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好声音:我爱你中国

杨本忠

<p><b>倾情演唱:杨本忠</b></p><p><b>歌曲原唱:叶佩英</b></p><p><br></p><p><b>题记:我的力量微小,我的体魄并非健硕,但我要用自己的声音为你高歌!我爱你!我的祖国!我在你的怀抱里,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是你把我培养成一个共和国的海军军官!我要把我全部的力量奉献给你,我的祖国!我的母亲</b></p> <p>百灵鸟从蓝天飞过</p><p>我爱你 中国</p><p>我爱你 中国</p> <p>我爱你 中国</p><p>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p><p>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p> <p>我爱你青松气质</p><p>我爱你红梅品格</p><p>我爱你家乡的甜蔗</p> <p>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我爱你 中国</p><p>我爱你 中国</p><p>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p> <p>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p><p>我爱你 中国</p><p>我爱你 中国</p> <p>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p><p>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p><p>我爱你森林无边</p> <p>我爱你群山巍峨</p><p>我爱你淙淙的小河</p><p>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p> <p>我爱你 中国</p><p>我爱你 中国</p><p>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p> <p>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p><p>啊 啊</p><p>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p> <p>我的母亲 我的祖国</p><p><br></p> <p><b>后记:《我爱你,中国》是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叶佩英原唱的一首爱国主义歌曲,是1979年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1980年,在优秀群众歌曲评奖中,该曲被评为“优秀群众歌曲”。1983年,获得第一届优秀歌曲评选“晨钟奖”。1984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歌曲集。</b></p> <p>作者简介 杨本忠 河北乐亭县人,华语流行歌手,客居青岛。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笔走红尘,飘逸隽秀。花样心境,诗意生活。用朱自清的清丽,徐志摩的浪漫,林徽因的哲理,写雪花般最晶莹的文字。历任海军部队新闻干事、记者,宣传股长、秘书、政治工作研究室主任。在报刊杂志、网络平台发表作品500余篇。作品多见于中国诗歌网、散文网、江山文学。其中,《桃花源》获得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一等奖。《听完汇报当如何》荣获全国第八届副刊作品评比大赛三等奖。现为国家机关公务员,曾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四次荣立三等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