀。直到</p><p>露出鲜红的伤口</p><p>你在此出生</p><p>祝福与诅咒</p><p>孤独的孩子,是伤口的一条裂缝</p><p>你记得第一颗草莓的甘甜</p><p>仿佛这一生拥有过很多</p><p><br></p><p>2020.7.6</p><p><br></p><p><br></p><p><br></p><p><b>爬梯子</b></p><p><br></p><p>月亮在爬梯子</p><p>月亮在云梯的格子间爬</p><p><br></p><p>我不爬梯子</p><p>除了词语我不索取任何东西</p><p><br></p><p>苔花如米粒,米粒大的火焰</p><p>鸟鸣缩回鸟喙约等于空山</p><p><br></p><p>我不打扰</p><p>尽管我爱你们</p><p><br></p><p>你说看呐,苹果树梢那只苹果</p><p>我没有梯子。我已获得“钟声”这个词</p><p><br></p><p>2020.7.17</p><p><br></p><p><br></p><p><br></p><p><b>后半夜</b></p><p><br></p><p>用自己的影子</p><p>将自己盖上。它轻而又轻</p><p>几乎没有重量</p><p><br></p><p>小船在海上摇晃</p><p>时间凝固</p><p>词语里锈蚀的花朵</p><p>——用牙齿一粒一粒剥落</p><p><br></p><p>黎明,如果第一声鸟鸣到来</p><p>就用我枯萎的嗓音迎接</p><p>我还是如此的我,你知道的</p><p><br></p><p>2020.7.17</p><p><br></p><p><br></p><p><br></p><p><br></p> <p><b>大暑</b></p><p><br></p><p>在水果店买半个西瓜</p><p>刀子。甜蜜裂缝</p><p>孩子们沉浸在集体游戏中</p><p>不急<u>于</u>打开</p><p>红果肉的旅程</p><p>热浪。翻<u>涌</u></p><p>一<u>些</u>黑色籽粒夹在两个词之间</p><p>你将车过银川</p><p>将我小小阴影藏在你<u>的</u>耳后。说看呐</p><p>森林,流水,一<u>整片</u>寂静</p><p><br></p><p>2020.7.22</p><p><br></p><p><br></p><p><br></p><p>朴素的一日</p><p><br></p><p>我听见窗玻璃后的雨</p><p><u>整夜</u>。就那样湿嗒嗒地坠落</p><p>冷杉呼出墨绿色气息</p><p>月季花瓣缩回花房</p><p>在冒泡的,是鸟鸣。圆形,透明</p><p>稀饭与蒸蛋,物理变化</p><p>安慰饥饿感</p><p>你认为更饥饿的是那些孩子</p><p>你已准备好充足的粮食</p><p>他们茫茫。出神。扮鬼脸</p><p>窗子开着,空调安静</p><p>你拿起拖布擦掉最后一个脚印</p><p>你知道,他们爱你,讨厌你,又靠近你</p><p>就像你面对这首刚写下的诗</p><p>蝉声覆盖鸟鸣,是更多的圆<u>形</u></p><p><br></p><p>2020.7.29</p><p><br></p><p><br></p><p><br></p><p><b>模仿</b></p><p><br></p><p>用什么盼望呢?一天天</p><p>慢慢失去</p><p>时间。亲人。自己</p><p><br></p><p>有时你忍不住模仿孩子的语气</p><p>“橘子为什么是圆的</p><p>路为什么是长的</p><p>鹦鹉会说话,可是猴子啊,鱼<u>啊却</u>不会</p><p>星星们也会热吗?”</p><p><br></p><p>当你这么想的时候</p><p>并没有感到脸红</p><p>人群密集而空旷,你是一粒孤单的星球</p><p><br></p><p>2020.7.29</p><p><br></p><p><br></p><p><br></p> <p><b>醒</b></p><p><br></p><p>谁?——谁发出丝绸的声音?</p><p>黎明,地平线后退</p><p>山梁露出来。云雀抖动第七根翅羽</p><p>我拾回自己的颅骨、耳朵和眼睛</p><p>从黑夜里</p><p>眼角还有余烬,风吹,就闪动</p><p>桉树叶重回枝头</p><p>我重返虚掩的自己</p><p><br></p><p>20208.11</p><p><br></p><p><br></p><p><br></p> <p><b>写作</b></p><p><br></p><p>决定写点什么却发现身体处于</p><p>语言的另一端</p><p>这多少令人沮丧</p><p>就像渔夫看着破洞百出的网</p><p>秋刀鱼光滑,扁身子,游得很快</p><p><br></p><p><br></p><p><br></p><p><b>早课</b></p><p><br></p><p>他气呼呼</p><p>像一只战斗的刺猬</p><p>我跟他聊学习是件幸福的事</p><p>及命运。辅以少时的切身之痛</p><p>我回到了自己的过去</p><p>我可以讲述自己的过去了</p><p>他听故事,刺软下来</p><p><br></p><p><br></p><p><br></p><p><b>深夜</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哲学简史》读到中世纪,托马斯</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他昏暗的灯光透进铝合金门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过山车从一个出口转到另一个入口</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昏昏欲睡。唯有寂静醒着</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按时睡眠是必要的</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如果生命再长久一点</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仍愿将它折换成诗歌和无意义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你说嗯。关于这些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有谁记得或不记得都无关紧要</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块简单透明的石头</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在黑夜里寂静燃烧</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是我给你的最大的意义了</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2020.8.9</span></p><p><br></p><p><br></p><p><br></p><p><br></p> <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水晶•简</b></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本名王爱秋,一块简单透明的石头。生于黑龙江呼兰,现居山东烟台。写诗,读诗。</span></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