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课堂成为师生最美好的期待

传奇

<p>  2020年9月17日上午7:30,一直对讲台不舍的我手捧课本走进一(4)班教室,同学们都去食堂吃早餐了。只有回族小朋友锁同学在,看我进来,孩子高兴地和我聊起天来,还帮我接了杯热水。</p><p> 下第一节课,我喝了喝水,告诉孩子们说:锁同学帮老师接的水真甜呐!😃😃</p><p> 孩子们听了我的话都说,以后愿意帮助老师接水😂😂</p><p> 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谎言”,孩子们“乐于助人”的品质开始有了“小芽”❤❤</p> <p>  从食堂吃完早餐回来的孩子们看见我非常惊讶,问我来干什么😆😆</p><p> 知道面前这个是数学老师后,孩子们显得尤为开心——看来孩子们太期待数学课了😂😂</p> <p>  静息,坐正,准备好学习用品,正式开启了“数学之旅”👍👍👍</p> <p>  对于刚入学的孩子来说,较好的专注力超出了我的想象,这得益于开学初的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更得益于每一个家庭对孩子好习惯养成的重视💪💪</p> <p>  一节课的时间眨眼就过去。课间10分钟,孩子们将我团团围住问这问那🙋🙋</p><p> 下图这个大门牙都没有的小男生很大方,他对我说:数学老师,您太像我们校长了!</p><p> “是吗?”</p><p> “对啊!只不过前几天她穿的是迷彩服,有一天没穿迷彩服,她也戴了个配饰,和您今天这个一模一样”🤗🤗🤗</p><p> “哦!那会不会是我的双胞胎姐姐”😃😃</p><p> “老师,您还有双胞胎姐姐啊?”孩子眼睛瞪得好大,更加好奇了😂😂</p><p> 还好,旁边一小男生立马插话挽救了我😂(论插话的重要性🤣🤣🤣)</p><p> “不对,她就是校长”</p><p> 哈哈!我笑了。</p><p> 看着我笑了,孩子们也忘记了我说双胞胎姐姐的事。幸好幸好🤦🤦</p><p> </p> <p>  课间,这两男生玩得挺开心。走进一看,发现他俩长得挺像啊!</p><p> 来张合影😆😆</p><p> 愿你们成为好朋友,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哦!</p> <p>  第二节课,孩子们用自制的学具拼拼、摆摆、说说,“玩”得挺开心😊😊</p> <p>  小组间激励式的竞争让孩子们始终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规矩意识👍👍👍</p> <p>  同学到黑板上示范 ,台下的同学能够做到仔细看、认真听,是一种非常好的品质🤗🤗</p> <p>  大课间,孩子们做起了室内两操。有视频哦!请点击观看。</p><p> </p> <p>  孩子,看你那认真的小样儿,叫老师如何不爱你❤❤❤</p> <p>  加油!孩子们💪💪愿春晖校园成为你内心向往之地,愿课堂成为你最美好的期待✌✌✌</p>

孩子

同学

课间

双胞胎

老师

开心

数学老师

小男生

迷彩服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