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天 维西一昆明

杨昆林

<p>  8:00从维西岀发,经兰坪、剑川,从甸南上大丽高速,21:00到昆明,今天行程675公里。</p><p> 西藏之行,历时14天,行程5400公里。</p><p> 西藏一共7个地级市(地区),分别是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和阿里地区。此行没有走到的有阿里和那曲。</p><p> 有这么一个寓言, 有一只小老鼠,它觉得自己太渺小,他要去寻找世界上最厉害的东西。</p><p> 它去问天:世间万物,最大莫过于天,你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吧?天回答说:不,云比我厉害,乌云一来,遮天蔽日,我一点办法都没有。</p><p> 小老鼠用同样的问题跑去问云。云回答说:还有比我厉害的东西,风比我厉害,大风一来,云开雾散,我会被吹得无影无踪。</p><p> 小老鼠去问风,风说,我也有怕的东西呀,我怕墙,遇上了高墙阻挡,再大的风也无法越过去。</p><p> 于是小老鼠又去问墙,墙的回答让小老鼠惊诧!墙说:我怕老鼠,如果有老鼠在我的根基上打洞,用不了多久,我再伟岸的身躯也会轰然倒塌。</p><p> 小老鼠想了半天,终于明白,世界上最厉害的就是它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