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兄弟姐妹

玉树芝兰

<p>  世上有一种人,他们和你是一种最最亲密的关糸,在一起时,偶尔会打架斗嘴,甚至手下绝不留情,总是抢你的点心吃,还向父母打小报告,却比谁都更爱护你。当你遇到危难时刻,冲在前面的总是他们的身影如脊梁。这就是兄弟姐妹!他会拽着你跨过人生当中的所有的沟沟坎坎。 ——题记</p> <p>  我的父母离开我们己近六年之久了,他们一生克勤克俭,没给我们留下什么遗产,只留下我们六姐妹和一个兄弟,我想这是比丰厚的财产更为珍贵的无价之宝。父母一生拚尽全力不顾生活艰辛的把我们一个个生下来,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思想陈旧,为要一个儿子,延续香火,争得了在人前的脸面。我们曾不懂事的埋怨过他们,生了这么多,跟着没过上好日子,甚至找对象都要降低标准。现在想想人这一生能同甘苦的知己有几个?能共患难的朋友又有多少?到头来,还得是骨肉亲情,一奶同胞,手足的兄弟姐妹!</p> <p>  我最爱的幺妹,父母最贴心的小棉袄,姐弟们的骄傲,却在5年前不幸患上了那种要命的"淋巴肿瘤",当时对我们家就是晴天霹雳,当时我正和爱人在台湾旅行,家人没敢告诉我,等我们回来,就接到五妹哭着从北京打来电话,把详情告之。老妹夫、五妹和弟弟等带着幺妹辗转了国内比较有权威的几家大医院,最后落在了全国最有名的北京肿瘤医院。经专家医生会诊,结论是:太晚了,按常规生存期最多半年。这个结果,对我们家简直是晴天霹雳啊!致命的打击!接到消息的我一宿没睡,躲在卫生间里嚎啕大哭!整整哭了一晚上,爱人几次叫我都不出来。那些天我们过得地狱般的生活,撕心裂肺的难受,还不敢在幺妹面前表露半点,在她面前还要镇静的面带笑容,积极的鼓励她,因医生暂时还不让把实情告诉她,那样对治疗不利。我们几个姐兄轮流陪护,在医院跑前跑后,妹夫特意在医院附近租了房子,让这些姐姐弟弟住,专门有调理伙食送饭的,因吃住,治疗等各种费用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姐姐和弟弟们都慷慨解囊,不惜一切代价,不遗余力的为幺妹抢救生命,大家出钱出力亳不懈怠。可能是小妹一向善良,热心待人,兄弟姐姐们谁有困难都是率先挺身而出,对父母,对我们家做的贡献也是最大的。作为单位的领导,也是极受下属的拥待,真是印证了那句:"吉人自有天相"。奇迹在她身上出现了!经过半年多的化疗、放疗,病情有了极大的好转,肿瘤已基本消退了。四年多过去了,幺妹正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着,每天还在工作岗位上奔波忙碌着,也搬进了新居,在搬家当天的家宴上,小妹发表了激动的感言:"感谢兄弟姐姐们为我做的一切……"说到一半便激动的热泪盈眶。在这里我要加一句,还要特别感谢我的小妹夫云峰,对老妹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劳陪护和精心照顾,是您默默无声的奉献着大爱,感动天,感动地,感动着我们,你那无声的爱是老妹心灵深处最坚强的依靠,也给她战胜病魔树立了顽强的信心!是你们这种默契配合,才能这么快的驱赶病魔。老天一定会眷顾和善待好人的!好人一生平安!🙏🙏🙏🙏</p> <p>  如今我们都已经老了,年龄大了越来越珍惜宝贵的光阴,更加珍惜姐妹兄弟间的亲情,我们一有闲暇时间便聚在一起吃顿饭聊聊天,开车到处转转,浏览山水,体验大自然的风光是一方面,更多的是感受亲情那种温情的氛围。</p> <p>  兄弟姐妹,就是救命稻草,永远会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出现,伸出缓助之手。他们就像冬天的棉衣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你温暖,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在你身边不离不弃。这个世界上,唯有亲情最可贵,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如果是为了钱财引起亲人之间的争斗,那是最可耻,也是最可悲的事情。就像有篇文章中写的那样:"亲情,就像一盏明灯,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当我们受到伤害、痛苦时,亲情,就像一个避风港,让我们有了停靠的港湾,浓浓亲情,动人心弦,亲情是六月里的一阵凉风,把舒适和清凉,吹进我们的心灵……"回忆往日亲情,总会让我的心里一阵阵的感动,在电影《我的兄弟姐妹》中有句台词说:“兄弟姐妹本是天上的雪花,落在地上化成了水,结成了冰,就再也分不开了。”是啊!血脉亲情,是父母赐予我们的无价之宝,可怜老父老母根本不知道他们最爱的小女儿曾遭遇过这种病魔折磨。但是如果他们知道如今的我们这么的相惜相爱,他们会无比的欣慰和高兴的。最后祝我的兄弟姐妹们幸福平安!健康快乐!</p><p><br></p><p>血脉亲情是无价之宝,让我们每个人都好好珍惜吧!</p> <p>图-文:玉树芝兰原创</p>