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做减法》

清风

<p>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雨天</p><p><br></p><p><br></p><p>你为什么那么爱学习?</p><p>有人问一位老人:“你总是在学习,通过学习,最终得到了什么?”</p><p><br></p><p>老人答:“什么都没有得到。”</p><p><br></p><p>再问:“那您还学习做什么呢?”</p><p><br></p><p>老人笑答:告诉你学习让我失去的东西吧,我失去了愤怒、纠结、狭隘、挑剔和指责、悲观和沮丧;失去了肤浅,短视和计较,失去了一切无知、干扰和障碍。</p><p><br></p><p>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会问我同样的问题,这段老人的回答就是很好的诠释我的回答。</p> <p>就像日记星球的一位 同学她说:“我是荷塘月,我是一个文字和朗读爱好者,也是一个外婆,我热爱生活,渴望成长,这与年龄无关。”我非常认同荷塘月老师的这段话。</p><p><br></p><p>退休不仅仅跳广场舞,还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p> <p>人生到了某一个阶段,生活就会开始给你做减法。拿走你的一些朋友,让你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朋友。拿走你的一些梦想,让你认清现实是什么。</p><p><br></p><p>当你看着自己忙里忙外,成为自己生活的旁观者时,你也许才开始找到自己的节奏。</p><p><br></p><p>如果你觉得安于现状是你想要的,那么选择安于现状的生活就会让你幸福和满足;</p><p><br></p><p>如果你不甘平庸,那么选择一条改变进取和奋斗的道路,在这个追求的过程中你一样会感到快乐;</p><p><br></p><p>最糟糕的状态莫过于当你选择了一条不甘平庸的道路,却以一种安于现状的方式在于生活,最后却抱怨自己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p><p><br></p><p>岁月可以带走我的青春,皱纹可以爬上我的脸庞。但带不走的,是我对生活的热爱,还有我对明天的期待。</p><p><br></p><p>我是个爱折腾的女人,追求的过程是快乐的,努力学习不是为了和别人一较高下,而是为了让生活多一种可能,给未来多一份惊喜!</p><p><br></p><p>给生活不断做减法,少即是多,我现在有了更深的理解。</p> <p>我是清风,日记星球第1886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48期蜕变营+感恩月,这是我第90篇原创日记。</p><p>坚持早起第153天。</p><p>爱播者朗读第32天。</p><p>征服早起团感恩月第17天。</p><p><br></p><p><br></p><p>今日记一事,明日悟一理,积久而成学。用平凡的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p><p><br></p><p><br></p><p><br></p><p>时光流逝,用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感恩您的关注、阅读和点评,美好的祝福送给正在看日记的您!感恩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