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学生习作集

陈洁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四(4)班学生习作集(一)</span></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5, 138, 0);">游滕王阁</span><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nbsp;</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琦才</p><p>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是大诗人王勃写的《滕王阁序》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千古佳句。但又有多少人能领略这美好的风光呢?怀惴着向往的我,在这个暑假终于有幸走近这滕王阁。</p><p> 走进王阁,一座红墙琉璃瓦,巍峨的滕王阁就矗立在我的眼前,上面写着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滕王阁”。从外观看,他像一座宝塔,每层都有十几个檐角向上翘着,好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孤鹜。整个建筑雕梁画栋,金碧辉煌。</p><p> 我们拾级而上,两旁是纯铜制的仙鹤和与麒麟,在阳光下闪闪发光。</p><p> 步入阁楼,仿佛置身于一座以滕王阁为主题的艺术宝殿。滕王阁共分九层,基座上面有六层,往下有三层。每一层都有他经典的主题,不免让人感到震撼。站在阁楼上远眺赣江,望着浩浩荡荡的江水,不禁想起唐代诗人王勃可能也曾在这儿远眺,才写下了这千古佳句。</p><p> 归巢的鸟儿尽管是倦了,还驮着斜阳回去。晚霞已经尽染了滕王阁,在这诗情画意的暮色中,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滕王阁。</p><p></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美丽的家乡</span></p><p> 六0小学四(4)班 杨舒畅</p><p> 我的家乡在万年,这里有山有水,风景优美,是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好地方。</p><p> 我的家乡三面环山,古人常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虽然很向往黄山,但我更爱家乡的山。</p><p> 每当清晨旭日东升,云紫峰周围云雾缭绕,只要站在山顶,就如同进入了仙境一般,山上长满了一棵棵松树,微风吹拂,松涛阵阵。炎炎夏日,山脚林间就会长满各种各样的花草。野花的芳香时常引来许多漫天飞舞的蝴蝶和蜜蜂在花丛穿梭,把云紫峰装点得更加美丽。秋风送爽,树上结出了累累的果实,有梨、核桃、苹果、大枣……色彩各异的果实吸引着我们这些馋嘴的孩子投入大山的怀抱。大雪纷飞,山上满是一层厚厚的积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大山就像一位白衣少女在安静地睡着,山上没有了花,没有了蝴蝶和蜜蜂,只有漫天的雪花,给世界增添一份色彩和美丽,还有我们堆起的雪人在默默地守着沉睡的大山。</p><p> 山脚下有条弯弯的小河流向远方,河水清澈见底,河底的沙石清晰可见。夏天,常常可以看见鱼儿在水中你追我赶,欢快地嬉戏。河面上只有小船划过,荡起层层波纹,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好像是谁洒下几万颗珍珠似的,小河的景色真是让人陶醉!</p><p> 家乡的山,水真美啊!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我爱美丽的家乡,它永远让我回味,永远让我留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家乡的鄱阳湖 </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戴荣均</span></p><p>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好地方——我家乡的鄱阳湖。</p><p> 如果说奔腾东去的万里长江是系在祖国母亲腰间的金色飘带,那么鄱阳湖就算得上是飘带上最大、最亮的一颗蓝宝石了。</p><p> 春天的鄱阳湖,湖边长满了绿草,放眼望去,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草地上还长着许多参天大树,边上点缀着一朵朵小花。每当夕阳西下时,湖面上都像洒上了金子一样。几艘大船行驶在湖面上,美极了!</p><p> 夏天的鄱阳湖,湖水正慢慢地往上涨,许多小河里的水都汇集到了鄱阳湖里,一阵微风吹过,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p><p> 秋冬季的鄱阳湖,潮水渐渐退去,这时,它就要迎来一位新朋友——候鸟,它们有的成群结队地飞过鄱阳湖上空,有的轻轻掠过湖面,湖面上,几只天鹅在嬉戏玩耍呢!</p><p> 鄱阳湖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淡妆浓抹总相宜!”</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家乡的锦湖公园</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4)班 李雨泽</p><p> 同学们,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那就是既景色优美又好玩的锦湖公园。</p><p> 来到锦湖公园门口,首先看到了两边的瞭望塔,它们就像士兵一样守卫着美丽的锦湖公园。</p><p> 再往里走,就看见一块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的小草长得非常茂盛,小草都在争先恐后地往上长,好像在说:“你看我,长得多快啊!”只要一翻开树丛,就会发现有各种颜色的小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绿色的,有紫色的,还有天蓝色的,真是姹紫嫣红,美丽极了!</p><p> 继续前行,就会发现一个绿色的湖。湖水清澈见底,我们可以划着船在湖面上荡来荡去,湖面上不时荡漾起一层层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洒下一层层碎金,美丽极了!周末的时候,小孩子会在湖边用饼干投喂小鱼呢!吃饱的小鱼不时跃出水面,冲我们摇摇尾巴点点头,好像在感谢我们呢!</p><p> 沿着九曲桥往前走,就来到了古韵十足的八角亭,里面常有老爷爷老奶奶在那里悠然地打着太极,唱歌,优美的歌声传递着他们的快乐!</p><p> 同时,这儿也是小孩子的乐园,他们在公园里捉迷藏,玩游戏。而大人们就在亭子里一边休息,一边笑盈盈地看着嬉闹的孩子,一脸的幸福!</p><p> 这就是我给大家推荐的好地方,不错吧!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一处休闲的好去处,希望大家有时间常去锦湖公园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