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华人生活录,封城中也要寻找快乐!

墨村明杰

<p>远望西边山连山,</p><p>日落影出霞满天,</p><p>疫情隔离又一日,</p><p>忽报病例数字减。</p><p>日行万里是太阳,</p><p>匆忙到西不复还,</p><p>我辈无奈封城中,</p><p>微信群里嘘温暖。</p><p>天天如此天天过,</p><p>心情急躁又如何?</p><p>毒魔疫情返又复,</p><p>蹉跎岁月多折磨!</p><p>墨村明杰。</p> <p>人家争论我种花,</p><p>我把花卉请到家,</p><p>满园春色花为伴,</p><p>又是一年蝶恋花。</p><p>肉肉欲比贵妃美,</p><p>环肥燕瘦惹人醉,</p><p>飘然仙阁吊兰萍,</p><p>恰似妃子舞春风。</p><p>香风十里桃花开,</p><p>兰花仙子争艳来,</p><p>茶花桂花齐伴舞,</p><p>陶然是我醉开怀。</p><p><br></p><p><br></p><p>墨村明杰写于2020年</p><p>9月12日周六。</p> <p>远处的山峰林青青,</p><p>青不过我家绿草坪,</p><p>躺在草坪上望天空,</p><p>碧空如洗白云追风。</p><p>望着白云我想起它,</p><p>远方的那里是我家,</p><p>疫情隔离阻拦了我,</p><p>思绪随云飘回了家。</p><p><br></p><p>墨村明杰写于2020年</p><p>9月12日周六。</p> <p>有音乐细胞的人,心里与耳边总会时常有音乐想起,或者是轻松愉快的,或者是悠扬煽情的,又或者是悲伤感怀的,身边的一花一草,某些事物都会在音乐的陪伴中诱发情感的波澜,这些都是细腻浪漫的情感人生,如果你有这样的心理状态,你绝对不会是一位有孤独感与寂寞感的人,因为你的人生始终有音乐陪伴!祝你在疫情封城中幸福快乐!</p><p>这两天维州的冠状病毒确诊病例降下来了,这两天维州远郊区居民解禁了,可以在外聚会喝咖啡啦!这两天大批墨尔本市与近郊居民开车去乡下别墅了,这两天悉尼开放夜生活啦,真是好消息接踵而来,可是你别忘了,这可是维州严格封城,全民戴口罩隔离的成果!那么从此病毒感染面前可以无忧无虑了吗?告诉你吧!稍微不小心,这个又会再广泛传染一次没商量!</p><p>这两天从欧洲传来坏消息,大批的病毒感染又来到欧洲大陆,来势汹汹无可阻挡,医疗医护人员已经是溃不成军,自己伤亡惨重,更由于抗议封城的人群势不可挡,政府也正在更加束手无策,封城已经变得越来越不可行,由于封城造成的经济损失,商业关门,失业率增加等,已经成为政府与社会的不可负担之重,欧洲病毒疫情控制之路已经走到头了,唯一的指望就是病毒疫苗的早日研制成功。剩下的就是每家每户的被动群体免疫,痛苦的亲人离别惨境!</p><p>与之相比,维州政府与安德鲁斯州长,还有严格执法的警察部队,真是应该为他们点赞,支持!在生死与商业生意面前,他们坚决地选择了让千家万户有生的希望。这也得到了大多数商家的支持!毕竟生意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很少有人愿意为了钱把亲人们放到感染的面前而置之不理,病毒感染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除非自觉隔离!</p><p>安德鲁斯州长面临的反对封城压力山大,总有人不顾病毒疫情严重的事实,找一些要求开禁的理由!</p><p>其实,维州居民都有早日开禁的要求,但是否可行,是否有潜在的病毒再传染,还要有医疗专家来决定。转头看看欧洲疫情感染的卷土重来,那可怕的场景,再看看印度,这个自称牛尿牛粪可以抵御病毒感染的国家,已经有五百多万确诊病例感染了,由于检测病毒的条件有限,这个数字只会被低估了。</p><p>综上所述,这是一场战争,一场没有单独胜利者的战争!</p><p>2020年9月19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