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之行

追风

<p>夕阳下沙漠是那么的静,清清的湖水在余晖的折射下越发显得光亮。</p> <p>落日、随风的芦苇、夕阳下的少女。你问我这是哪里???这里是腾格里沙漠。</p> <p>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介于北纬37°30′至40°,东经102°20′至106°。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p> <p>我一位来自中原的“汉子”,现在定居“塞上江南”——银川。我喜欢生活,喜欢一个人探索未知的世界。我同时也是个很随性的人,喜欢在“喧闹”的生活中寻找那丝平静。下面我给推荐一下宁夏,张掖地区(河西走廊)的冷门景区。</p> <p>第一站腾格里沙漠,看美丽的沙漠银河。</p> <p>第二站永泰古城</p> <p>永泰古城,修筑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明政府为防御北方的少数民族入侵而修建。建成后即成为军事要塞,兰州参将就驻扎在这个城堡内。</p> <p>明朝政府在兰州至武威间的古丝绸之路沿线,共建了永泰、镇虏、保定三座城堡,如今保存下来的只有永泰一个。</p> <p>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路遥老先生的作品——“平凡的世界”,几丝凄凉几丝忧伤。</p> <p>每到八月底是景泰“小金瓜”丰收的季节,这是长在石头缝上的南瓜🎃。我曾好奇的询问过本地人,难道你们不浇水吗?别淡淡一笑告诉我说,自古老人流传下来一句话——一个石缝里“半碗水”。我领悟了,在任何环境中都不要忽略“生命的存在”</p> <p>籽瓜(正林瓜子的产地)</p> <p>本地人说这个瓜是热性的,不像平常的西瓜是凉性的,立过秋他们都吃这种瓜,还有养胃的功效。</p> <p>石头缝上的“小金瓜”</p> <p>第三站马蹄寺</p> <p>马蹄寺石窟,是中国的佛教重要石窟之一。它位于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城东南80余公里的临松山中,计有北寺、南寺、千佛洞、金塔寺和上、中、下观音洞等处。各处相距数公里至10余公里不等。因山崖石质属粗红砂岩,不便雕刻,故绝大多数为泥塑。</p> <p>它是继敦煌莫高窟、榆林石窟之后,河西走廊三大石窟之一。</p> <p>攀爬石窟</p> <p>和我一起走进马蹄寺石窟</p> <p>第四站槐溪小镇</p> <p>它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有原木的木屋,有童年的风车,还有栗紫色的马儿。</p> <p>可以让你平静的地方。</p> <p>蘑菇</p> <p>美丽的狼毒花</p> <p>雨露</p> <p>自由自在的马儿</p> <p>不望祁连山上雪,错把张掖当江南</p> <p>随着我的镜头来!</p> <p>第五站巴尔斯雪山</p> <p>巴尔斯,裕固语直译为“老虎”,意为高大、雄伟、神圣。裕固族是中国22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是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民族。巴尔斯雪山,就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p> <p>只有酒和咖啡,才能品味出此刻雪山的美。</p> <p>营地</p> <p>千辛万苦就是为了看到你——“回眸一笑”</p> <p>河西的美不是一个“传说”,而是一个“故事”。(线路咨询13519508070微信同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