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漫入初秋,墨客赏心游

寒秋423613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寄 语</p><p> 最幸福的事情,不是活的像别人,而是在努力之后,活的更像自己。</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雅轩文苑美篇编辑第228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p>作者:晓汶、农民、布衣</p><p> 孤独与快乐、小七、绿林清溪</p><p>图片:网络</p><p>编辑:寒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极相思 - 秋 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 /&nbsp; 晓&nbsp;&nbsp; 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情漫入初秋,墨客赏心游。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松林竹翠,菊花绽放,碧水溪流。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时刻忙碌无心赏,周日闲,雅兴应酬。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西下,山河秀美,文笔香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词林正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 2020年9月17日</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鹧鸪天 碧荷畴(新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农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照轩窗素影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樽浅醉上西楼。</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默通前向幽深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疏彻曾经委婉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飘衣袂,竞风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满溪泛彩碧荷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层林尽染蓝天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仙境涵溶咏赞留!</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7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色下的城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孤独与块乐</p><p><br></p><p>夕阳告别河面的时候</p><p>收走了人间全部的璀璨</p><p>街灯于不经意间</p><p>对向晚而行的人们打开心扉</p><p><br></p><p>不甘寂寞的城市</p><p>使尽浑身的解数表白自己</p><p>甚至发出的每一缕光</p><p>都为印证曾经的金碧辉煌</p><p><br></p><p>夜色下的城河人影绰约</p><p>此刻那些不甘寂寞的人们</p><p>或静想心事或起舞欢歌</p><p>延长着生命的存在和欢乐</p><p><br></p><p>那些以城河为背景直播的男女们</p><p>从不乏脑洞大开的想法</p><p>用装模做样用怪异荒涎的表情</p><p>去刻意掩饰为了吸金的企图</p><p><br></p><p>只有黑夜才是公平的</p><p>对金缕玉衣与荜路褴褛一眼相待</p><p>城河以无所不纳的胸怀倾听</p><p>天边游子思亲念故的低吟浅唱</p><p><br></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告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小七</p><p><br></p><p>身边的人最终</p><p>都走着走着</p><p>就散了</p><p><br></p><p>物质现实</p><p>自私势利贪财</p><p>胆小懦弱都是我</p><p><br></p><p>别讽刺</p><p>也别瞧不起</p><p>如此真实的我</p><p><br></p><p>虽然</p><p>我是现实</p><p>物质自私势利</p><p>贪财胆小懦弱无能</p><p><br></p><p>可如果</p><p>我不去努力打拼</p><p>我也给不了自己最亲的人需要的依靠</p><p>更在生命最后时刻救不回自己最重要的伙伴</p><p><br></p><p>我经历过</p><p>最无助的低谷</p><p>也见到过</p><p>突然消亡的生命</p><p>更看到过</p><p>亲人和同学的突然离世</p><p><br></p><p>我见过骨肉至亲</p><p>因为金钱利益发生最大冲突</p><p>甚至最后老死不相往来甚至形同陌路</p><p><br></p><p>见过曾经</p><p>恩爱夫妻大难临头各自飞</p><p><br></p><p>也有多少蠢女人</p><p>被心怀叵测的混蛋丈夫</p><p>假借着年少夫妻爱情的名义</p><p>一步步算计</p><p>演绎着情真意切如何</p><p>让自己依然在即将面临婚姻时</p><p>算计着钱财房子车子让自己减去最少的损失</p><p><br></p><p>更有多少</p><p>痴情的傻女人</p><p>甚至用生命做代价</p><p>祭奠着自己的年少无知</p><p><br></p><p>为了感情</p><p>在鬼门关走过</p><p>的傻女人我见过很多</p><p><br></p><p>看着她们</p><p>颓废痛苦的模样</p><p>强颜欢笑的隐忍一切</p><p>我居然会心疼想伸手给拥抱她们</p><p>并告诉她们人生没有过不去的风雨</p><p>爱情是一次修行婚姻是一场历劫痛就对了</p><p><br></p><p>放弃认输</p><p>妥协将就敷衍</p><p>那不是我要的人生</p><p><br></p><p>所以我</p><p>必须穿上铠甲</p><p>即使变了当初的模样</p><p>也得咬紧牙关坚持走下去</p><p>因为我没有资格后退身后空无一人</p><p>同时我更也不想得到廉价的施舍或者怜悯</p><p>我的勇敢我的骄傲我的优秀都不允许我轻易放弃</p><p><br></p><p>大声告诉自己</p><p>从此只爱星辰大海</p><p>山河大地湖光山色</p><p><br></p><p>你要是从别人</p><p>口中知道我的故事</p><p>会有一百个不同的答案</p><p><br></p><p>贪财好色</p><p>任性放纵不羁</p><p>冷漠无情不通情理</p><p>绝情自私心狠手辣让人烦</p><p>男人讨厌女人拥有的缺点我都有</p><p><br></p><p>可那又如何</p><p>我依然肆意飞扬</p><p>我不在乎他们怎么看</p><p>我更不在乎你们会怎么想</p><p><br></p><p>即使我迷糊犯傻</p><p>我不可爱不温柔还有一点小傲娇</p><p><br></p><p>可这依然也是最真实的我</p><p>像颜色不一样的烟火</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敬慕英雄</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 布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年战火浴青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生入死傲枪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岁月不减英雄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立照革命两代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7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10点40分随笔</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注: 老蜂农内做保健,偶遇一老战士,共和国奖章获得者。耳目聪明,军人气质。出于敬仰,为其朗诵《今夜星光灿烂》并合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歌】园林之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 绿林清溪</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公园咫尺已久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皆因新冠世公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秋高气爽今晴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林绿云白花娇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0年9月17日(周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于净清书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编辑者:寒秋</p><p> 驻足京市普通一员,喜欢一点诗词,品茗一杯清茶,爱好一袭舞韵,思念一个小妞。常行于芳草香园之间摄影,抛却杂七杂八,汲取快乐营养。</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