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树叶(秦振芳)

<p>  走过了春的明媚,越过了夏的繁盛,来不及闭目多想,一转身,便与秋不期而遇。</p> <p>  秋,在朦胧的细雨中孕育;秋,在飘落的黄叶中絮语;秋,在弥漫的晨雾中游移;秋,在流泻的月光下晃动;秋,在相互碰撞的树梢间传递;秋,在溪水边目送春的远离;秋,又一次捧起春的残装,再一次抚摸它曾经是光彩夺目的容颜;而思念则在这秋风秋雨秋雾秋霜又包含秋韵的缠绵于感慨的清晨或黄昏中,随一丝秋情叩动了我似秋之愉悦的心扉,伴一首优美的旋律,踏一路秋的舞步转至你的身边。</p> <p>  然而,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孤独,也只有在思念之时,孤独才显得特别美丽。</p> <p>  于是,一夜之间,便撩逗起了我似秋空之清淡高远,又似秋雾浓郁而难以驱散的秋思之中……</p> <p>  遥望远方的你,虽然与你蓦然相携,但我似乎看得出,尽管你也同样被这秋景包裹,被这秋色宠罩,但依然可以清楚看到你那双炽热的目光。那是多么让人瞬间为之心颤,好似秋潭般晶莹剔透!</p> <p>  而我,恰似秋天中的一片树叶。尽管可以托起露珠,但秋风会撕碎我的英姿。而你却会同秋阳一起升腾,融入那高高的天空。</p> <p>  倾刻,我不再渴望春的恩赐。因为它太让人激动,太让人迷恋,太让人陶醉了!面对华实秋光,我坚信:它不会刺痛我的心,它会沐浴我疲惫的身躯,让我在淡雅中领略到一种韵味,一种蕴藏,一种呵护,一种惬意,一种宁静。</p> <p>  你好象这才愰然大悟,握紧了我颤抖的手,明白了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于是,你那慈善的目光如那潋滟的秋水涌入我起伏的心潮,你那灿烂的微笑似那秋阳汇入了我洋溢的秋思之中……</p> <p>  也正是因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别重逢的欢愉,才有了意外邂逅的惊喜,才有了相聚时的举杯。</p> <p>  站在秋的路口,唯愿时光明媚,岁月静好,你亦无恙。</p><p> </p> <p> </p> <p>  啊,人间最美是秋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