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二课及幸福妈妈线上交流群建立

刘清梅

<p>2020年九月十六日的社团活动课,阳光童年项目组的成员和我们校本课题组的老师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第二课《培养勤奋感》。</p> <p>这次上课比第一次上课进步了很多很多,孩子们无论是在选择还是放置沙具时都有了思索,在分享时孩子们很愉快的分享自己创造的沙世界,分享自己的所做所想所感,有的激动有的兴奋,有的自豪,两节课我就明显感觉到了孩子的变化,那个第一节怎么都不说话,不给沙盘取名字的男孩终于在我耐心的等待和鼓励下叙述了自己的创造,给沙盘取了名字。</p><p><br></p> <p>我陪伴孩子们成长,我喜悦着他们的喜悦,感受着他们的自豪,我相信在我们爱的关怀下这些孩子一定会越来越优秀!</p> <p>跟第二课同步我们兴隆中学建立了留守妈妈“做幸福妈妈”群,由于老师管理并运用专业知识与妈妈们交流,指导家长做幸福妈妈,做智慧妈妈!</p> <p>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我们的工作脚踏实地,我们的工作用爱和专业让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帮助留守妈妈幸福生活,科学教育孩子。</p>

妈妈

第二课

孩子

分享

心理健康

沙盘

幸福

我们

兴隆

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