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沙

A.日月同行

<p>  今日生日,可我却无生日之快乐! 心中满满悲伤和思母之情。总有一些人如我,惊觉母亲已孑然远行,山岳已化作沧海。热闹,是别人的,而我徒留孤独。8月是百果成熟季,思念却是回忆开出的花,红似火 艳如血。</p><p> 母爱细腻如水的丝滑,我也曾天真无邪地陪您左右,也曾没心没肝地恨您入骨,也曾云淡风轻地与您作别,但我不曾想……母子相见,总有一面,是最后一面。</p><p> 那一天,您终于像一叶舟,匆匆漂出我湍急的一生。从此我便懂的……人世间,最重要的人最奢侈的时光,再也不可存档也没有备份了,便永失所爱!</p><p> 你不在,我独自逆流而上,唯有月如水时,唯有风乍起时,唯有夜深静时,唯有天欲雪时,唯有孤独无助时。。。。</p><p> 才会在人潮人海中,忽地想起,世界上最疼爱我的那个人,已经去了比远方更远的地方。</p><p> 于是,我羡慕天下所有的父母亲,我会偶尔梦见您,牵我的手,从堤上归来,在田园散步,去野外劳作。醒来,您已不见。我又疑心母亲是头顶飘过的白云,是窗外掠过的青鸟,是夜阑人静时含泪的月亮,于是思念时,你便是万生万物了……</p><p> 好想好想,穿越时光回去看你,您在村头为我守望,你在屋后为我种菜,你在路口等我放学,您在村口送我去追逐诗和远方。您用眼晴告诉我:去追吧,别回头!</p><p> 我曾问山川河流:若真有前生和来世,是否还能与你相认?山川肃穆,河流不语。我从此便信仰所有的神灵,求他们许我们来生还能遇见一次,我们还住水乡,门前也种瓜秧,也吃三餐野菜,那时我一定懂事,不玩皮,不让你为我心伤而泪流。。</p><p> 可如今,你已在千里之外的故乡“安睡”,田野的风很大,垄上的草青青。这个没有母亲的生日里,只有我,若大的世界只有我,我却想了很多,而有你在时,我却想的很少。当天边的琴声呜咽时,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思念已成疾?一个伴我余生的顽疾。直到我闭眼也去天堂时,才会心安的全愈,可见您了~~母亲!</p><p> 所以天堂日子对我已不在可怕了,且已成了一种想往之地了。。</p><p> 写于2018-9-13(农历8月初四)夜</p><p>更改于2O20年9月20日(农历8月初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